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費者的視野
2010/04/22 09:48:16瀏覽610|回應0|推薦3
    在化妝品的產業鏈上,從事醫學美容的醫師、教授化妝品科目與研究的老師、美髮美體美顏沙龍的經營者與從業者、化妝品的生產者、品牌經營者、品牌下相關的從業者….,全都算是化妝品產業人士。

我是這個產業鏈裡的一員,我『非常想』在自己「足夠溫飽」之餘,幫助產業更上一層樓、更具世界觀、更具競爭力。(注意:足夠溫飽是前提ㄚ!)

我不認同「凡事為消費者著想、以消費者權益出發」的發聲方式!有少數公眾人物級的人,發聲的觀點,總是把消費者擺在最前端,把業者放在最不堪的位置。超然條件是:因為目前的身份不是業者,所以可以批評化妝品業者普遍不夠高尚、不夠誠信、不夠有社會責任?!

其實,有良心、有理念、踏實誠信的業者不少,但過度「隱善揚惡」,會讓閱聽人以為自己永遠是任業者宰割的肥羊。滿口仁義道德的公眾人物,也可能因為言論的影響力,讓消費者對業者樹立起敵對的防衛心。

數落化妝品產業素行不佳,倡導高規格的道德/品質/責任/競爭力/承擔,都必須思考產業的經營成本。必須先能生存、不虧損、有錢賺,才有閒談改善、拼理想。

叫一個乞丐要天天洗澡、飲食重衛生? 等脫離乞丐的日子再說!

讓一個繳不起房貸、籌不出孩子學費的母親,先捐款認養海外孤兒? 自救後再救人吧!

要一個醫生自掏腰包買300萬元的雷射機種,打斑一次只收一千元? 等機器回本、錢賺夠了、機器快報廢了再說吧!

       要我不收費為企業把脈、改造、提點?等我衣食無缺再說吧!

       要企業用低利潤的價格,銷售最優質的產品?郭台銘、王永慶也辦不到!

      

        我見證過無數本土企業老闆,因為「事業做起來了」「穩健了」,找我談如何讓產品更好、如何經營貨真價實更有益於使用人肌膚的「品牌」!(未強壯前的求生期,根本沒有經營優質品牌、創造品牌形象的能耐啊!

        我見證過很多工廠主管,在上過老師的配方實務課程後,積極的改造提升工廠的生產與管理方式與配方方向。

        我見證了很多產業人不只努力在經營,也不斷的想辦法在內容物上自我要求、自我提升。

       

        消費者真的不用太擔心,聰明消費,其實就是理性消費,依需求消費,多看多思考多瞭解正確的保養之道。做為消費者,不是一再地告訴自己次級品很多,不是一味地擔心買到黑心商品,當然,更不必輕易的相信:『商品可以便宜賣,是因為選擇最簡單的包材、省下廣告行銷費用的關係。』(那不過是另一種自圓其說的行銷話術而已。)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change&aid=3965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