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步溪頭夢
2009/09/07 06:54:22瀏覽1299|回應4|推薦68
有一個夢一直在腦海中........

看到這樣幽靜的竹林,誰能不浪漫?誰能不感動?

記得高中時和同學們走了一趟溪頭步道,那天天氣好舒服,走在筆直的樹下,好浪漫;那個青春的日子萌起一個浪漫的夢想: 有一天一定要和我的愛人走在森林步道,住小木屋!
 
"媽,妳自己喜歡dream,自己去dream就好了,為什麼要帶我們去forest?"--兩個兒子一路抱怨,他們回台灣時,那裡也不想去,就只想逛夜市,當宅男.

"本來我這個夢想是只有跟你們的爸爸在一起,但是我邀請你們進入我的夢,你們應該feel honorable!"我說.兩個大少爺還是很不高興...

"台灣的竹子bamboo你們從來沒看過....,還有很漂亮的森林是很unique,我現在帶你們去,以後你對台灣就有很深的印象!"我努力說服他們!

也許你們會覺得他們太好命,比起小時候的我,他們已經很好說服了,不像以前的我總是不情願出門,尤其是去山上.如果是去合歡山,我更是一路翹嘴翹到山上,生氣不說話,一路一直哭!萍爸除了要當司機,還要逗我笑,可是當時的我一點也不領情;偏偏萍媽和弟弟妹妹們都很愛上合歡山玩雪,因此我每年上山賞雪,每年哭.萬萬也沒想到,最討厭山上的冷的我,卻已經在美東,加東過了15個冬天;更沒想到住在加拿大的我,好懷念南投仁愛鄉的山呀!

當天下榻的旅館--金台灣.上網找好久,終於找到這家是木屋,面山有落地窗的房間

陽臺外面的山景
溪頭的夜晚非常涼,跟多倫多的夏天一樣.晚上還可以看見北斗七星,聽蟬鳴聲,隱約中還可以聽見溪流聲.唯一美中不足是,樓下餐廳的卡拉OK真是熱鬧呀!從晚餐之後就有不同的房客去唱,一直唱到十點半.糟糕的是,他們的音真不準----昏倒!音不準+重聽!喇叭開那麼大聲----這也許是台式休閑吧!

飯店後面有竹林小徑一直通到這山谷.


貪睡
好不容易起床,兩個小外國人看見清粥小菜,臉都綠了



溪頭入口

看見沒有?英文拼錯了!vehicle啦!

小萍兒---賭氣不走了

其實我也是軟腳蝦,可是夢想若要實現,不是要付代價嗎?咬緊牙根努力走

大學池

父子三人一起丟石頭,很溫馨的畫面---這是結婚後的夢

壯觀

咬人貓

到這裡更覺得自己孤陋寡聞,很多東西都不懂

懷念的郵筒



走很久才到神木.因為看過溫哥華史丹利公園的大樹,就不覺得這裡有什麼特別;倒是山上人山人海,有點吵!台灣旅遊和國外最大不同是:在台灣縱使再高再遠的山,一定有廁所跟攤販,因此走得快累攤的時候,還可以吃到筍湯和烤香腸...,也不知道這樣好不好?
神木

"良人屬我,我也屬他"--雅歌

愛情若火不能滅沒.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淹沒.

聖經的戀愛是綿延不斷,細水長流,是乾淨的.很多太太常常抱怨老公不體貼...,其實如果太太們平常用點小心思,多點浪漫感,兩人愛情火苗永不熄.日月潭,溪頭玩完後,有天我們去我先生的朋友家做客,我先生興高采烈地"炫耀"我們去那裡渡蜜月.....還建議他朋友帶老婆去浪漫....

他有沒有搞錯?這是誰的點子呀?還我版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bass&aid=3279300

 回應文章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9/09/14 13:34
郵箱上
鹿谷的英文
叫做 LO─CAL
標準的台灣話
譯得完美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09-09-14 22:55 回覆:
你鬼頭鬼腦,反應真快!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9/08 17:07

這個故事告訴偶們:

1. 小時候不可以耍任性, 老天會記帳的: 不喜歡冰雪跟把拔鬧脾氣?

哼哼...除了丟去加拿大牌大冰箱以外, 另外找兩個小惡人來磨 

2. "看到清粥小菜臉都綠了"上面那張睡得一蹋糊塗的照片超溫馨

我也覺得超奇怪的: 國內景點區的早餐真的沒啥改進耶, 總不能老是把客人都當是阿公阿婆團吧? 那種當兵活活吃了兩年的標準陸軍步兵式的早餐, 別說兩位小朋友, 連我看了臉都會綠掉

3.有一個私房景點超美的, 您的父親說不定也知道, 下次回家一定要帶他們去玩: 在谷關天冷到合歡山之間(又是合歡山..), 有一段超美又平靜的瀉湖, 可自備橡皮艇去玩水, 對岸有超多獼猴也在玩水, 亂丟石頭的話, 獼猴也會比照辦理,.... really fuuny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09-09-08 22:38 回覆:
您的分析能力好強呀!
國內景點區的早餐雖然是給阿公阿婆團(那天也真的看見一堆阿公們),對我們住在冰箱的外勞,可是山珍海味呀!

至於您的第三點...,就是你們這些人去"破壞"山林平靜,害得我小時候的山景全沒了,難怪連獼猴都抗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溪頭變了
2009/09/08 00:27
20年前的溪頭真的好美 美的好夢幻  現在  人工產品好多喔  唉...不過還是很美麗拉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09-09-08 22:40 回覆:
真的20年前的溪頭好美
現在旁邊的屋子太多了,不過比清境好太多了

PinkCottonCa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回溪頭
2009/09/07 12:22
好美的照片!!

溪頭一直是我喜欢的景点

只是出國以后就不曾再回溪頭玩過

看了你的文章&照片

我真的心動了

Thanks for sharing~~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09-09-08 22:39 回覆:
心動就行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