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包的重量
2009/12/09 14:46:09瀏覽841|回應0|推薦4

昨晚小如意說:媽咪今天學校「秤書包重量」,我得最輕第一名!老師一直說『怎麼可能』!每個小朋友都跑來提我的書包試看看!

我問:為什麼【秤書包】?

小如意:不知道!

我問:妳的書包多重?

小如意:1.5公斤

我問:最重的呢?

小如意:7.5公斤

我問:其他的小朋友呢?

小如意:大部分都超過5公斤

我問:今天的課表是什麼?

小如意:社會、自然、美勞2(上黏土)、彈性2(補課H1N1國、數)、體育

我問:為什麼小朋友的書包會那麼重?

小如意:大部分的人都把所有的課本、參考書全部都放在書包裡,每天都全部背去學校!

我問:那妳呢?

小如意:我只帶上課要用的去,音樂、生活、還有那些回家用不到的,都放在學校。

我答:嗯!聰明。

 

小如意走路上下學,大概要走15分鐘。

小如意得自己整理書包、準備水壺、碗袋與學校要求的所有用品。

小如意得自己記住哪一天幾點要畫畫、上英文、上數學、上國文,然後自己去、自己回來。

小如意得記得住媽咪哪一天出差,得自己買飯盒、並先把隔天的早餐從7-11買回來備好。

小如意已經五年級了,雖然越來越「不聽話」、意見多、壞習慣越來越多,但也許這是孩子長大的必然現象吧(忍耐中)!

各位媽媽們!了解一下孩子的書包重量吧!小如意的老師說,1.5公斤,可能是全校最輕的書包了!

請不要給孩子材質太好的書包!有些孩子的書包,在還沒裝進任何書之前,光書包就超過1.5公斤,這實在太殘忍了!

請不要責怪學校讓小學生的書包如此沈重,事實上,書包的重量關鍵在個人,不在學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change&aid=357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