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嗨!文藝老爺 沈方正 工作狂放逐記
2009/06/08 16:34:34瀏覽998|回應0|推薦6

如果最近到過礁溪老爺,應該會被那濃濃文化氣質給熏得暈陶陶,先是成為宜蘭第一家有圖書館的飯店,現又有黃聲遠的建築展,而幕後推手就是總經理沈方正。

雖說沈方正在觀光飯店業有一、二十年經歷,不過始終沒脫離文藝青年身分,談話中偶會穿插一兩句唐詩宋詞。

他是個超級工作狂,不過也懂得享樂與品味生活,前陣子便選擇到日本青森度假一周,話說他在雜誌上偶然翻到一家民宿照片,馬上確定那就是他要去的地方——位於深山一、家沒電沒瓦斯的民宿,「晚上全靠油燈照明,太有Fu了!」

他將衝動化成行動,從飛機換搭JR,再從JR換搭地鐵,最後連地鐵也沒了,只能靠民宿老闆開車來接,小記心想,「好樣的,果然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之地。」

深山民宿外大雪一片,手機收不到訊號,主人靠柴火煮飯,洗的是熱呼呼溫泉澡,下午4點左右天就黑了,晚餐黑呼呼地也不知吃到了什麼,「漫漫長夜到底要做什麼?」我問。「幸虧我帶了手電筒,一晚上就把《古文觀止》看完大半本。」我譴責他千里迢迢跑去,竟然還帶了「違禁品」,豈不破功了?

但回歸自然原始的體驗,確實吸引人,小記慫恿他乾脆在礁溪老爺也搞個類似的「自囚室」,也不需太費工,只要斷水斷電斷訊號就可以,反正一樣有熱呼呼的溫泉可泡,至少我就願意掏錢訂房,說不定能完成鉅作,最棒的是無人催稿。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arah1127&aid=302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