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心良苦
2010/05/21 11:39:21瀏覽902|回應3|推薦47
兒子考完試那天,當媽媽的我,當然很好奇藝術學校到底考了什麼?

兩兄弟本來還嫌我煩,不太想說,後來在利誘之下,才開始開講!

講著講著,哥哥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怎麼會有好多人不會唱歌呢?好多人唱的音都不準,I don't know why?還有很多人都不會看譜."

他的語氣充滿不解!

弟弟說:"有一個老師問, 會彈鋼琴的舉手?very very few people can play....... 還有很多人也不會畫圖!有的人畫得很醜."

看他們兩個傻裡傻氣,我接著說:"你不知道呀!主耶穌給你們這麼多talent,你要是不好好用真是浪費!現在你知道你們會很多東西了吧!"

兩兄弟不語!

以前催哥哥練琴,他老是跟我生氣,有次他還說:外面的小孩好lucky,不必練琴,只要玩就好了!"

叫他們去學游泳,他們也生氣,在我的不妥協之下,他們月底就要通過第八級技術,再等個幾年,年齡到了就可考救生員資格.現在兩個人在學校的游泳課裡,真是英雄!

教數學,教英文,考法文單字,檢查作業,還有更小的時候,為了訓練他們的身體平衡反應,連續三年接送體操課....為了怕他們荒廢學業,推掉一些晚上表演的機會......

媽媽的用心良苦,希望他們有一天明白!也希望 上帝給我這管家的職責,沒有失職!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詩一二七3)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bass&aid=4053383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alent
2010/05/24 06:05

看這篇,想到很多年以前的一段.....

當時,老大的鋼琴老師告訴戀琴卻不練琴的她:Talent is what God lend to you. God will take it back when you don't cherish it.

果然不錯,她的鋼琴天份就被God回收啦!

告訴你家公子~好好使用上帝給的天賦,It's quite a previlege.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10-05-24 10:11 回覆:
謝謝!
我常常跟他講好好使用上帝給的天賦,希望他懂!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5/22 12:13

從文章看到管家的安慰和愉悅喔!  恭喜管家  賀喜管家


牛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0/05/21 21:46
真是辛苦了,為了小朋友真是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