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想國
2007/05/26 00:17:14瀏覽2472|回應2|推薦26
"沒有基督教的文化,基督教的希望,這世代就像一個乏人管理的遊樂場,百孔千瘡,到處垃圾,一個巨型的大西洋賭城.---柯克(Russell Kirk)

這一代最大的問題不是共產主義,個人主義的取捨,不是歐美的取捨,也不是東西的取捨,而是人離了神就不能活.--杜蘭特(Will Durant)

魯益師(C.S. Lewis)在四十多年前就說到:"我們譏笑信義,卻又驚奇我們之中有背信背義的壞蛋."

============

我很討厭看台灣的政治和社會新聞,其實多倫多的我也厭惡!不是萍兒不關心,而是看到人性的醜陋,就會心情不好.
台灣的政治吵吵吵,整個國家吵到變成小鼻子小眼睛,卻有超大的嘴巴,超分貝的聲音!就像一個家,夫妻只顧吵架,作丈夫的耀舞洋威,只要耍權力,妻子不高興,天天唱反調,...他們忘了家裡有好多重要的事要辦,一堆孩子吆吆待哺?!

政客們叫得很大聲,要愛台灣, 每到選舉,那股熱血澎湃的激情就在台灣島燃燒,甚至熳焰至海外!人民無知地相信政客的美麗謊言,甚至一窩蜂地為他所支持的顏色悍衛....!

"政治權力使人不惜賠上家庭生活,拋棄原有職業,不吃不睡.馬不停蹄的由大街小巷,小城到大城,像鸚鵡一般重覆著同樣的演講,同樣的口號,直到唇破口乾,為的是想被選得一官半職"-----寇爾森(Charles Colson)

寇爾森(Charles Colson)曾是白宮尼克森總統的幕僚,因水門事件入獄,之後信耶穌,成為家喻戶曉的作家,時事評論家和佈道家.他在他寫的書"當代基督教與政治"(Kingdoms in Conflict,台北校園書店可買到)一針見血的提到他心裡對權力的看法:我進入白宮之前,我一直是個熱血沸騰的愛國青年, 當白宮之召臨的時,我雖亦照例推辭幾句, ........事實上,我是馬上束裝待發,尤恐不及....我的動機當然不純是想為國家人民服務, 當官的派頭, 美國總統的親信, .......最不可告人的動機是, 白宮是我夢寐以求的權力最高象徵.

"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Lord Acton

台灣的政府裡,有人真正明白什麼是真正的當領導人嗎?

聖經說:「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做眾人的僕人。

聖經裡的摩西是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而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
我們現今世代需要的一個敬畏上帝的領導者,這樣的人或說一個謙和的社會是要基督裡才找得到.一個完美的國度也只有在基督為王之下,沒有恐懼,沒有眼淚,沒有徬惶不安,只有平安,喜樂和盼望.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bass&aid=984079

 回應文章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You're right!
2007/05/28 08:06
I agree with you.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領導者其實是為眾人服務之人
2007/05/27 08:44
擲地有聲的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