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唷 ~~] 昨晚差點殘害了許多生命 ~~~
2007/03/14 10:47:12瀏覽517|回應2|推薦13



昨晚回家後,一如往常的看了一下我那些好命的小魚兒們
忽然發現,咦 !!??
我的二氧化碳好像沒有順利運作(通常水草缸會打二氧化碳,幫助水草生長)
於是我就調了調我的電子閥,[咦 ~~?? 好像故障了]
鋼瓶和電子閥的調解鈕都轉大最大好像依然沒有辦法順利的打氣 ...
二氧化碳的出氣狀況依然很差,都只有冒出一點點的小氣泡 ...
[心裡想著,難怪我的紅色系的水草最近都長得有點差!!!]
想說,可能要去找水族館老闆幫我修理一下我的電子閥了 ~~~
想著想著,我就跑去洗澎澎了 ~~~

洗澡洗好以後,一回到我的房間
我差點沒被嚇暈 ...
我看到我的眾家小魚兒們,全部都浮在水面上厭厭一息 ...
再仔細一看,我的二氧化碳細化器的地方,正在瘋狂且大量冒出二氧化碳 ..
[天ㄚ ~~ 怎麼會這樣 ~~~ !!!]
[剛剛二氧化碳不是打不出來嗎 ? 怎麼現在就好像噴泉一樣,瘋狂的出氣 ~~]
魚缸裡的二氧化碳比例頓時暴增,我可憐的小魚兒們陷入的致命的危機當中 ...

一時之間,小慌了手腳,定了定神之後
趕緊把我的電子閥的電源拔除
接著又把二氧化碳的出氣管拔除 ...
吼 ~~~ 停掉了二氧化碳的進氣,水裡面的二氧化碳濃度依然過高
我手邊又沒有打氣的幫浦,該怎麼把氧氣打入水裡呢 ... ??
ㄟㄟㄟㄟ ... 要是不趕緊把水裡的氧氣濃度提高,小魚兒肯定會"蔡芝萊"
快,趕緊給我ㄧ休小和尚的智慧,拜請柯南上身阿 ~~~

咦 ~~ 只要降低水面,讓我的出水口高於水面 ...
對了就醬辦 ~~~
想到了這個方法後,我趕緊從魚缸裡抽出一桶的水,讓出水口高於水面
這樣,就可以自然的藉著,出水的水流將空氣中的氧氣打入我的魚缸中
弄好之後,仔細一看 ... 這樣還是不行
哇,我可憐的載浮載沉的小魚兒只要漂流到出水口
就會被強力的水流給狠狠的打入魚缸底部 ...
我的小魚兒現在可都是異常脆弱的 ... 肯定受不了這樣的水力衝擊 ...
接著,我又把我的撈魚的小魚網放置在出水口的下方
一來,可以緩和出水口的水流強力的衝擊在水面的力道
二來,應該也可以藉著小魚網的網狀孔,增加水與空氣接觸的機會
進而增加水裡面的函氧量 ~~~

就這樣,給他放了一整晚之後,昨晚我就在潺潺的水聲中入睡
今天一早起床,趕緊先看了一下我的眾家小魚兒們
還好還好 ... 雖然沒有每一隻小魚都抓起來作人工呼吸
可是,好像只有一隻小生命跟我說掰掰 ~~~
晚上可得早點回家看看那些小生命嚕 ~~~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julius&aid=814889

 回應文章

joyjo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
2007/03/15 01:32

果然~ 
甚麼樣的人養甚麼樣的魚~
你的魚跟你一樣生命力特強唄~@@

要是黑貓養的魚遇到這種事喔
可能就隨緣啦~
放一台念佛機在旁邊祝他們一路好走
順便請他們幫我打聽那邊的狀況囉
嘿嘿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4小時的大賣場
2007/03/14 17:54
有賣小型的幫浦 (泡泡機) 和汽泡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