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下有色狼
2009/08/12 02:39:37瀏覽1158|回應3|推薦61

清晨和先生騎腳踏車到埔里的鄉下史港里.我告訴他這是我第一次踏入這邊的鄉下,沿途看見許多植物也是我第一次看見的,他覺得不可思議.

我是住在埔里的城市小孩,小時候媽媽不准我們家的女孩去鄉下玩,更不准我們去同學家,因為她說鄉下有色狼,同學家的爸爸或哥哥也許也是色狼,知人知面不知心,萬一一個不小心被強暴,一輩子就毀了.唯一一次去鄉下玩是小學五年級.那天下午住在水頭里的同學偕同好幾個同學到家裡來跟萍媽說情,說了一個小時,萍媽才首肯.當時所有遊玩路線,電話,時間等等細節都在萍媽掌控中.

聽起來媽媽好像太過緊張,但是我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而我的圈子也只有學校,市場,家裡;每次的鋼琴課也都是媽媽親自接回家.

先生說鄉下那裡會有色狼?

結果有天我的四阿姨來,她很激動的說:你外公以前也是這樣教我們的,以前的時代在鄉下真的有色狼,而且非常危險,尤其是女孩子就要特別小心.

所以,當萍爸吵著要到山裡蓋別墅,萍媽要他自己去當山中孤獨老人就好,因為沒有人想去鄉下住.但是萍媽一定沒有想過,她千辛萬苦的保護我後,我最後還是嫁給鄉下來的"色狼".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bass&aid=3216995

 回應文章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遠走高飛?
2009/08/13 05:57
我們對大環境的危險感居然是來自從小在家長們的不斷灌輸下養成。
在這樣的氣氛中成長,更加深對人的猜忌、懷疑及提防了,
在純樸的城鄉都如此,更罔論較大型的都市。
這群體果真這麼敗壞並在加劇中嗎? 人人都要遠走高飛?

那座歛財禪寺不就座落在那個里的龍船湖,整座山頭已快被它給鯨吞蠶食光了。
不容否認的事實是,更多華麗的寺廟開建,引來更多人與人之間的猜忌、懷疑及提防。
在裡頭唸書(中學)或在它的象牙塔修行絕不是泛泛之輩可以自由為之的

我們或要輸得精光,就此滅亡,日子似乎不遠、、
沒有明天的結果,洪水已給了答案,不少還在為沒有結果的明天盤算著。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09-08-13 07:37 回覆:
在裡頭唸書應該是中小學
整座山頭已快被它給鯨吞蠶食光了。---應該說是整個盆地幾乎快變成牠的天下了
哀哉!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就想寫了
2009/08/12 22:49
色狼就在你身邊!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09-08-18 03:36 回覆: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到色狼就是要比色狼更色就對了
2009/08/12 10:30
色狼不分鄉下和城市啦.我家女兒想去同學家我也擔心的很哪.總是像在身家調查般的細問..還有我老公也由城市被辛夷拐來鄉下當"老色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