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餐館老板娘
2010/04/19 12:30:02瀏覽1045|回應4|推薦50
引用比來比去

天才班有什麼了不起,中國媽媽秀自己供得起私立學校才夠面子!

星期六傍晚教完學生,全家就在市區走路,老公說想喝酸辣湯,卻又不願意走到中國城,我們在市中心剛好看到一家新裝簧的小餐廳,就走進去.

這是一家做洋人生意的中國餐館,所以口味很不道地,而且價錢比中國城的任何一家都貴上1至2元. 老板娘是中國人,英文講得還不錯,她一看見我們的兒子就說他們長得好帥,她好像很愛講話,就開始說她的兩個女兒吃得體重過多,只好強迫她們去學跳舞,運動減肥...我朝餐廳角落望一望,有兩個女孩坐在角落.一會兒,兩個女孩收收東西,坐上一台BMW的新車,我猜是回家了!

吃完飯,她來收盤子..我已經忘記她為什麼開始講她那兩個女兒,她真得是話匣子一開,都停不了了,本來盤子是拿著,後來大概是手酸,乾脆就將盤子放在桌上,一次講個夠!

我老公說這老板娘真是個大三八...我是覺得她就是要找人說話....

她的大女兒是七年級,小女兒是四年級.

她說:"我兩個女兒差很多,大的都不用我操心,好勝心很強,什麼都要第一名;小的就不一樣,她滿腦子只有吃和玩.多倫多的公立學校是信不得,他們說小學就是玩,所以我小女兒從小學一年級到三年級,我就認為反正就是去玩,我也不管她的功課,結果她的成績都是C和D,最後教育局說我的女兒是Learning Disability,我才發覺問題真的很嚴重.但是我相信我的小女兒絕對不是有學習障礙,她就是不想用心,她彈琴記譜的能力很強,只是對數學沒興趣!現在我星期一到五,天天在家督促她,星期天去補數學,現在她的數學已經有A-了!"

我問大女兒呢?讀那裡?

這下不得了了,她更激動:"她現在讀私校,就在xxxx那區的女私校,這個私校是要通過SSAT才進得去,一年學費是兩萬六....我呀就跟女兒說,我為妳鋪路,希望妳將來能擠上上流社會....妳知道嗎?洋人重教育的,比我們華人還用心呀!我女兒她學校進出都要刷卡,校外教學都是坐高級巴士,穿制服....她同學的雙親大多是CEO,banker,lawyer,doctor....反正什麼師都有...他們很重教育,學樂器,跳舞,畫畫,運動...可以學的都學,而且她們每科都請家教,她們學校有40%的人,將來都是去美國或英國唸大學,我這樣栽培她,就是希望她將來比我們好....."

她一直講,而且還很大聲.順便還講她婆婆的壞話....

我聽得好累....外面毛毛細雨,我還是挽著我的愛人的手去淋雨,也不要讓她的口水淋!

她所講的女私校資訊,有很多是錯誤的...兩萬六的女私校在大多倫多地區算是正常價錢,最貴的是林志玲讀的Bishop Strachan School,若說裡面的同學每科都要找家教?那頭腦真的是有問題!?都已經唸私校,還要補習?除非真的是learning disability. 多倫多除了公立學校有排名,連私立學校也有排,她女兒讀得那所,聽說學科成績已經是很落後了.....


今天教會的一個太太跟我說,他兒子現在是多倫多大學財經系,GPA是3.8(滿分是4),她兒子說要一直唸到經濟博士為止,她則是跟她兒子說,要唸就再唸個碩士就好了,唸博士幹什麼,像他博士老爸在加拿大找不到工,博士有什麼用呀!

人怎麼說呢?會讀書,愛讀書的人,無論放在那裡他還是讀;不想讀的,書堆在他前面,也只有睡覺的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bass&aid=39560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高興就好,隨遇而安吧 !
2010/04/30 01:02
每個人都在談論資優學生。我也想加入這討論.
同時,為了表現我也是來自一個聰明的家庭。(當然包括我了).
為了證明我有聰明的基因,只好把我侄子拉下來吹牛一下.
大城市高級住宅區高中第一名畢業, SAT 滿分, 加州理工學院(Cal Teac),東部前10名的學校大學博士畢業.
(我再想一想, 我最好不要談論確切的學校 ... )

但是...你看,當我使用"但是",那就不太妙了.當他是個小孩子時,他已經做與別的孩子不同的事情.
大約十年前, 我們幾個家庭外出露營, 當所有的孩子們在玩營火時,他弄了一桶水, 澆在火上...
當他還是一個孩子,他的父親(我哥哥)懲罰他的方法 - 不許看書...
髮長及腰,到今天還是...
更糟糕的事情 - 家庭問題 - 我哥哥沒有一個良好的家庭關係...

炫耀是大自然的一部份, 否則為什麼公雞要束起尾巴, 孔雀要開屏... 這是一種天性.
我的看法是, 我希望我的孩子有一個正常的生活. 我不希望他們是最好的(在頂上的人,常常是寂寞的). 但同時也不希望他們在下層.

平凡,快樂是我希望他們的未來.

遇到炫耀的人, 高興就好,衹要不影響我, 隨遇而安吧 !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10-04-30 09:55 回覆:
赫人的成績!這輩子真是羨慕很多書讀得很好的人,但是人生不是只有讀書,不是嗎?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4/21 07:09
順便講她婆婆的壞話
哇 那真是太~~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不定
2010/04/21 00:33

她是個寂寞的女人,好久沒有說國語,抓到機會,就猛說.

說不定,我也會這樣,要注意啊!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10-04-22 08:51 回覆:
小心,尤其上網的人,通常是寂寞的居多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4/20 02:26
你們夫妻真有耐心,要是我,早就結帳走了。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10-04-20 03:57 回覆:
主日牧師才說,我們要有compassion,所以就力行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