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緒] 工作 ??!! 不過就是換個便當 ~~~
2006/09/24 10:15:23瀏覽388|回應5|推薦27
去年,我老姐聽我在說 :
"有個朋友要我去他們公司幫他的忙,管理他們公司的資訊部門"
我老姊的第一個反應是 :
[乖乖,你怎麼換工作那麼快 ? 通常聽到的都是 "又換男/女朋友了" ]
[我老弟怎麼是,又要換工作了 ... ]
我,笑了笑 ~~~ 對我老姊說 : [表示妳弟弟能力強阿,又有人要來挖角了 ~~]
雖然,後來我放棄了那份工作 ... (現在小後悔,ㄎㄎㄎ ~~~)
-------------------------------- 我分 -----------------------------------
有的時候,我都會跟朋友說 :
[工作不過就是換個便當 ... ]
[只是有人要吃大的便當,有人只需要小便當 ... ]
[這個便當不好吃,就換掉他吧 ~~]
------------------------------- 我再分 ----------------------------------
承上二段,就像我跟我的第一個主管說 881 的時候,
我跟我的主管說 : [工作是現實的,所以,我必須以現實為主體考量]
我的第一份工作,部門氣氛融洽,主管超優,上市公司
我原本預計要在這份工作呆 3 年,我提早離開了 ...
我選擇離開,因為
1. 我學到了我想學的一部份關於大型軟體工程的概念
2. 我不打算一輩子窩在工程技術部門(我的個性也適合外面趴趴造~~)
3. 雖然號稱是台灣最大的 ERP 公司,但是公司高階主管似乎不懂技術 ~~~
4. 薪水少
(主管每每跟我說,我表現超好,我甚至破格領股票,可是新進員工薪水比我高!!)
5. 表現就算再好,也只有上面一層主管看到
(直屬的主管在大公司體制下,也只是個小主管)

所以,我選擇了讓自己轉換領域 -- 改當輔導顧問
我的第二份工作,在企管顧問界算是屬一屬二的老字號
企業輔導資歷豐富的顧問大哥多如牛毛,但是公司內部勾心鬥角
我原本預計在該單位呆三年,但我提早離開了 ...
我離開,因為
1. 中區的大主管,一附山大王自居的心態(懷疑員工,不信任員工 ...)
2. 中區的大主管只懂一點點資訊概念,卻又死要面子
講得好像他是這部份的高手,我們這些玩電腦的,該怎麼做他都懂 ~~~
(這是最糟糕的,不懂裝懂,很巧的她又是主管)
(所以該單位資訊化的輔導專案臭名滿天 ~~)
3. 我學到了我想學習的初步顧問輔導技巧
(真的是初步技巧,畢竟這個領域學問太多 ...)
4. 我利用我在前一份工作學到的大型軟體工程觀念,規劃並寫了一套軟體
並且加入了一般市面上還沒聽過/看過的彈性化知識架構知識管理系統
------------------------- 我最後一分 --------------------------------
對於該基於現實考量的事情,我通常都會側重現實考量 ...
工作只是為了個便當,大家各取所需,好則聚,不好則散 ~~~
老闆不好,那就換掉他 ~~~ 只要自己學到該學,想學的東西 ~~~
更因為基於現實考量,所以,我都會先找好工作,才提辭呈 ~~~

對於該基於情感考量的事情,我算是夠笨的了 ~~~
情感歸情感嚕 ~~~ 情感加入了太多理性的思考 ... 那叫情感嗎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julius&aid=462701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ㄟㄟㄟ ~~~
2006/09/30 12:00
ㄟㄟㄟ ~~~

偶從來沒怕過我的老闆,老闆娘,直屬主管 ...

尊敬倒是都會有啦 ...

可是只有尊敬的話,應該不需要有勇氣吧 ...

為何會需要有勇氣呢 ?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夏麗絲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29 23:11

我對工作倒是抱持著  最好能永遠賴著不走的打算

可是 30歲過後 我對工作的心態突然莫名的感到輕鬆

這讓我自己也蠻疑惑的

我居然連看到老闆 老闆娘 我的直屬經理 都完全不敬畏 = =

天阿 天知道我這勇氣哪來的???

連我自己也搞不懂><



阿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09/27 00:19

我準備換便當時,還是準備三個小的便當.

只要清楚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換工作很正常吧!!!

就像老闆開除員工一樣的道理.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嗎
2006/09/24 23:17

便當排在馬斯落需求層次的最底層ㄟ

吃便當

換別家吃就好

說的容易喔



lensa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ㄟ
2006/09/24 14:15

這問題很難ㄟ

問問 你家 神犬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