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口碑,還能相信多久?
2010/05/04 18:31:45瀏覽906|回應0|推薦3

我依賴網路,家裡網路要是掛點,一天沒辦法上網,就覺得與世隔絕般地做任何工作都不便!

買車子,我屬意的車款,會到網路去搜尋擁有該車者的分享,瞭解一下缺點與優點。(雖然這種小事不用我來做,但家人會在蒐集完網路資訊後,綜合結果告訴我

某些情況,我會相信網路口碑。像車子這種動輒百萬元的自購交通工具,主人用盡所能的裝飾、寶貝它,感覺所言是假不了的!(但天曉得!

化妝品、食品、相機、手機、小家電、服飾等一般消費品,現階段看來,假口碑已經有蓋過真實口碑的「實力」啦!

最成功的網路口碑商品非食品類莫屬,只要聽到好吃、難買、要排隊等半年,就立刻下單、揪團先買再說!

原來,這多數是假象!什麼超難買的「黑」,隨時去買都有、要多少有多少,根本不是什麼要等半年!

 

不諱言,這是一個新網路行銷的時代。這一兩年化妝品行銷的新操作模式就鎖定看好網路口碑的影響力。有論壇操控能力的、部落客、美妝網達人等,都已搖身一變的像經營事業般地與廣告行銷公司合作接case,或者直接跟品牌談定價碼…..

當我聽到我的委託人(企業老闆),透過廣告公司牽線,與幾個「重量級」的網路炒手見面談,對方所開出的「高標準收費」與保證「可以達成的效益」時,我覺得小小台灣Local格局的【網路口碑】要成為「禍害」是遲早的事!

台灣因為網路發達,接收到訊息的速度快,相對的「網路口碑」陣亡的速度也快。譬如根本沒那麼好(吃或穿或用或玩),也會有「不做商業經營」部落格的格主拉高嗓門批評!

今日台灣,舉凡吃喝玩樂衣食住行,百業都改走網路做行銷。但這類非走企業形象經營,單純是消費性商品的網路口碑,還能夠被相信的壽命大限,應該也快到了吧!網路上,那些接case寫「真心分享」文章的部落客,終將會「失業」(目前很多當紅部落客是沒工作,以經營部落格接Word-of-Mouth Marketing維生的),會不會「信用」破產,不得而知!(也提醒BBS、部落客等炒手,網路口碑商業化,終會有政府介入管制言論範圍。做這種生意見好就收,免得信用崩盤得不償失。未來連要雇用你的老闆,都覺得你是個說話不實在、好逸惡勞的人)

大家醒醒吧!這年頭,買東西花時間看網路「口碑」,已經比看「廣告」更容易失算啦!

也期待品牌,在灑行銷銀彈的同時,下功夫做出好的產品、值得部落客掏心挖肺讚美的商品、不辜負「相信」網路口碑的純真消費人期待的商品。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change&aid=400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