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之行(一)
2011/04/06 19:00:11瀏覽1489|回應21|推薦146

啟程

  清晨七點鐘站在火車站往外望,等待的心情就像這藍天後躍然欲出的太陽一樣熱烈,對我而言未來三天將是一個很特別的旅程,因為是我第一次自己帶著兒子展開的旅行,因為老公沒能放假,少了老公的陪伴,這個旅程感覺很不一樣,和兒子大手牽小手一起提著一個大行囊,笨重的出了門,老公還笑我不管是要出門幾天,帶的行李從來沒少過,說的也是,不管我怎麼盡量少帶東西,但是最後還是不知不覺就把它裝滿了咧!

花蓮車站

  到了花蓮車站,忍不住深深的吸了一口後山的清新空氣,出了火車站看著還算明亮的天色,總算安心了些,因為之前氣象預報都說這幾天會下雨,沒想到迎接我們的是有陽光的好天氣呢^^騎著租著的機車~拿著一張參考用的地圖在花蓮市區兜風著,其實市區的指標都很清楚,完全用不上地圖呢!雖然是在陌生的環境裡但我的心裡卻一點都不會害怕,因為開心的心情早已超越了一切。

松園別館

 

  我們來到的第一站是松園別館,這裡原為日軍「兵事部」辦公室,有著60 餘株大片的松林,像綠色大傘般一張張撐起,傳說這兒也是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接受天皇賞賜的「御前酒」的地方。後方還有咖啡shop,坐在園裡品嘗一杯香濃的咖啡,管它今夕是何夕,前塵往事就在笑談中湮沒......

花蓮漁港

  再繼續往前騎,左彎右拐的感覺越騎四週越荒涼,砂石車也越來越多,一陣陣風沙揚起讓視野都矇矓了起來,這條路會騎到那兒呢?正這麼想著花蓮漁港的指標出現了,二話不說尚未吃午餐的我們決定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只是到了漁港只有二三家店家營業,可能是非假日吧!與我印象中的人潮洶湧的漁市真的差很多,加上只有兩個人吃很難點餐,每樣菜都想嘗嘗,又怕點多了會吃不完,最後只好在欣賞完那些漁產之後再度啟程。

花蓮酒廠

  接著我們朝七星潭的方向走,遠遠的就聞到一股濃濃的酒味,原來是來到了花蓮酒廠。以前曾經去過埔里酒廠,那兒的紹興香腸味道極佳,剛好這兒也有酒釀香腸,兒子看了後說想吃,不過說真的嘗了以後我們母子倆都非常後悔呢!這是我們第一次連一根香腸都沒有吃完,那香腸的味道實在太特別,連一向不會願意浪費食物的我也只好很慚愧的默許兒子把剩下一半的香腸丟了,不然一直拿在手上誰也不想吃下一口該怎麼辦才好。

  酒廠賣店裡有著許多美麗的石雕作品,每個都很有特色,還有一對小酒瓶很漂亮呢!我特地拍下了它,雖然不喝酒,但對於小酒瓶總覺得小巧迷人。

這是天然大理石喔!看不出來吧?

很喜歡石頭上的這句話,就像此次出遊的心境

七星潭風景區

 

  來到七星潭風景區,原本打算先至柴魚博物館用餐,不過兒子說一點也不餓,對於孩子而言總是玩比吃來的更重要,既然如此我們就直接租了自行車開心的展開自行車的慢踩之旅。七星潭的風景如果是晴天,那藍天與大海真是美的不像話,雖然這次去的時候是多雲的天氣,卻依然有種迷人的淡淡的帶點沉鬱的神祕。七星潭自行車道七星潭風景區、經四八高地花蓮港花蓮市南濱公園,長達二十一公里的旅程各有不同的風光。不但能運動更能一覽海岸風景。

 

  七星潭海岸沿途有礫岸、沙灘和海灣,此行一路上並沒有遇到很多旅人,安靜的路上不時還有清脆的鳥鳴傳來,有的像在歌唱有的像在吵架,一時路上變得熱鬧多了。

右邊是兒子隨興堆的石頭,如何把石頭堆高又不會倒也是一種樂趣

  

  一路上有好幾個這樣的小坡,需要牽車上去,還好是去的時候遇上,如果是回程鐵定氣喘吁吁呢!

  這是四八高地,是這條路上我最喜歡的景色,放眼望去有種身處冬的盡頭的蕭瑟,讓人忘了春天早已來臨,遠方的崗哨看來就像是山裡的小城堡,堅毅的固守著這片土地......

 

  原野牧場,那一望無際的綠讓人感覺好舒服,很想慵懶的徜徉其中,那一刻想起了小時候在小山坡的草地上打滾的樂趣,也想起了老家的舊軍營。

  途中都能看到牛群和狗狗,而這隻牛趁我在拍風景時突然往我走來,與其說走來不如說朝我奔來,情急之下我連忙按下快門,還來不及看這意外入鏡的不速之客是否照成功,我就牽著腳踏車迅速跑開,當時我腦海中只有西班牙奔牛節的畫面,天啊!我可不想在這上演鬥牛記呢!

  我們只騎到這裡(台肥花蓮廠旁的鐵道),因為此時開始飄起小雨,雖然詩意但是想到還有回程要騎,萬一下起大雨可會淋成落湯雞呢!只好留待下一次再把之後未完成的自行車道騎完呢!

自強夜市

  夜晚時分的花蓮市區非常熱鬧,我們原先去了南濱夜市,但是感覺上吃的東西並不多,多為熱炒類的餐點以及電動玩具,如果好友三五成群來應該更適合,因為還有很多鞭炮與燄火可以買來放呢!因為曾在網上看到花蓮還有一個自強夜市,從來沒去過!所以就看著地圖前往,不過不看地圖還好,看地圖總是沒有方向感的我果然騎錯了方向,騎著騎著怎麼覺得眼前的街景越來越熟悉,原來繞了一大圈我們又回到了南濱夜市,當下真是傻眼......後來只好問路人才找到。感覺上自強夜市吃的東西比較多,雖然很多小吃台北也有,不過美味小吃不管在那兒都是充滿吸引力呢!像照片中這家烤肉店,買了以後還要等燈號,排隊的人絡繹不絕,我們選擇店家的方法就是那裡人多就往那裡去,因為沒有一家是熟悉的,根本無從得知那一家好吃,而且這樣做選擇感覺也很有樂趣呢!

  這是我兒子最愛吃的糖葫蘆,不過別看我照的這麼好吃的模樣,其實我們根本只看到沒吃到......因為有位先到的客人當時猶豫不決要選那一個,結果兒子看上了照片中左邊的那兩串,才手一指給我看說他要那一個,對方就和老闆說她要那兩串,我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們被人買走了,老闆說那樣的組合只剩最後兩支,沒辦法只好把它拍下來回味了......

花蓮舊鐵道徒步區

  當晚住在花蓮市區,市區很熱鬧,光是隨興的步行就能逛上好幾個小時呢!像是中華路的名產街,金三角商圈,舊鐵道徒步區都很有特色,只要腳力夠,一定能逛的不亦樂乎,而且滿載而歸喔!

  那晚在旅館房間看著窗外的夜景,感覺有些陌生又有點熟悉,也許是因為正對面24H的麥當勞看來和台北的麥當勞沒什麼兩樣,一樣的燈火通明,一樣多晚都還是有人流連其間,只是一樣的場景換了街景,還是會有些許的不同,尤其是當晚住宿的飯店前一刻才上演一場鬧劇,那是在我剛回到飯店休息沒多久,隱約的聽到耳邊傳來一陣廣播......警告警告,現在飯店發生火災,請......那警報廣播聲音非常小,小到讓我第一時間以為是隔壁的大樓發出的廣播,不過一次又一次重播,我心想不對呢!好像是我們飯店耶.....當時真是嚇到抓起包包就想往樓下衝,因為住在七樓,我第一時間直覺想要坐電梯,因為這樣應該比較快吧!如果真發生火災還是先到一樓比較安心,但理智同一時間又告訴自己千萬不可以搭電梯,萬一停電就慘了。一切都在數秒中掙扎完畢,我還是乖乖的從逃生通道往樓下跑,到了一樓才發現那裡的人一切如常,講電話的講電話,玩電腦的玩電腦,連服務人員都還在聊天......在一樓玩著電腦的兒子還搞不清楚狀況的說媽媽妳怎麼下來了?原來廣播聲一樓聽不到??只見一位服務生連忙上前對不起說沒事,應該是有客人在房間抽煙造成警報系統運作,他們又切不掉廣播才會造成這樣的誤會,我當下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反應太快在這時看來真是有點可笑.....後來陸續許多客人都跑下樓,那時我已慢慢冷靜下來.....看著大家驚慌的表情,有的人連鞋子都來不及穿好,有的人拿著浴巾頭髮還沒吹乾,還有人在急忙中扭傷了手,當下才發現遇到這樣突發的狀況和想像是不一樣的,平時的逃生知識在那一刻根本全都想不起來,心中的恐懼也不是平時光憑想像可以體會的,這次的經驗讓我學會關於防災平時不該只是想想,更要有充份的演練或模擬才行,不然真要面對時什麼狀況都有,可真是六神無主呢!

  這一夜連在夢裡都夢到警報聲.....在花蓮的第一個夜晚,很戲劇性呢......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trysky&aid=504748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蓮之行(一)
2011/04/21 10:12

很棒的分享...

好喜歡這裡呢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1-04-27 22:49 回覆:

晚安~開心小屋^^

謝謝妳喜歡

差點漏掉了好友的回應~真的很抱歉呢^^

祝妳今晚有個好夢喔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時候常常看到水牛~
2011/04/13 01:24

那一塊石頭看起來像

大毛蟲!!!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1-04-13 09:39 回覆:

晚安安~孤鴻媽媽

謝謝您來看文^^

很開心看到您溫暖的留言

原來那塊大石頭像毛毛蟲~ㄏ

您真有想像力呢^^

祝福您闔家今晚有個好夢喔


捍衛戰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牛
2011/04/11 06:38

好久沒看到水牛,小時候常接觸牛但是現在機械化,牛不用那麼辛苦了.

但很懷念為牛洗澡的日子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1-04-13 09:36 回覆:

好友~早安

您說的是~現在的水牛看來悠然自得呢~

是該牠們好好享福一下了~^^

雖然我小時候不常看到水牛

現在看到還是很興奮呢

只是膽小的我看著牠奔向我

當下還是覺得與牠有點距離美比較好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平平安安喔
2011/04/08 23:06

這個意外的狀況

雖然嚇人

但是應該是這次旅途中難忘的經驗

期待   待續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1-04-13 09:29 回覆:

謝謝玫瑰醬的期待^^

有好友的支持~讓這想分享的心情更加喜悅呢

祝福好友天天開心喔^^


Melosa 張米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我深深懷念的好地方
2011/04/08 13:40

哇!原來妳和小寶貝去花蓮遊山玩水啊,好棒喔!

看妳款行李那段忍不住噗哧一笑,媽媽都是這樣,要幫孩子帶這帶那總覺得永遠少帶一樣,除非自己一個人才有可能輕裝勁旅,呵呵……

我去過四次,有兩次住在學妹家,花蓮空氣清新,山明水秀,悠閒純樸,令我深深懷念的好地方,那句「簡單就快樂,單純就幸福」我也很喜歡呢!引頸期盼精彩的續集。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1-04-13 09:21 回覆:

早安安~Melosa^^

當媽的好像都是這樣吼~總是掛念太多所以行李也跟著變多~

所以我都不敢太早準備~免得到出門前搬不動就慘了~哈

花蓮真的是空氣新鮮的好地方

即使才剛玩回來~我又想再去了呢~^^

謝謝好友的期待~我會找時間好好把第三集寫下來~

希望能把我所見所聞都與妳分享^^

祝福妳有個美好的一天喔


ZeroZe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1/04/07 23:51

妳能自行帶小孩去旅行

換作是我,可能沒辦法接受出遠門沒有老公在旁的旅行

至少到目前為止是如此。

妳真的很獨立,你老公不會心疼嗎?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1-04-08 11:40 回覆:

午安安~好友

好久不見呢~妳好嗎?

很想念妳呢

好久沒能遇到妳

希望妳一切都好^^

我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獨立耶

好像老公在的時候就很依賴

自己一個人就很獨立

不過當然還是做個依賴的人比較輕鬆~ㄏ

不過我不是一個人出遊~因為帶著孩子

他就像小老公一樣~一路上會幫忙也會學爸爸的口吻叮嚀我呢

所以我一點也不覺得孤單喔

我老公也不放心啊~不過他沒有休假也沒有辦法呢

不過偶而這樣一次旅行~感覺還是很不錯呢^^

下次等妳有空時~可以試試喔~不用太遠也可以~我相信妳也會玩的很開心的^^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山好水
2011/04/07 23:50

跟著沐雲的文字與照片

來到了好山好水的花蓮

整個心情也跟著悠閒起來

似乎也飄到花蓮了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1-04-08 11:24 回覆:

午安安~好友^^

謝謝您來讀文

能與好友分享花蓮的景色和旅程的心情

是一件開心的事

希望好友一直都是如此的快樂

時時都有悠閒自得的好心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花蓮之行
2011/04/07 23:22

原來妳已經發文記錄這次花蓮之旅了

我還沒去過這個地方呢!

就看著照片讀著妳的文跟著妳來一趟花蓮之旅吧!

期待續集喔!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1-04-08 11:19 回覆:

安安~Multipotent Woman

妳沒去過這些地方嗎

沒關係這樣我的分享就會更有意義呢~ㄏ

很開心能與好友分享喔

雖然我去的都是很普通的地方

拍下的照片也很平常

但是花蓮本身就是好山好水

相信只要隨興的前往都會有好的心情呢^^

下一次有機會~很鼓勵好友到此一遊呢

先祝妳假期快樂喔


eaglen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1/04/07 22:26

好友...妳終於出文了....感覺妳好多了

花蓮也是我很喜歡去的點....不過妳去的更專業一點呢

我頂多騎沿海一小段而已....

碰到這種事....果然還是反應快要好一點

到一樓或頂樓爭取時間都好

一個人帶小孩旅行....是有點辛苦呢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1-04-08 11:16 回覆:

早安安^^好友

很謝謝您一直以來的關心

我的身體好多了^^

很開心您也喜歡花蓮

其實花蓮是我的外婆家

但是因為路途遙遠~以往我回去時大多只是待在外婆家附近

對花蓮市區反而並不是很熟

但每年都會去花蓮玩~談不上專業啦^^這一次就是隨處騎騎看看

走到那兒玩到那而已^^

我想您一定也有喜歡的私房景點吧

改天也想看您的分享喔

預祝您週休假期快樂^^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哦~
2011/04/07 21:07
花蓮我也很喜歡ㄋㄟ~ 但路程太遠有機會也想學沐雲一樣帶兒女同行、期待花蓮之行更精彩美麗風景分享ㄛ!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1-04-08 11:09 回覆:

早安安~董娘^^

很開心妳也喜歡花蓮

先讓我分享我的所見所聞

相信妳下一次親自前往時~必然有更多的體會

到時再分享妳的心得喔^^

又要到週休假期~這一個禮拜~妳是否也有歡喜的登山行呢?

祝妳闔家假期快樂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