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真正的災難~口水多過汗水!
2009/08/27 20:02:57瀏覽636|回應0|推薦1

    88水災後一週,我飛上海工作,帶著一顆擔憂的心上飛機,下了飛機後工作的一星期,期間遇到的,不論是台灣人或上海人,大家都不忘關心的問候高雄還好嗎?大陸台商、大陸民眾,不少人響應這一波的救災活動捐贈物資或金錢,我甚至相信「夠了」,大家捐的物資與金錢,夠救受災戶之急用了。接下去是「救窮」嗎?我不知道答案,但我深信「救急不救窮」這句話。窮要靠自救,從心態、從心理輔導、從協助自立更生,….沒有人能靠救濟過好日子。真心希望伸出援手的人與接受幫助的人,都有健康正確的心態。

    當政府很辛苦,拼了命做,還是會有人不滿意!民代要罵官方,有國會殿堂、立法院等議堂,可以堂而皇之的質詢、彈劾、撻伐之,那兒還有言論免責權。

但我們的民代偏偏喜歡上電視節目「表演」,選擇可以煽動、蠱惑更多人的方式放話。能到電視上去高談闊論的,當然不是捲起袖子參與救災的。不去做事,還要利用媒體擾亂民心,讓民眾起憎恨心,透過電視畫面(不是只有台灣人在看啊),成了國際級的大笑話!我們可曾看過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發生急難時的新聞畫面,佔滿的盡是謾罵、口水、苛刻。

    我們的媒體、記者,夠成熟嗎?當記者也缺乏EQ時,報導的觀點,就只剩聳動、新鮮感,去捨得標準,就只剩收視率。

    這次受災戶是生命財產嚴重受損,確實是「窮」了,但千萬不要忽略「台灣人」整體越來越窮,逐漸失去國際競爭力的事實。「緘默」是現階段平民百姓要學習的智慧。不批評,因為我們瞭解有限;不道聽途說,因為我們不可能去求證。不再將時間、注意力投注在口水中耗損精神,回復理性、積極努力工作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change&aid=326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