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嫌晚 !
2013/12/07 12:08:34瀏覽311|回應0|推薦17
先生很喜歡教小孩時套一兩句成語,我不以為然,常逑他,小孩才聽不懂呢, 他不菅, 繼續用, 但也很耐性解釋加上表演, 小孩也似懂非懂,我心想怎可能, 這麼深奧的句子他們會暸解?  什麼一步一腳印,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就是攪懂了!也是記不住! 但有一次他們跟一批老美的小manager開會, 我無意聼到, 咦! 怎那麼熟悉的訓話, 我才恍然大悟我們的不棄不捨的教育, 還是有收益的! 而且用得恰到好處! 也根本沒忘記!

人家説言教不如身教, 他們看到爸爸不偷懶, 不說謊, 對人有禮貌, 喜歡做公益, 很自然的! 有一樣學一樣了! 他們有一句說一句, 從不誇張!  尤其對叔叔阿姨的尊敬, 我滿意極了, 現在我更加強他們環保概念, 要求他們教下去, 自從他們回台一趟,照了很多照片,如何分類,不像老美年輕人真的浪費得不得了! 看在我們老中眼裏真不順眼!  他們不care 又懶,  覺得分類是多此一舉, 本來我有點灰心了,就是回台那趟給兒子很大震撼,以前也有回台,也許那時還小,除了吃,玩, 什麼都莫不關心! 這次長大了,也接了棒!凡是沾上生意的事,什麼都有興趣! 對買東西不給袋子也覺得有興趣! 而且還分好多 size 有大有小有 mini !那像美國! 買少少東西也給個大袋子, 真是浪費! 

那次回來美國後就真的實行了! 首先對餐館的廚餘, 每天不知浪費多少食物, 實在心疼! 後來兒子找到養豬業, 他們也願意來收, 每個月還開張支票給我們! 皆大歡喜!  小心媽更把台灣人一些好習慣告訴他們,  台灣人能,為什麼你們美國人不能!  員工起先很不習慣, 也不配合, 但久了慢慢也被感化了, 當然跟台灣比起來還差得遠, 但只要他們有了䦕始,  就不嫌晩!  況且由我們這些黃皮膚來教育他們這批白人, 是多麼得意的一件事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eful0906&aid=98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