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課偷吃東西
2009/11/13 05:01:54瀏覽1645|回應12|推薦55
在台灣,上課偷吃東西是件非常刺激的事.

從小學開始,我就開始上課偷吃巧克力.那時媽媽每天會給我二十塊零用錢,十元買十粒巧克力,另一個十元是下課吃蚵仔麵線用的.十粒巧克力都是偷偷放在百摺裙的口袋,第一個防止同學討糖,第二個是上課偷吃很方便.每次偷吃都好成功.巧克力先在口袋把包裝紙弄掉,再放在手裡,假裝打哈欠,放入口中,巧克力自然融化,一邊上課一邊吃,好享受.

有些時候,心裡貪心偷買統一麵,上課前先把它整包壓粹加調味包,偷偷放在抽屜,趁著老師轉頭時,趕快抓一把偷吃,真過癮.你說怎麼不下課再吃?怎麼可以呢,同學一個一個都會過來討,我還吃什麼呢!

國中功課壓力大,聽課來不及偷吃東西,倒是早自習考試,我常常是一邊寫考試卷,一邊喝豆漿,不然就是夾麵條吃..那時搞不懂,好像我的同學們都沒那么愛吃.

高中時代就精彩多了.一群學音樂的愛吃鬼混在一班,大家用盡鬼點子就是要搗蛋.

記得高一高二時,學校有兩家便當入校銷售.通常是第一堂下課就要把每班的訂購數量送給廠商,然後第三節下課時,搬便當的值日生再將便當抬回來.

每次同學抬便當回來就放在教室後面,早上十一點多,其實肚子也有些餓,再加上我們幾個高個子的,坐在後面聞便當的陣陣香味,誰受得了?課根本就上不下去,只好上課偷吃便當.一般來說,除了偷吃技巧要好之外,(肉不能掉,飯粒用筷子夾好--再送入嘴巴),那坐在最後一排的同學傳遞便當更要巧妙,否則被任課老師發現就慘了.記得好幾次,傳便當的某同學常搞錯雞腿或排骨,還被我們換掉,叫她去坐別的位子,由反應較快的人擔任此重任.

大家就這樣偷偷吃喝兩年,調劑緊張的升學壓力.我想其實老師們也知道我們幹什麼好事,只是饒我們一命而已.話又說來,肚子咕嚕叫,腦袋空空,怎麼讀書呢?

新聞說台大學生上課吃東西,被學者指責.我也不知道是對或錯!

在美國時,上課是蠻少人吃東西,反而喝飲料嚼口香糖的很多,翹二郎腿的男男女女更多.大班課的教授們頂多喝喝飲料.可是個別課就不一樣了.我的Eastman低音提琴老師常常是一邊吃早餐一邊聽我拉琴,Quarrington老師也常常吃熱狗上課.

在顧爾德音樂院時,上大班課時,不僅是授課老師吃三明治,連旁邊的同學也照吃.最記得我旁邊常坐一個拉中提琴的白人女孩,她總是帶一碗韓國泡麵,熱水都沖好了,沒多久就拿起筷子大辣辣吃起來,有次我忍不住告訴她:"你這樣吃太誘人了,好香呀!"

上課可不可吃東西?不知道!只知道"偷來的水是甜的、暗喫的餅是好的"..,上課偷吃的東西肯定是特別好吃.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bass&aid=349272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是一直覺得被妳們虐待去抬便當的小傢伙們很可憐
2009/11/18 19:51

當年家貧為了幫家裡省蒸飯費

同學們的便當大多數在第三節下課前就吃完了

中午視情況而定, 要不要追加一個

小孩子發育中嘛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09-11-19 00:30 回覆:
這篇寫出來後,高中同學很訝異我們在後面幹一堆壞事
我還不好意思寫我有的時候,第二堂下課就吃完午餐了
高三還有一段吃的趣聞,很多同學都忘記了
下回再寫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明是
2009/11/17 08:11
吃自己的物品
算那門偷
大概是,凡偷的,味更濃郁吧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課偷吃東西
2009/11/16 18:47

台灣的新聞有點奇怪.明明是醫學院評鑑,結果變成醫學院學生評鑑.

我上課從來不吃東西,結果還是進不了醫學院.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偷吃
2009/11/16 17:18
以前在小學教書時班是有一兩個會溜到教室外到自己的櫃子裡或提袋找東西吃
不過我有十分鐘點心時間讓小孩填飽肚子再回來上課
所以小孩也知道有點心時間,不需要在上課時偷溜到教室外啃兩口餅乾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也是
2009/11/16 05:49

很懷念上課偷吃便當的歲月

準備聯考的昏天暗地,

那只有媽媽愛心的便當真是等不到中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時候
2009/11/14 17:09
上課最愛偷吃蝦味先。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萍兒真神呢
2009/11/14 10:16
我以前上課偷吃的膽子和技巧
和妳比起了
遜色太多啦 ^ ^**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09-11-14 12:05 回覆:
哈...如果我們同班,妳就知道多好玩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當真喔
2009/11/13 14:49
小時就養成上課偷吃的習慣,難怪很多人結了婚還偷吃.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09-11-14 12:06 回覆:
落筆時早就想到你說的
果然.....

開心果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趣的文章
2009/11/13 12:01

妳學生時代上課偷吃經驗非常傳神

我覺得好有趣

其實偷偷吃還是有尊敬老師的意思

而光明正大吃就失禮了

老師不管教學好壞還是要尊敬的!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這邊
2009/11/13 11:38
國高中應該不行在上課的時候吃東西,但大學以後應該就可以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