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也沒有輸給誰!
2014/05/14 09:03:59瀏覽402|回應1|推薦24

~~~~ 原來呀! 原來, 是有差的, 雖然同一個媽媽生的, 同樣的教導, 同一屋簷下, 可是個性就是差這麼大!


~~ 老大沉穩, 老二花俏!


~~  老大會有心結, 老二開朗樂觀!


~~ 老大不喜歡貸款, 老二卻覺得用銀行的錢去開發生意, 有何不妥?


~~ 老大默守成規, 老二不管三七二十一,  開疆闢土!


~~ 老大一板一眼, 老二耍寶幽默!


~~ 老大默默付出, 老二深怕妳不知他有多在乎你! 


~~   上述一切, 理應老二會討每個人的歡心, 可是卻不然呢!


話說回~去年~的事了, 正確月份, 我真忘了,只是寫了一篇文, 關於他們進行一項計畫, 就是去找投資人,也所謂的金主, 快一年了, 每人都忙, 我也沒多想, 跟多問, 那篇文是寫我陪他們去買西裝, 他們說要從頭到腳, 再從整體構想再付之於行動, 要找個大金主投資他們任何一項品牌! 


真以為他們只是說說, 吹吹罷了, 心想那有投資人願意投在你們三個老中身上?  有點在作夢般的不可能! 沒想到真有其事, 原來他們從沒放棄過……做媽媽的我實在被感動到!   


二三個月前, 去年年底吧, 積極進行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竟然有些眉目了!


~~~~  到最後那位投資者竟要見見大兒子, 情況突然就有了轉折, 那位老闆只花了一個晚上對大兒子訊問了很多問題,如果這樣,如果那樣,大兒子一一據實以報, 並提出執行方案!  


當天晚上分手後, 投資者三人(有兩位是他貼身的律師)在路上就打給小兒子, 對大兒子稱讚不已, 說他本人非常欣賞大兒子, 覺得這盤生意他非常有興趣, 已經通知他的秘書和律師, 開始進行擬定簽約事宜!  


事情就是如此戲劇化!~~~~~  我提這些, 只告訴我自己, 原來人與人之間真的有所謂的緣份, 也就是看對眼了!  大兒子沉默寡言, 不做作,不誇張,  卻深得對方的信任和認同, 所以世界上什麼奇奇怪怪的事都會發生! 


你覺得沒什麼, 別人卻如獲至寶, 喜歡得不得了, 你認為自己深得人心,  在另一個人看來就是被覺得太超過了,  如何拿捏, 如何見風轉舵?  真得看造化了!


~~~~  當然小兒子去舖陳這條路的過程, 很辛苦, 也虧了有他, 但大兒子沒做什麼卻是最後的臨門一腳!


~~~~   事情到底成功與否, 我都要大兒子真謝謝弟弟, 好幾個月的辛勞交涉! 大兒子說他會, 他非常明白弟弟所下的功夫! 那就好!


~~~~  至於小兒子那邊, 我趁機鼓勵兼說教, 勸他稍稍收一些些, 因不是每位投資者都能接受所謂的疲勞轟炸的, 反而穩定, 內歛被選擇了!


這次能否做成 !  他們倒看得很開, 一點都不掛在心上, 因為談不成, 他們一點損失都沒有!( 只要 再努力找下一位金主罷了!) 


我超佩服他們的耐力! 因擬定細節就要好長一段日子! 你來我往你退我進會攪半天的!  只有到那一天真正坐下來簽字時,  那才算落定,  不過我真的很感激他們倆 ! 把老爸的事業再推上一層樓,  這也是爸爸他的期盼罷!  


至於他倆兄弟, 以前先生每次都跟我提起,  說他們兩人的個性加起來除以2 就完美了, 現在看來可不一定了, 就讓他們各自保有自己的「 優點和缺點!」 相輔相成後繼續發展他們的未來吧! 這次不是很明顯的例子嗎?  誰也沒有輸給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eful0906&aid=13317699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得益彰
2014/05/17 14:23

兄弟個性各有所長,

這樣互補,

相得益彰。


小心(craeful0906) 於 2014-05-20 21:53 回覆:
各自發揮,不要吵架就謝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