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萱之淚 (2)
2006/12/11 10:31:57瀏覽309|回應0|推薦1

2.

  一接近這片草原,她的倩影便映入眼簾,美妙的身影輕巧地轉過來,醉人笑容洋溢整個面容,輕柔的聲音甜美地迴盪在耳際:「承傑爾,你來啦。」

  承傑爾微笑著走了過去。「這麼早就起來了?看,我帶了早餐。」

  「喔?」女子疑惑地看著他遞過來的東西:「這是什麼?」

  「漢堡。」承邊說邊坐下來。

  「漢堡?」

  「反正是可以吃的。」他說著,先咬了一大口:「很好吃的,試試看吧。」

  女子望進承傑爾充滿鼓勵的眼神,再看看手中拿的玩意兒,依樣畫葫蘆地咬了一大口。

  「怎麼樣?」

  「嗯,真的很好吃。」

  「沒騙妳吧。吃完,這裡還有豆漿。」承傑爾說完,繼續吃起自己的早餐,然而目光卻不由自主地移至女子的身上。

  她真是奇特。承傑爾想。雖然說她喪失記憶,可能因此喪失部份的生活技能,但怎麼會連一些基本常識都忘了呢?像昨晚她看到時鐘的那種驚訝神情,以及剛剛的漢堡…難道她是隱居深山中的現代魯賓遜嗎?以她獨特的氣質來看,應該是來自某個高貴家庭,但他昨日查了一夜,卻沒發現有大戶人家的女兒失蹤的消息;再看看她身上的華麗的古代裝扮,難道是演員嗎?儘管他對演藝圈的消息不是很熱中,但若真是演員失蹤,那可是頭條新聞了,他又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呢?

  說到衣服…

  承傑爾放下嘴邊的早餐,看著女子道:「妳要不要換一件衣服?」

  女子明顯嚇了一跳:「為什麼?」

  「因為妳這樣穿有些…奇怪。」

  「不。」

  「啊?」

  「不要。」

  「可是…妳這樣不會不方便嗎?」

  「不要!」女子緊抓著衣服,不住地顫抖,令承傑爾驚愕不已。

  我說錯了什麼嗎?他蹙起眉努力地回想方才說過的話。她誤會我說的話嗎?以為我要…非禮?不、好像不是。那她是氣我說她的穿著很奇怪嗎?嗯…她好像也不是在生氣的樣子。

  那麼,是因為失去記憶而不願改變原來的一切吧。

  有了這項認知,他緩緩地吐出了一口氣:「好吧,不勉強妳。」見她小心翼翼地轉頭看著自己,又笑道:「沒關係了,繼續吃吧。」

  女子看著他,因瞭解其意而朝他感激地一笑,令承傑爾心中倏地一緊。

  天哪,她真是美!那清新脫俗的氣質、優雅得體的舉止、晶瑩動人的雙眸--一切的一切都那麼地完美無瑕,彷彿是上天所創作最珍貴的極品,令人消魂。

  察覺自己像個登徒子一般緊盯著對方,承傑爾趕緊甩甩頭,努力地想把脫軌的思絮拉回來。

  「你怎麼了?」

  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得他差點跳起來,看著她既疑惑又關心的神情,讓他有些慌亂:「呃…我…我是在想…呃、喔!我是在想,妳的名字取好了嗎?」

  「啊…」女子的臉色一下子暗了下來。

  「還沒想好是嗎?」

  女子看著放在膝蓋上的雙手,慢慢地搖著頭。

  「是嗎?」承傑爾看了她一會兒,突然站起身,此舉動令女子嚇了一跳;她抬眼望著他,只見對方邀請似地伸出手,臉上洋溢著笑容:「這樣吧,我帶妳到附近走走,也許妳就會有些靈感了,怎麼樣?」

  女子看著他認真的模樣,不禁笑了起來,怯然但堅定地伸出自己的手:「好!」

 

 

  「這裡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承傑爾像個小孩子般,興高采烈地說著:「因為這裡有著這國家最美的風景。妳看!這裡像不像一片廣闊的花園!」

  「嗯,對呀!」她笑得很開心:「這裡有好多顏色的花喔!有黃的、紫的、藍的,那邊還有一大片紅色的花朵呢!」她陡然一震。

  紅...紅…

  「怎麼啦?」

  女子驚醒過來。「嗯,沒事,我們再到處看看吧。」

  承傑爾不疑有他,於是倆人便徜徉在這百花盛開的碧綠草原中;觀賞的同時,承傑爾也教她認識一些花草,女子也興致勃勃地學習著。

  「那邊那株是什麼花?」

  「喔,那就是萱草,又叫金針花、忘憂草,也是我們中國的母親花!」

  女子好奇地走近那花,仔細端倪。「萱草嗎?萱草,萱…」她彷彿又受到撼動,舊有的回憶不斷衝擊著她,然而她卻無法完全掌握住它們!

  「紅…萱…紅…紅萱…」她不自覺地脫口而出兩個字,待她意識到時不禁呀然,但站在她身後的承傑爾並沒發覺她的異常,只聽見她喃喃自語的聲音。

  「紅萱?妳為自己取的名字嗎?」

  女子轉身看著他,在還沒意識到自己做什麼時,那兩個字已說出口了:「是的。」

  「是嗎,那太好了。走吧,我們再逛別的地方吧。」

  「嗯。」紅萱有些心不在焉地跟了上去。

  紅萱…我的名字…?

  不久,他倆走到湖邊,就是從小木屋一望而下可看到的那湖泊;陽光灑在湖面上,如閃爍著金黃色光芒的水晶,既清澈亦耀眼,叫人不忍離開視線。

  紅萱有感而發:「真是美的令人目不暇給。這湖有名字嗎?」

  「有啊。」

  「喔?」

  「其實呀,這是我小時候的一個玩伴取的,叫做…」承傑爾看著紅萱充滿好奇的眼神,笑著一個字一個字說著:「人--魚--湖。」

  「什麼?」

  「那小子說他在這湖中看到人魚,所以就這樣取名,真不知道他是說真的還是假的。」

  「我是要問,什麼是人魚?」

  「咦?」承傑爾驚訝地瞪大雙眼:「妳連人魚公主的故事都忘了嗎?」見她一臉狐疑的模樣,他不由得嘆了一口氣:「好吧,我來告訴妳。」

  於是,他倆坐在湖邊,靜靜地經由承傑爾的故事,帶領他們經歷人魚公主的愛戀及痛苦,乃至終曲的悲喜--

  「…她不忍心殺害王子,決定在白晝來臨時化為無數的泡沫,飄向天際。」他說完後,看著深深被故事情節吸引的紅萱道:「知道了嗎?」

  「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嗎?」紅萱蹙著秀麗的雙眉,思考著。「嗯…想像不出來。」

  承傑爾不禁笑了起來。「算了啦,我們再到處走走吧。」

 

 

To be continue...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ylvia&aid=588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