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繼續寫吧!
2014/03/16 20:35:40瀏覽423|回應1|推薦29

這整個禮拜都是這樣, 早上大太陽,二三點陰天, 五六點打雷下雨, 而且是傾盆大雨, 我家廚房及早餐廳是連接的, 上面的屋頂 , 有兩片壓克力板, 是透明的, 看得到天空,  所以我家這一塊整天都有陽光射進來,  都不用開燈!


 記得媽咪生前住我家時, 最喜歡在那看報, 寫信,  也最喜歡走路到附近的小shopping center 裏有一家專賣店, 叫 Joann    買些布料,針線,手工材料,鈕扣,及刺繡的用品, 那家店可惜後來生意不好,  撐不下去,  倒了,  現在變成郵局!


~~~~   那時,媽咪就坐在早餐區那圓桌,  縫紉機是桌上型那種,  很好用,   是商業的,(  到現在,  我都沒送人,  還放在車庫,),  那早餐區從此就變成婆婆替小孫子們的玩偶, 做小衣服的地方, 他們的毛毛玩具又多,  不管小熊, 猴子, 雪人,  小豬,  個個有秩序排著隊, 等著婆婆做新衣服給它們打扮!


~~~~~   那時我媽咪已經開過刀了, 她不願再化療, 只肯吃藥,  很奇怪, 她每天樂呵呵的! 跟健康人沒兩樣,  她在幾個小孩家輪流住, 住得最多最久是我家,  回想那段日子真令人懷念,  每次我三,四點餐館不忙, 去接完小孩直接送回家,   媽咪一定已做好一些廣東點心, 有時蝦餃, 有時蘿蔔糕,  一盤盤吃,   快得很,  她都來不及蒸,  每次就大叫( 她嗓門很大,以前在澳門是數學老師!),「 不能吃完唷,  留一盤給爸爸吃,  他那麼辛苦賺錢給你們,  不管吃什麼,  都要想到爸爸, 聼到沒有!!」, 她每次都要重複又重複的提醒着!  


直到現在,  我也是這麼教小孩,   現在那區早已空盪盪了,  沒有小孩跑來跑去,  沒有我親愛媽咪的背影, 在趕車衣服, 我的,先生的, 小孩的「睡衣」,  我們穿都穿不完,  現在小孩大了, 有些也送給員工的小孩,  只有先生和我的留著一二件,  但自從她走了後, 我不再穿她做的睡衣,  因我捨不得,  怕會穿破,  就沒了!


~~~~  直到現在我還留著這個家, 小孩們都勸我搬,  因已經舊了,  他們前陣子給我買了另一個家,  就在女兒家那區,  很熱鬧,   但我還是喜歡住在這,  因有太多太多的回憶,~~~~~~~~   小孩在living room 邊看電視邊吃著婆婆的點心, 邊講著同學間發生的事, 有時不忙, 先生也會回家待一下下!  媽咪就趕快熱她的拿手點心, 先生也會唱唱卡拉ok ,(  只有媽咪每次稱讚先生唱得好, 比劉德華還好,), 那片片段段的日子, 是千真萬確再也回不去了!


~~~~  很少連下十天的雨,也很少在差不多時間下,  更很少下得如此猛, 好像有人在屋頂上拿棍子一直敲打那兩塊skylight ,好像要我記得,  要記得以前的種種,  媽咪喜歡把窗簾拉開,  玻璃門打開,  她每次都說新鮮空氣好,  不喜歡我們開冷氣, 把門窗關得密密的!  


她也喜歡發呆的看著小孫子在外面游泳, 一遍遍練習跳水,  我突然想到,  那時怎沒問過她,  有幸福到嗎?  孫子的嘻笑聲,  女婿的歌聲, 您的車衣聲,  但為什麼一點都不感覺到吵,  反而覺得那是有參著愛但溫馨又美妙的聲音!  


曾幾何時,  現在呢?   都不見了,  其實距離也沒那麼遙遠,    陽光依舊充足,  但游泳池已經變成我的魚池了, 沒有媽咪大聲講話的聲音, 也沒有小孩的打鬧聲, 卡拉ok 早就不再唱了, 他們都在為前途,  事業打拼著,  誰會停下腳步回來望望?   


如果不是這陣雷雨,  把我敲醒,  我又怎會回憶起那段日子,  真快得讓人心痛,  我一人坐在媽咪的位子,  呆呆的望著窗外嘩啦嘩啦的雨, 泳池變成是金橘紅色魚的天下, 在那無聲無息的游來又游去,  是的!  我很笨,  我不會車衣服,  但我會寫格,  就把它們全部放進格子裏去吧,  每一小格我都擁有一把錀匙,  繼續寫吧……!   以後我可以偶爾的打開它們 !  隨時去偷看,  隨時去回味! 


奇怪哩⋯⋯我的眼睛怎也下起豪雨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eful0906&aid=11771064

 回應文章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21:30

好一篇感人的文章! 字裏行間的思念讓人讀來心酸.

而這些早晚我們也都會碰到的事, 讓人無奈.

對的, 就繼續寫吧!

將所有的思念存於格內, 隨時打開來看看.

不過豪雨終將過去, 陽光還會再現.

希望您的心情會也跟著開朗起來.

祝您 健康! 快樂!

小心(craeful0906) 於 2014-03-21 20:58 回覆:
會的,小心媽會好好保重,謝謝妳!人生走到此地步,常常會回頭看了,我寫得不好,不能表敍我千分之一的思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