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重標準
2010/02/17 12:25:35瀏覽923|回應5|推薦52
每個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嫁個如意郎君---忠厚老實,多金細心,會做家事,照顧家庭.
每個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兒子能娶到賢慧婦女---吃苦耐勞,三從四德,會生孩子,會料理家事,最好是有好的工作.

每個人都希望找一個對自己有"利"的對象.

每個人也都有私心,雙重標準,對嗎?

以前最常聽媽媽說外婆的事.外婆每次到我們家,看見萍爸會幫忙做家事,譬如:擦地板,洗廁所,刷東刷西.外婆回家之後,就會到處宣傳她的女婿真顧家,而且賺回來的錢都是她女兒管.她的ㄚ娥真是好命.可是角色對調變成舅舅和舅媽就大不同了---舅媽一下子就變成是懶女人.

人就是這樣!

有次去洗頭,美容院的ㄚ姨一直罵她的兒子,其實我們是老鄰居,她的女兒兒子也是我們小學同校,大家都認識.當年大家樂時代,她的先生輸了一百多萬,傷心得上吊自殺,後來據美容院的ㄚ姨說他兒子書唸的很好,後來還考上清大研究所,因而結交他的太太.

美容院的ㄚ姨很忌妒的說,本來她的兒子對他很好,沒想到娶了老婆之後,對他太太無微不至,好過對她這個當媽的好.....


台灣人就是這樣!婆婆和媳婦總是愛搶一個男人!

前幾天和學生的ㄚ公ㄚ嬤聊天,他們埋怨媳婦和他們是分開吃飯,媳婦總是準備西式的食物,害得兩個孫子長不高又瘦弱,如果和他們吃就不會這樣....

ㄟ.....以台灣人的雙重標準,若一起吃會有產生另一個問題---這個媳婦真懶,我們兩老做死做活,她坐享其成!

我希望我將來若有機會活老一點,而且變成老婆婆,我但願我能夠是個有智慧的婦女,不然因一人之私,害了兒子的終身幸福!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bass&aid=3752275

 回應文章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上策
2010/02/21 00:39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他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智慧的抉擇,能聽又行的人稀。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10-02-21 09:06 回覆:
對呀!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標準
2010/02/20 08:11
我想這雙重標準﹐說穿了﹐就是以自己為中心﹐用自己訂的尺度去衡量所見的人事物。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10-02-21 09:06 回覆:
對呀!罪不就是自我為中心時而來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都是教育
2010/02/18 11:11
一切都是教育,所以現在的教育,什麼方面都要顧及,對子女的教育,還有對自己的教育。不容易啊!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10-02-21 09:05 回覆:
這是人的罪性的表現!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說的事
2010/02/18 09:27
正好在我家上演.可是這很無奈.我的母親很固執.很難溝通.所以我的弟弟.弟妹很受委屈.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10-02-21 09:04 回覆:
我覺得這是很普遍的人性心理和台灣的社會狀態
這樣真的很不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
2010/02/17 17:48
可能 ''你快樂, 所以我快樂'' 是比較難落實的超然原則吧. 但可能很多人都用過, 因為是失戀時的精神解脫靈丹妙藥 :)
女人的人生是這樣, 在家靠爸爸, 先要被爸爸寵壞, 然後是男友, 丈夫, 之後是兒子. 不同階段, 三個男人,golden triangle, 就是一個有福氣女人. 女人要有大量寵愛. 簡而言之. 男人要大量金錢, 有錢就有愛啦. 真假不在討論之列, 沒有真的, 來個假都好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