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的開始~後慈湖祕境之旅
2010/11/13 23:04:11瀏覽1590|回應34|推薦198

       出遊前一天,天氣悄悄的放晴,掩不住雀躍的心情,那是期待著能陪著爸爸和媽媽出遊的心情,爸爸近來身體不好,總讓我牽掛擔心著,一個月前我特地預約了後慈湖的導覽行程,我想爸爸應該會喜歡吧!其實我也知道爸媽就像個孩子一般,不管我帶他們去那兒玩,他們都會喜歡的.

        行程的第一站就是要到慈湖導覽服務站報到,等待坐接駁車去登山口,這裡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因為有好多紀念品喔!不管去那裡,我好像都一定會去賣紀念品的地方逛逛,不過在這兒發生了一個小插曲,那兒賣的茶葉蛋很香,所以我也忍不住買了幾個交給媽媽,正要離開時,一位先生問我怎麼要走了?他還說:你不賣了嗎?茶葉蛋不是還有嗎?原來他以為我是賣茶葉蛋的小姐,連在一旁的媽媽聽了都忍不住笑了呢!我想或許是因為我的臉看來和茶葉蛋一樣圓感覺很適合賣茶葉蛋吧^^

        因為是非假日,整台接駁車只載了八個人,感覺好空蕩呢!而我們一家人就佔了一半,不過車程只有短短三分鐘左右,位子都還沒坐熱就到達目的地了.入口處有著新舊百吉隧道,一樣的貫穿山脈卻呈現著不同的風情.一個是今日車輛頻繁進出的要道,一個是沒落了卻成為尋幽訪勝的好所在,新舊間有著很大的反差,導遊一開始就是帶我們一行人爬山路,不過有趣的是繞了一大圈之後,我們到達的入口,其實就在剛剛入口處的正對面,如果當初直接穿越馬路走過去應該不到10秒吧!所以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不曉得為什麼導遊要帶我們多走那麼長一段山路,我想是因為那兒沒有人行道,所以不能直接穿越吧!得到的結論原來導遊是位守法的好公民呢^^

    傳說中的後慈湖美景,就在這秘境之南的後方,我們忍不住加快了腳步

初冬的蝴蝶依然辛勤的採著花蜜呢

這是懸星花的花和果實,它的花都是倒著開的!夢幻的藍紫色小花,連花名都很特別,它的果實雖然嬌豔欲滴,非常吸引人,不過它可是有毒的喔!而且越紅毒性越強.

 剛剛看到這個樹洞時,我覺得它好特別呢!想到以前讀過的童話故事,不知道它會不會也是通往另一個神祕世界的入口?只不過前提是我得先變小才能一探究竟呢!旁邊這張照片好友們看的出它是個湖嗎?說真的在現場看也看不大出來耶!如果沒注意很可能一不小心就會踩空喔!

湖面漾起層層的水紋~只見青山的容顏在水面變得模糊,似一抹看不清的微笑.
 
 
一樣的悠悠水流,一樣深不見底的湖心,是多少無言的等待,停靠在岸邊的竹筏,在變化的時空裡有著它不變的守候,就像歷史的一頁不會隨著生命的消逝而改寫.
 
 
湖邊的告示牌寫著,傳說這湖底有著長達20公尺長的巨魚,不過現在經過清淤工程,能看到一公尺長的魚就會是很幸運的人呢!為了這句話,我真的痴痴的對著湖面看了好久呢......但是只見小魚不斷穿梭著,就是不見我的幸運出現......
 
 
照片裡看的出有很多小魚吧?!不過當下我就是沒有看到1公尺長的,不過正當我環顧他處時,就聽到老公和媽媽說他們都看到了大魚,不服輸的我決定再看一次,這次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努力找尋之下我終於看到了一公尺長的魚呢!就好像看到幸福一樣的喜悅.這時爸爸才慢半拍的說:那裡?我怎麼都沒看到?
我就和爸爸開玩笑說:原來幸福是要眼睛好才看的到呢
爸爸回答我說:其實眼睛不好不是件壞事呢!看不清也是種幸福!不用想這麼多,不用計較那麼多,看不清反而是最輕鬆的,很多事想看不清比看的清更難呢.....想著爸爸的話,我真覺得要多學學爸爸的豁達.

這個早已無人駐守的舊崗哨和戰道,讓我想起那樣動盪的年代,也想起了年邁的父親早年走過的那段孤單如飄浮無根浮萍般的歲月,想到一個海峡兩個世界,從此親人生死兩茫茫的悲哀......不忍父親多想,我故意在這裡裝起軍人敬禮的模樣,要老爸也和我擺個姿勢一起拍張相,心想越是輕輕帶過,那悲傷的痕跡會越淡吧!不過後來看到爸爸和我拍的照片以後,看到他的表情裡盡是快樂的笑容,我才發現一切是我想多了,有些傷痛是可以被幸福所取代的.

慢慢的走累了,還有面湖的咖啡雅座能夠小憩一番呢!嘗著一杯拿鐵,聞著桂樹飄散的香氣,讓綠蔭顯得更慵懶了,爸爸說,這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導遊還說那裡每個看似不起眼的桂樹,身價都有十幾萬呢!這番話讓我除了牢記了桂樹的香,更難忘它的嬌貴.

後慈湖的美,寧靜中帶著剛毅,詩意裡帶著文人的骨氣,拙筆無法言喻,只好寄託山水景色之中.

在後慈湖的五棟官舍改成的辦公室裡,有著不同主題的展示,這是其中一間原為宿舍用的官舍,讓人想像著當年在這兒的生活點滴.....

走回前慈湖的感覺,像是從古入今般,眼前依然好山好水,卻有著不一樣的體會.功名成敗,歷史興衰不過是歷史一筆,可輕可重,而值與不值只能留予後人說了......

看完了山水,來到了之前媒體報導過有著穿著軍服的服務生服務的餐廳--黃埔食堂,不過,不知是不是因為是平日的關係,和我想像相差甚遠,雖然那位服務生有著軍服,但是感覺並不像介紹中那麼正式,感覺像是套著軍裝上衣而已,我完全感受不到那件衣服有軍裝的莊嚴,不過吃的東西味道還不錯,或許這才是重點吧!尤其它的茉莉花茶.真的很香.......

用完餐,走過拱橋,看著各地移放至此的  蔣公銅像,一旁還有註明來處,把來自各地從南到北不同的地名匯整在這一片土地上,感覺好像兄弟姐妹一般團結呢

這是趟短暫卻有著滿滿收穫的旅程,牽著媽媽的手,跟著爸爸的腳步,還有老公一路的陪伴,那心情就像冬天的開始,陽光正暖,山頭的青楓正要轉紅,心情的溫度不冷也不熱,這也許就是一種剛剛好的幸福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trysky&aid=459570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妳的圖片.一定要去參訪一下
2010/11/22 19:51

我雖常去桃園一帶遊覽.慈湖去過,

但後慈湖尚未參訪過,看了妳的美圖與佳文.

將來一定找機會去參觀一下,另妳照片中有

一幅樹洞,我在植物園也拍了幾張,現PO給欣賞.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11-24 13:51 回覆:

午安^^好友

謝謝您的分享~好棒的照片呢

下圖的樹洞還是心形的~好特別喔

真是最珍貴的分享

後慈湖真的很值得一行

期待您去過以後的分享喔^^

祝福好友~天天都開心愉悅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1/20 23:00

七月中旬也去了一趟後慈湖,

以前是不開放進入的,所以還保留著原始風貌。

只是景物依舊在,人事已全非了。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11-22 11:53 回覆:

安安~親愛的Mimi^^

原來妳也去了慈湖~那麼一定更能體會我的感受呢^^

好開心喔

妳說的很對~景物依舊在,人事已全非

有時候~美景總是給人無限的感慨呢

多希望美的不只是風景~也是人生就好了^^

祝福好友天天都是最開心愉悅的喔~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0/11/20 18:43

這個景點十分美麗呢

沐雲姐全家幸福的共遊

也讓人備感溫馨

冬天雖然開始了

但和家人在一起總是感到溫暖

您的眼疾好了嗎

一直很惦著這件事哩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11-20 20:04 回覆:

晚安安^^親愛的玄隱妹妹~

冬夜裡收到妳的留言

暖暖的感覺在心頭呢

謝謝妳喔^^

我的眼睛好多了~目前持續的點藥中

只要不要太常看電腦~就不會覺得不舒服了

讓妳掛心真不好意思呢

真的很謝謝妹妹的細心問候

不知妳那兒這兩天是否是好天氣呢

祝福妳闔家假期愉快喔


小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國旗
2010/11/19 11:48

全世界國旗 就屬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最美

沐雲 假日踏青愉快!!!!!


舉杯邀君醉一回,忘情山水來共醉。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11-20 08:10 回覆:

親愛的小船^^早安安

妳說的很對

我也這麼覺得喔

再也沒有比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更美的了~呵

祝福妳週末快樂

980119069.gif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一日遊
2010/11/18 10:45

能夠陪著父母在這美景佳境走走,還能由父親口中聆聽智慧之語,好幸福.

上次朋友來過這裡,也極力推薦我過來看看,我老婆是角板山姑娘,也十幾年

沒回大溪囉~~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11-20 08:01 回覆:

大哥~早安安^^

原來大嫂是角板山姑娘~那兒的風景非常的漂亮

您和大嫂可以找個機會回去看看~大溪應該也有不少改變呢^^

今天是週末~祝福您闔家週末快樂喔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有泂天
2010/11/17 13:39

美景重現  令人陶醉

很喜歡那潭水的清澈恬靜耶^^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11-17 15:04 回覆:

好友^^午安安~

很開心能與您分享這恬靜的湖面風光^^

在那兒感覺一切都很寧靜

胸懷也會感到份外遼闊呢

即使已玩回來了

還是記著那美麗的山水呢

好友近來好嗎?

很久沒聽到您的歌聲呢

很期待您的分享喔^^


果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慈湖這麼美
2010/11/17 12:30

小學時曾經配合學校活動由慈湖

一點印象都沒有

如今看到這些照片

真是一個美地方呀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11-17 13:33 回覆:
 

午安安^^果糖

很開心認識您呢

以前國小國中好像都會來慈湖玩呢

只是不知為什麼我卻沒來過

是我錯過了嗎

不過真想不起來了

現在看著慈湖真覺得它很寧靜很美麗

您真可以找個時間再去那兒走走

一定會有很多收穫喔^^

祝福您天天平安快樂可爱的云朵图标png


唐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沐雲....晚上好
2010/11/16 20:35

親愛的沐雲  晚安安

伯父伯母擁有妳這樣的女兒

兩位老人家應感到驕傲與欣慰

沐雲

謝謝妳提供

這麼豐富精緻的出遊介紹和照片

彷彿我也是你們家的一份子一起同遊呢....哈哈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11-17 13:29 回覆:

親愛的唐湘^^午安安

能帶著妳一同回顧這段旅程~我也好開心

我想如果爸爸看到妳

鐵定會和妳聊的忘了時間呢

人不親土親嘛~妳說是嗎?

想想同鄉的情誼

總是一見如故呢~呵

就像我和妳一樣

這些天天氣轉涼~妳要多穿些保暖的衣物喔

願妳每一天都是最開懷的^^可爱的云朵图标png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1/16 18:46

沐雲吉祥

等秋楓 紅了

我想再去一趟

石門水庫

賞楓哦

或許 會巧遇哦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11-17 13:23 回覆:

午安安~居士^^

等秋楓紅了~那兒一定更美吧

我還沒有認真的欣賞過石門水庫的楓紅

因為去的時間都不是楓紅的季節呢

或許這一次可以安排這樣的時節去那兒看看

若真能巧遇~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呢^^

我一定會認出您的~

祝福您順心如意^^可爱的云朵图标png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ˇ*
2010/11/16 17:53

親愛的沐雲   午安安

孝順的沐雲及另一半

帶著幸福的父母出遊慈湖

好溫馨的畫面  ~~~~

沐雲(countrysky) 於 2010-11-17 13:13 回覆:

親愛的愛的大大^^午安安

好開心看到妳的來訪

近來好嗎

很抱歉最近都疏於問候呢

等等就去看看妳最近又有什麼新鮮又好吃好玩的分享喔

這些天天氣都不好

希望不管天氣如何妳都有好心情喔

祝妳闔家每一天都幸福滿滿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