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6~台東行-3
2014/06/20 15:21:31瀏覽407|回應0|推薦10

2014/6/9早上
特地搭了五點準時發車的觀光公車 前往鹿野高台
就為了看那熱氣球升空

其實 車才過鹿鳴橋
就看到已經有自由飛行的熱氣球正緩緩自天上飛過

到了會場才知
當天五點 就已經有熱氣球升空
一共飛出去了六架自由行的熱氣球
難怪我在路上就能在天空上遇見他們的蹤跡

熱氣球對我而言
是自由的象徵
也許就是因為如此
才讓我願意起早出門

因為風向不對

大會報告當日熱氣球已經不適合再度升空

所以 熱氣球開始 ㄧㄧ收傘


告別了鹿野高台

也許起床太早 ㄧ路玩的興致缺缺 索性搭車一路返家回家打電話

下午
終於打通電話
先去拜訪了楊阿姨
約半小時後張阿姨也出現

楊阿姨
應該也有好一陣子沒見了
距離上次替代母親參加她的高中同學會後
美國阿姨 給了我她的聯絡電話

這一次回家
順便打了電話 問安
楊阿姨邀請我前往她家坐坐

退休後的楊阿姨
因緣際會下
居然拿起畫筆 當起了素人畫家
且一畫成迷
越畫越好(簡直就是很棒 我如此對楊阿姨說)

一進屋
牆面四周 掛滿了她的畫

她分享著 她拿起畫筆的經過
分享著 她自製的諾麗果酵素變成好喝的飲料給我
也分享著 上個月 美國王阿姨回台灣 她們一起去小琉球玩的經過

我隨身帶著一些老照片
也勾起楊阿姨的一些回憶
那是一段屬於她和母親的高中回憶

以前 對楊阿姨的印象
她就是商校的老師
天天都會到家裡來聊聊天 坐坐
從來 都沒把她和母親是高中同學 串連在一起

直到那一次 被張阿姨帶去參加同學會

這一次
張阿姨又邀我晚上 參加她的聯誼會
說要去賞螢火蟲

「這個季節 應該沒有螢火蟲了吧?!」 我想
但張阿姨說--活動就是要去賞螢
我好奇的 參加了

集合時間
看見一兩個熟面孔
當然是老師的面孔
數十年過去 我都不記得 那是什麼老師了
只知 那鐵是當年國中時 學校的老師(很兇的那一位訓導主任)

上了車
車子一路往秘密景點駛去
第一站來到了星星部落
據說 此景點 越晚越熱鬧
星星部落再往上一些
有個富源觀景台
是個可以360度觀賞台東風景的好地方

雖然當天
有著厚厚的雲霧 遮去大半美景
仍不失我們賞卑南大溪 賞海的興致

賞景之餘
一棵不知名的植物上
爬著可愛的毛蟲 和 數隻我不認識的小昆蟲
也讓我深深著迷

停車場的一家農莊
賣著有機楊梅
哎呀~ 真不便宜
一盒楊梅 要價300
張阿姨一口氣買了兩盒
說是一盒給我的 要我帶回家吃
另一盒 她也拿出分享

張阿姨就是如此

我永遠都推不掉她的熱情
因為她對每個人都是如此


第一次 感受到夜晚 小野柳的美

螢火蟲 是沒看到
但透過導覽的解說
讓我重新 再次認識小野柳
無論是植物 寄居蟹 或是天然石雕
要不是天空雲層太多
只能看到微微月光
不然導覽先生說 他還能帶我們看星空

小野柳的翻轉地形
一直都是學術界最喜歡的地形研究
我不是學者 也許哪些研究計畫 對我而言 很深 也沒多大興趣
但至少我知
這地方 曾藏有我童年記憶

張阿姨說
這地方 有她小時親手栽種的蓮霧樹
這時大家才知
曾經這一大片地 都是張阿姨家的
後來被政府徵收開發成觀光地

導覽先生很開心的說
他終於知道
為何園區裡 有棵蓮霧樹(解開他多年的疑惑)
也多了 別人不知道的導覽訊息
他會將這些訊息分享出去
讓更多人知道 小野柳的歷史


我們這一車 有人提議去吃冰
雖然 當天 我確實是不大能吃冰
但面對一堆長輩
我那好意思說不

郭老師將車開到冰城
大家都點了紅豆牛奶冰
但聽說 冰城最有名的 是鹹冰棒
所以 又加買了一支鹹冰棒 分享著吃
(一人咬一口 最後全給我 我連說不的機會都沒..)


那鹹冰棒 確實味道濃郁好吃
下次有機會
一定再來品嘗一下

吃冰聊天中
搭車一直坐我身旁的老師說 她是學生物的!
突然我腦瓜子一閃:「她不會是我國一二的導師吧?!」

哎呀呀
我的天阿~
一定是啦....

但我不敢認她
對當年當導師的她 我沒啥特別的印象
雖然 她的生物課是我公認的教學最好 最有趣的老師
但生物課 只有一年 就沒得玩了
她的先生 是教數學的 有名的好好老師
偏偏我腦筋遲鈍
不管老師怎教 或教幾次
我不懂 就是不懂(附註)

至於那開車的郭老師
居然是我家鄰居
他說 他家是開麵包的
一開始 想不起在那裡
他試著將我記憶拉回小時後
他提起了「良生西藥房」「南光印刷廠」 「四方客棧」
嗯 這些我都知
他說:我家就在「四方客棧隔壁的那一家麵包店...
「啊!就是那一家 還兼賣一格格糖果的麵包店?我問
他笑說:「對!!
我回說:「我小時幾乎天天站在外邊看那一格格鮮豔漂亮的彩色糖果耶!
     但母親 說不買就是不買.....
大家聽完 都笑了

這真是美麗的 特別的 豐富的 一夜

附註:

國中時 數學真的很差
還好 高中時開竅了
把以前不懂的一夕之間 全搞懂了

不知是不是因為當年 是轉學生
一直無法融入當時的班級
心態融不入 功課也是

才一轉學
因為國一二英文老師的羞辱
讓我完全放棄英文的學習
也是當年不懂事的決定

所以 對那班級
沒眷戀過 似乎也沒啥可回憶的點滴
同學認識不到幾個(或根本沒半個)
唯一記得的是 曾坐我旁邊的女同學
是為了她爸爸的選票 轉回東部讀書的
一年過後 就又轉走了
長大後的她 現在 也回東部當起議員了

哎呀
反正當下 沒認老師 就是
也不好意思認啦
就讓她們繼續以為
我來自北部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5051&aid=1435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