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得苦中苦!
2013/11/26 09:26:11瀏覽311|回應1|推薦11
那年小兒子才十七歲, 每次餐館缺人手或真的忙不過來時他會幫忙接幾張抬子, 讓忙的高峯過去快些! 那天他接了一枱, 菜剛上完不久, 那桌客人氣急敗壞的招手叫他過去, 一臉痛苦的表情, 正在猛喝冰水, 他抓著幾片乾辣椒質問我兒子, 這些殺人的東西是什麼, 為什麼放在公保雞裏?  兒子跟他解釋這只是用它的色,香,味而已,(爸爸這樣說的 )是不能吃的, 他氣極了, 怪兒子沒早告訴他, 問兒子是否要kill他, 並要見經理, 兒子說我就是經理, 他更火, 以為**子在耍他, 抓住一把乾辣椒就往兒子咀裏送, 還叫:「你吃! 你吃! 」,我問兒子「後來呢!」 兒子笑笑說,「 當然除了道歉還是道歉,整張賬單就 on the house !」我問那客人呢?他說:「當然高興,菜全吃光了還免費,」 我說「那就好, 和氣生財,」我又問,「那你呢?」他聳聳肩,竟說:「忘了!」,我才不信,如果忘了,不會耿耿於懷到今天!
又有一星期五晚上, 是供應all you can eat 的海鮮buffet 兒子看到一位老美在拿snow crab 時, 把蟹腳上的身體剝掉, 那塊雖然有很多肉但很麻煩吃,我兒子就說:「 先生,不可以這樣的,」那白人理都不理,繼續站在那一隻隻剝,我**子再勸說,「你這樣光拿snow crab 的腳,那這塊怎辦?」,那客人沒想到一個東方小孩這樣管他, 很生氣拿著那剝下來的身體丟給兒子說,「 那你吃呀!」 掉頭就走,兒子說:「 媽咪, 他好像把我當狗耶,」 我知道, 兒子, 你是受委屈了, 可是媽咪其實真的在暗楽,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呀! 不是嗎? 
果然! 現在他常教員工時就說, 他當初做中國餐館受氣的種種… 那些客人有多難侍候… 這真是他的肺胕之言呀, 如果沒有前面的磨難, 他會認為現在過的是苦曰子, 所以一定要有比較才覺得幸福呀! 

 所以先生才説還好有當年的惡劣環境訓練兒子他們,  這麼說, 我還真要謝謝那些曾經給過他們hard time 的客人呢! 先生説, 一點不錯, 用別人來教育他們,  多好!  ~~~  瞧瞧!  兒子談起那些陳年往事還能笑笑的!  他是已經完全都不在意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eful0906&aid=9631652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6 11:53

忍人之所不能忍
方能
成人之所不能成

令郎前途一片光明

小心(craeful0906) 於 2013-11-27 00:34 回覆:
謝謝捧場,還好有這訓練埸所,否則他們叛逆期不知怎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