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鄉蔬果 --(一)南瓜
2009/07/01 16:32:23瀏覽572|回應1|推薦50

南瓜之營養及保健功能

南瓜所含的β-胡蘿蔔素、維他命CE等皆具抗氧化力,且可抑制癌細胞生長;黃體素也除了具有抗氧化力,還能預防肺癌、子宮癌、乳癌、皮膚癌、大腸癌、食道癌等癌症。

南瓜所含的稀有元素,可促進體內胰島素的分泌,以加強葡萄糖的代謝,對糖尿病患者尤佳;南瓜的纖維,可幫助腸道將多餘的廢物排出體外;而且,吃南瓜易有飽足感,是減肥的優良食物。

β-胡蘿蔔素除可防癌之外,還具有保護心臟、血液系統的作用,並增強黏膜及皮膚的健康與抵抗力。

但是,如果攝食過多的南瓜,會因維他命A儲存在肝內,造成膽汁不容易排泄,而使皮膚看起來呈現黃色。

食譜--『南瓜堡』

材料:

南瓜400g

素火腿2片(= 4半圓)

咖哩粉1小匙

鹽、胡椒、麵粉糊、麵包粉適量

生菜或高麗菜2大片

作法:

1.南瓜去籽,切成長寬5公分,在中央切下一刀(夾材料厚度)不要斷,使它能夾住菜和素火腿。

2.在南瓜內側撒咖哩粉,表面則撤上鹽、胡椒。

3.切成薄片的素火腿,需配合南瓜來切,最好切得比南瓜小一些。

4.將素火腿夾在南瓜內。

5.在南瓜表面撒上薄麵粉糊,再抹麵包粉,放入加熱至中溫的油內,炸成金黃色。

6.生菜或高麗菜切成3公分長細絲作餡,先浸泡於冰水內,使之清脆。然後瀝乾水分,盛於盤內,再將菜和素火腿放上。

7.在麵粉內,摻1小匙咖哩粉也可以。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i357&aid=3093854

 回應文章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13 19:23

米粉拌南瓜是一道美食

試試作

^^

☆珂玭☆(csi357) 於 2009-07-13 19:30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