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好醫生-漢銘醫院小兒科楊澄輝醫師!
2012/02/06 14:59:40瀏覽5702|回應3|推薦40

彰化好醫生-漢銘醫院小兒科楊澄輝醫師!

  這篇文章,大狼偶想要寫已經有將近十年的時間嚕!因為,超感激楊澄輝醫師的!不過,之前只是聽大狼媽講起漢銘醫院的某小兒科醫師很好,並不曉得醫師的大名,直到最近大狼媽帶小狼去找這位醫師求診,大狼才知道這位超棒的好醫師名叫楊澄輝!

彰化基督教醫院輕忽隨便的小兒科醫師態度!

  大概十年前,大狼姐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生了她家的二公主。所以,很自然的偶姐就都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看小兒科。那段時間,大狼媽就一直覺得偶姐的小公主經常哭得粉異常,所以,多次詢問彰基的小兒科醫師,小孩子頭好像比較大,又經異常的哭鬧,是不是有怎麼了?結果,彰化基督教醫院的醫師都說,那沒關係,沒有問題。

感謝熱心又專業的楊澄輝醫師

  後來大狼媽覺得超不放心的,就叫偶姊夫帶小孩去給別的醫師看看。根據大狼媽的描述,那時候,彰化漢銘醫院的楊澄輝醫師看了看小孩就覺得小孩子頭圍太大,因此要趕緊做腦部的超音波檢查!護士小姐回報說,超音波室的檢查人員已經下班了。可是,楊澄輝醫師就立刻跟護士小姐說,先停止看診,他要親自去操作超音波檢查。結果,檢查後發現,大狼姐的小公主腦水腫必須要趕緊處理,而且立刻推薦台北榮總的小兒腦部權威醫師!如果每個醫師都能這麼的熱心專業該有多好!

作醫生會賺錢!

  很可惜的,台灣一直以來的社會概念都是要小孩努力讀書,考上好學校當醫師,賺錢就很輕鬆了!這是台灣長久以來的社會病態。如果有一天,醫師不在代表著賺錢容易,而且醫師真的都是能夠投入醫療的志業!那該有多好~~可惜的是,好像,沒有人重視這個區塊,所以,醫學院的學生都選擇進入容易賺錢的科別,婦產科、內科、外科等累人又容易有醫療風險的部份往往 ... 台灣加油阿!

感謝彰化漢銘醫院的小兒科醫生
   楊澄輝醫師
      的專業與熱心!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julius&aid=6090065

 回應文章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生的專業及愛心
2012/07/01 11:32

醫生的專業及愛心

真是我們的福氣

記得20年前

我在恆春

恆春也有基督教醫院

他門的服務態度也很好

經驗真是要累積

謝謝分享

 


C.S.Julius(csjulius) 於 2012-07-02 11:38 回覆:

熱心與專業的醫生真的很值得大家尊敬

可惜的是

臺灣現在尊敬的是"會賺錢"??

社會的價值觀唉~~~

誰要出來振興一下呢?

笑貧不笑娼,哀~~~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庸醫誤病
2012/03/31 14:22

仁心仁術的好醫師,是非常直得尊敬的,偏偏就有些醫生唯利是圖

我阿姊懷孕後就一直看馬偕醫院婦科主任籃醫師,他門診天天爆滿,

當然走後門也可以,插隊前提是花點銀子就可以啦

當阿姊生完第一胎後幾個月都不來月經,而且身體有水腫的現象

就再回去門診,前後約半年多也不來經也不消水腫

這不是專業醫師應該會犯的錯誤,如此問題應推想到分泌女性激素的腦垂體

直到有一天頭痛欲裂,視角變窄,再去看籃醫師他才覺得病情嚴重

立即轉往腦神經外科,診斷出腦下垂體長瘤。開刀又碰到三總的涼光醫師

開刀後昏迷半年,後來又去找臺大的紅包名醫,每次想見他得送水果籃

水果下面要有萬元以上的大紅包,就這樣折磨了兩年阿姊就過逝了

也是讓庸醫延誤病情,名醫唯利是圖的受害者。至今心仍悽悽焉.....痛哭


C.S.Julius(csjulius) 於 2012-04-02 15:50 回覆:

有看到!只是~~唉!

不曉得該怎麼回應阿~~~

唉~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互輝映
2012/03/22 05:33
視病猶親 - 致亞東醫院院長的感謝函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C.S.Julius(csjulius) 於 2012-03-22 13:02 回覆:

好醫生仍然有很多!

只是,從古至今,唯利是圖者也沒少過!

很可惜的,好醫生受社會尊敬、推崇而享有的社會地位

在台灣,因為唯利是圖的那些醫生的影響

醫生,差不多只剩下高收入的代表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