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水抓漏的經驗分享
2011/12/29 08:57:11瀏覽3435|回應2|推薦15

防水抓漏的經驗分享

  曾經處理過家中防水的人,大概都知道,防水施工會有所謂的施工保證。也就是,施工處保證多久不會再度發生漏水現象!可是!這樣的保證並不能有效的解決家中漏水的問題。大狼家前不久發生窗檯下弱電線路異常潮濕,弱電廠商說,應該是有漏水的狀況,結果,大狼然就找人來做防水工程。評估的時候,有一家防水廠商就表示,他會針對整個窗台都進行高壓灌注:就是將防水材料已高壓注射的方式打入牆壁中,讓防水材料賭住牆壁中的縫隙,這樣,就可以達到防水的效果。而且該X信防水工程行的賴先生很有把握的告訴大狼,他們施工都有施工保證,也就是施工後窗台四周絕對不會再有漏水的狀況!

  不過,大狼一向不喜歡那種信誓旦旦的保證。後來,有另外一家防水公司建議大狼,可能要把窗台旁邊的牆壁稍微打掉,才能夠真的找到漏水的原因。大狼也採用了這一家防水公司的建議,把窗檯旁邊的牆壁打掉一部分,結果,發現冷氣排水管已經發生堵塞,所以,才會發生漏水的現象。而造成冷氣排水管堵塞的原因,應該就是當初建商為了方便,發現有漏水的時候,一律採用高壓灌注,而很不幸的,冷氣排水管可能被窗檯施工的工人不小心打了幾個小洞,高壓灌注的結果,反而是造成冷氣排水管完全的堵塞。

  大狼跟大家分享一點點小小的經驗,就是
1、防水廠商的施工保證,其實不見得有效。窗台四周保證不會再漏水!可是,稍微遠一點點的地方如果漏水了,他們可能就不會管你了,而且以大狼當初的狀況,該X信防水工程行施作後,當然還是會繼續漏水,但是,他們應該會撇清,可能會說,這個已經不是當初施工的範圍了。而且,講究證據的法律社會,法官會要求你舉證!而,一般民眾又怎麼有辦法舉證,家中的漏水是否確切為單一防水廠商所造成。無法舉證的情況下,一般消費者只有可能繼續吃悶虧,防水廠商還是可以很有自信的保證,施工範圍不會漏水。
2、防水的施工還是要儘量的找出原因,而且,每個地方適合的防水施工方式都不同,如果,你找來的防水廠商,看兩眼就告訴你,高壓灌注就好,那這樣的廠商,應該沒有太好的技術幫你解決漏水的問題。尤其是,在水管或排水管附近發生漏水(大狼家的狀況就是旁邊有冷氣排水管),這樣的狀況,更加的不適合採用高壓灌注!因為,一旦很不巧的水管稍微有破洞,高壓灌注的防水材料當然就是見縫就鑽,凝固之後,連排水管全部都堵得死死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julius&aid=5978058

 回應文章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13 17:59
偶家(買中古十六年屋...1年多)就有郭房間天花板塌.頂樓防水工程保固書(兩年)拿出來打電話.回說他們做的是"屋頂".偶家狀況在室內不干他事無法服務.其災奇哉.....近一兩年內北部雨又不是下多大.偶住頂樓.房間特別在別家加做的天花板品質雖不佳.但跟頂樓漏水難道絕無干係?....笨貓喵搞不懂是啥邏輯.也沒敢跟人家大聲.摸摸鼻子自認倒楣.花錢另請高明補破網也


~!
C.S.Julius(csjulius) 於 2012-02-14 11:20 回覆:
所以我說,防水廠商當然有施工保固!可是,到時候他就牽拖說,那不是她家的施工範圍就好!
如果你要告她?!
上法院一定要你舉證!
要舉證可能要先把自己家的牆壁打掉一半、屋頂掀開大半!
然後,忙了半天之後,還要找一大堆專業的防水修繕工程知識
再找很多的防水專業廠商來幫忙鑑定
花了大把鈔票,無數日夜後
終於正義獲得伸張嗎?!
還不一定咧!結果可能對方只要賠你少少兩、三萬塊

法律?早就無法保護弱勢的小老百姓了!
這樣的法律要來何用!
而且!台灣的法律追逐媒體的焦點、放任恐龍法官的荒繆!
你還能相信法律嗎?

阿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實在
2012/01/10 20:36

漏水的問題是住家常見問題.

有賣不會漏水房子的建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