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人個性適合嗎 ?
2007/04/01 14:04:18瀏覽547|回應5|推薦18

前兩天和基督教靜心會的一位傳道在聊天 ~~
我本身的想法和傳道滿類似的 ...
我總覺得兩個人要在一起 ...
絕對不是找適合的 ... 而是要找願意配合的 ...


以前的生活,女生需要男生提供經濟生活的支柱
所以,以前的舊觀念是大部分的女生都必須委屈求全,忍氣吞聲 ~~
現在女權意識抬頭,女生也有獨立生活的能力 ...
沒了男人,女人一樣可以活得很好 ~~
所以,很多女生覺得再也不需要委曲求全 ...
再加上,很多的男生依舊守著以往的老舊思想 ...
所以,現在的婚姻,總是聚少離多 ...


圖片提供者Everardo Ramirez
偶而,會在綜藝節目裡聽到類似下面的講法
不管是女生還是男生,要在結婚前好好的挑一下 ...
多認識一些人,多和一些人交往看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 ...
(八股一點的,還會勸大家別劈腿 ~~)
遇到不適合的就,大家成熟一點,各自尋找幸福 ~~

對於上面的這種講法,我完全的不以為然 ...
就算是在同一個家庭成長的兩個小孩
也會有很多地方,很多生活習慣是不同的
妳可能找得到完全適合你的人嗎 ?
我想,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 ~~
那退而求其次,只要 80% 適合就好 ... 這樣就好了嗎 ?
ㄏ ~~~ 我只能無奈的笑了 ~~~ 多天真的想法阿 ~~
妳週遭是否也有很多朋友的分手或離婚
都是因為一些生活中的小事情
一些生活中的瑣碎雜事而鬧得最後不可開交的 ~~
我們不可能找到完全 100% 素配的人
如果速配度只有 80%,另外20%就變成了危險度很高的的離婚姻子 ...
唉唉唉唉 ~~~ 我還是單身好了 ... 不結婚一個人也很自在 ~~
只是有時候,要一個人看電影,要一個人出國玩 ...
只是有時候,很多有趣的事情不能和最親近的人分享 ~
只是有時候,心裡的很多難過都只能往自己的肚裡吞 ~
只是有時候,沒有一個親近的人,可以撒撒嬌 ~
自己一個人,當然可以過得自在 ~
可是
自己一個人,偶而會寂寞難耐 ~


[靠,這是怎樣ㄚ... 結婚也不好 ... 單身也不好 ~~]
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的話 ~~
我會告訴妳,本來在這個世界上,就是這個樣子
每件事都會有他的好,也都會有他的壞 ~~~
不是嗎 ? 妳選擇了他的好,你就必須包容他的壞 ~
妳選擇了他的帥氣溫柔,你可能就必須要包容他的花心與多情 ~
妳選擇了他的事業成功,你可能就要包容他的忙於成功 ~
妳選擇了他的敦厚樸實,你可能就要包容他的不識風雅,不懂浪漫 ~
這也是目前很多人的看法 ...
可是這樣對嗎 ? 不,我也不以為然,因為這又繞回了以前傳統的老路子
女生要去配合男生
當女生挑一個某方面很優秀的老公,就必須包容他另一面的殘缺 ~~




你忘了,現在的女性也可以有自己的生活能力了嗎 ?
為何一面倒的要由女性去配合與包容男性呢 ?
沒這個必要吧 ~~ 我深深的這麼以為 ~~
現代的女性沒必要活得這麼悲情 ~
有些事情,可以由女生配合男生 ...
那當然,有些部份,就必須由男生配合女生 ~
男生陪女生看日劇,看韓劇 ~
女生也要陪著看籃球,看棒球 ~
而當然,這諸多的事情裡,總有一些是非自己本願要做的
那就必須要有兩顆互相配合與包容的心 ~
那就要有兩個靈魂,以看到對方的喜悅為喜悅 ~

我總覺得,男女之間,沒有個性與生活習性適不適合的問題
只有雙方願不願意互相配合的問題 ~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julius&aid=862307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我話很少的 ~~~
2007/04/05 20:20
其實我話很少的 ~~~ 所以我才會把不到妹 ~~~ 敖敖敖敖屋 ~~~ 講正確點的話,就是該講的不講,不該講的講不停 ㄟ繫ㄛ ~~~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joyjo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恩~
2007/04/03 01:27

所以你的另一半最基本要作的事

適應你最愛的"碎碎念"

哇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互相配合外
2007/04/02 20:16

我想最重要的是

要能包容對方!

這很難

當自己身處其中時

能不能做到都不知道...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伴的關係
2007/04/01 22:53
認清 , 有意願, 相互包容, 互相配合.
覺得四者雙方都要有共識,
才能發展得出[伴]的關係吧.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本無十全十美
2007/04/01 15:20

不管是家人也好,朋友也好,本來就是要去包容啦!

所以不可能遇ㄉ到百分百ㄉ啦! 互相包容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