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貳拾柒號
2008/07/04 21:22:42瀏覽1101|回應0|推薦7
我想說說關於貳拾柒的事情。

再過一陣子--我相信在我有生之年,恐怕數字的正楷寫法會成為絕響,我曾經努力地試著學會每個數字的寫法,以便能用金錢的語言與銀行溝通。

不過現在已不需要了,存領款有電腦、有ATM、有櫃台小姐,以前寫錯數字要撕毀、要蓋章重寫,要被櫃檯小姐耐心(但內心是不耐)地指導,現在都不需要了。

很多堅持已久的都會無情地快速地消逝,如同每個日期上的數字、每個人的年齡、失業率、血壓值,所有跟數字有關的人事物,最終都會被數字狠狠遺棄,但也沒有關係,我們總在捨與得間過活。

也因此我想留下一點可能要被遺忘或捨棄的東西,我的一部分原本就是與這世界邏輯背道而馳的,我似乎還很哀傷而無力地挽留著。

編號貳拾柒是我的代碼,你也有、他也有代碼,我們隸屬於某個星球所管轄,對他們來說,我們都一樣,無論多少努力,以為看似不同(其實相同),只不過代碼不同的生物,如同汽車車牌,我們只是有著不同性能引擎的車款,還有,留意左腳腳踝上方三公分之處,那裡有每人專屬的隱形條碼,條碼機一刷過,就是整個人生的紀錄,說是鐵板神算也行、說身分證號、書的ISBN都可以,那是你,獨一無二,不過代碼太長,因此我簡稱末兩碼貳拾柒。

我喜歡這個數字,沒有像幸運七那麼俗氣,也沒有十七那麼清純,貳拾柒是在成熟與半成熟間,保留著某種珍貴的想像,它很好心地不會拋棄我,會一直跟著我在一起。

我偷偷喜歡著今天暄說的一句話,「如果我們還有一絲絲機會能夠懷有夢想,千萬千萬不要放棄它。」我希望我永遠記得這天,就算哪天被其中包含的數字所拋棄,我還要記得這句話。

為了紀念這個,我給了部落格第一篇日記。在我還能留住什麼的時候,用最後一點力量留下來,即使如高爾「不願面對的真相」所說,五十年後南極洲的冰化掉,海平面會上升二十吋,紐約、上海、北京會淹蓋在海底,我想台北也是。伺服器、主機得要從現在開始學會深呼吸,否則所有訊息將會一切消失,果真如此,也希望在這天來臨前,把這件事傳遞出去,光留在我這裡太不保險了,畢竟我們隨時隨地都會死掉。

所有的電子信箱、銀行帳號、密碼都需要數字,數字連繫著我們每個人的關係、生活、歷史(例如:紀年),若忘了我曾經說過了什麼,只要記得提示碼貳拾柒,所有經過過的一切就會都回來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arah1127&aid=201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