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6~台東行-出發
2014/06/20 14:59:46瀏覽337|回應0|推薦17

約半年沒回東部老家了
上次回家時
是寒風冷冬的11月吧?
其實我已經不大記不得了

上次回去
老家剛整修得差不多
這次再回去
則是完工後的情景

出發前一晚
先打了電話給高雄的妹妹
問她是否也一起出來走走
上火車後 再次確定時
妹妹笑著說:「我連女兒都帶出來了...

當晚
我們一起去吃小火鍋
一起去藝術村閒逛


隔天
我帶她們一起搭海線的觀光公車
去三仙台遊玩
海線的一日卷票價漲了不少
要是知道小女孩為了三仙台海邊的寄居蟹就能玩到不亦樂乎
就不該幫她買成人一日票卷的

就將搭車離開前 ,遇見了大伯 大伯母和大堂姐也來到三仙台走走
「快三十年沒見了 我快不認識妳了
 如果你擦身而過 我會當你是路人...」大堂姐如此告訴我
「是嗎?但我一眼就認得你...」 我如此回

如果快三十年沒見 那是真的
也不會是我造成的
是大伯他們不願意接納我們
還刻意中傷

當年要不是爺爺護著
都不知我們家會被欺負到什麼程度

我知道
爺爺有多疼愛我們
那是因為媽媽的孝順 深深感動了爺爺

父親沒責任心 不願顧家 離去
是爺爺替代那男主人的位置
帶給我們安全與溫暖

爺爺說
他可以不要兒子
但不會不要媳婦
且也不准有他人頂替他二媳婦這位置
那是他唯一想得出捍衛著母親地位的方法

現實是 兒子終究不會聽他的
爺爺只好用行動
彌補我們

所以
對大伯 我是沒感覺的
對大伯母 我是不喜歡的
不喜歡 來自他對爺爺的不好
來自當年她對我們的惡言毒語
這次的遇見
我讓妹妹去應付他們

禮貌性的叫人 打招呼 我還是有的
剩下的就是我讓自己的心遠遠的站在一旁
不想太靠近 不想攀關係 不想
很多的 不想....

當車班將開
我趁機急急道了再見 就趕忙將妹妹也帶離開

原定
三仙台離開後
帶小孩去杉原護魚區玩水親近魚群
無奈
車才行駛不到一個鐘頭
午後大雨就來報到
只好 訕訕然的打道回府

一入市區
廟會遊街大陣 正熱鬧進行
看不出今天是啥活動
只知樓下設有一壇 交換香火之處
所以 只要窩在二樓窗台邊
就能看到熱鬧的廟會遊街活動

傍晚時分
王叔叔來電
堅持的說要帶我們參加他教會裡兩對新人的婚宴晚餐
沒有正式服裝 我們就如此被邀請去享用新人的晚餐
還真是不好意思(雖然王叔叔說 沒關係 大家都很隨意)

真是忙碌的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5051&aid=14357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