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
2014/02/21 00:32:48瀏覽498|回應0|推薦34

望着人來人往的人群, 匆匆忙忙, 其中一個不就是當年的我嗎?



那年, 我也兼兩份差, 也在每一天中忙碌的趕着, 晚上還去士林夜市擺地攤, 不算是正規, 但每天五六點就要去佈置了, 而我必須在十時才能下班趕到,所以我就找了二三位小學一起混到大的男生合夥,我總要靠一些人撐埸面吧, 而且也要靠他們耒搬東西!  想想那時真搏命呀, 不是為了多買衣服, 皮包,  而是一心想要賺多點錢好去那邊找「他!」



「他」師大附中畢業, 也許是貪玩, 好學校卻連考了兩年都沒上! 當完兵第二年就飛了, 以考察身份出去,  他父親開成衣廠,  那時如擁有配額, 借給人家都不得了了! 他肯定花了不少錢才能讓寶貝兒子風光出國, 走那天, 我還去松山機場送他,  忍住淚水,  他家來了一堆親戚朋友,  包括他哥哥的未婚妻,(  他哥哥姐姐都已在美國某一州!)   我們倆個是外人, 非常明顯的, 插不進去!



到了紐約, 他弄進了一所小學校, 從考察轉換學生身份, 䦕始一天一封信, ( 那時那能打長途電話!)到後來一禮拜, 最後無止境的等待⋯⋯



「他」雖然有家裏資助, 但也必須再去打工賺錢的,  就這樣和老闆女兒結了婚,  有了身分, 其間他曾回來試圖找我解釋什麼,  被我拒絕了, 人各有志,  就因為陰錯陽差, 先生才有機會從美國回來娶我, 所以我常常跟孩子説故事, 不覺得那是丟臉的事,  緣份早已注定 的,  想逃都逃不掉, 塞翁失馬,  媽咪不也因此找到真心一輩子照顧我的人了嗎?  



如果當初又哭又鬧殺到紐約,  那戲就唱不下去了,  好歹是他負小心媽, 會沉重得很! 



對了, 他哥哥也沒有娶那位未婚妻, 很為自己找出路的兩兄弟, 真的不能怪他們, 那年代, 不是像小心媽般的死命要賺錢, 就是千方百計的將自己送出國, 還不打緊, 也千方百計的想留在海外, 能拿張綠卡最好!  



到如今,  每談起這些往事都不勝稀虛, 各人都覺得沒有對與錯, 也無謂後悔與不後悔,  幾十年都過去了, 偶爾想起與談起,  都是只有一聲長嘆,  我只恨了他三天,  直到現在,  我還是會誠心的祝福他! 希望他像我一樣, 有𠒇有女,  到底在這一生中, 我們曾有過那份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eful0906&aid=1125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