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保養品專家]經營品牌時…
2010/01/23 15:38:58瀏覽1690|回應0|推薦1

    出差上海一週,開不了部落格、也沒有時間回覆任何留言。回台後還有很多待消化的工作,所以過去一星期的留言恕無法照顧到,請網友見諒。

    以下這則留言,讓我也重新回顧這篇文章 {美麗聖經} 書評之三 2007.11.11. ,也有些話想說。

˜˜˜˜˜˜˜˜˜˜˜˜˜˜˜˜˜˜˜˜˜˜˜˜˜˜˜˜˜˜˜˜˜˜˜˜˜˜˜

寶拉的說法:

有一個晚霜宣稱可以促進皮膚再生,修護白天皮膚所受到的傷害,其實只要擦上任何一種保濕,都可以讓皮膚更光滑,看起來更健康,但是效果都是暫時性的,如果可以改變細胞再生的方式,就不會有皺紋,也不會有陽光傷害和皮膚癌。

老師的說法:

1.        如果這種普遍的說詞,也是一種「欺騙」,那麼寶拉女士自己的品牌,可能只能賣清潔、保濕與防曬產品,其他什麼功能,提了都是一種欺騙與誇大囉?

2.        夜間修護,表明的是不出門沒有環境髒污時、夜間沒有紫外線傷害時,比較好的保養黃金時段。我想寶拉對「化妝品界的行銷用詞」標準太嚴苛了些,這樣的撻伐,會引起很多讀者,把事情看得很嚴重,對化妝品整體產業的不信任與憎恨啊!

 

其實以前就看過老師的這篇{書評}

我不只是寶拉的忠實觀眾,老師的我也不例外!!

雖然兩位老師的某些是有衝突的

比如說:老師常談到防滲入,可惜寶拉提的不多(美麗週報有提到一篇)後來我就看的不多

比如說:卸妝面老師長談到用油的方式,我也曾話過妝,妝用油卸是非常好卸的,畢竟彩妝品不少是油性的.

用油卸油本來就是比較好用!不過寶拉從沒提過這段!而他的產品裡,也沒有這類產品,也不知道為何他完全沒有提過?!

只是老師:用家裡的橄欖油卸妝(沒有添加乳化劑的).很黏耶!那麼為了要洗掉他,勢必要用多次的洗面乳,才能洗的舒服,對不對?!

兩位老師都是站在保養的"真實"面貌!很喜歡你們的言論

不論化妝品的成分我們是不是真的看的懂!但...可以理解哪些是我們該如何選購,怎麼買!才不會人財兩失,最近他推出了一款保養品!就如同你書評的這篇!以下就是他的介紹啦!

提早抗老化及抗氧化,讓你比別人早年輕一步,三效合一 RESIST 抗老化修護菁華乳,含有神經醯胺、A醇、角鯊烷等多種抗老化成分,並添加洋柑橘等舒緩配方,使肌膚更加柔嫩緊緻,改善老化徵兆與細紋,重建膚質彈性與張力。
獨家擁有多種雞尾酒式的抗氧化物,提升肌膚防護力,加速肌膚新陳代謝率,並強化自然保濕滋潤機能,讓肌膚回復光澤。
輕柔質地的凝乳狀質地,能立即在肌膚表層形成保護膜,隔絕外在傷害並潤澤肌膚,維護一整天的柔潤光采。

能快速滲透肌膚,喚醒原始甦活力
擁有撫紋與減緩老化的功能
深層保濕肌膚,使肌膚水嫩柔滑細緻
適用於眼部周圍肌膚,不需另外購買眼霜
100%不含香料及色素,保養皮膚最安心

說不定...當批評人與自己要賣東西不太能平衡!!為了讓自己的產品可以順利的推銷出去

還是必須使用讓消費者購買慾念的訴語吧!

    在台灣,[保養品專家]不是定義成「保養品配方專業人」,而是曝光率高、針對化妝品有非常多見解發表的人士。所以,包括大學教授、皮膚科醫師、美妝線採訪記者、美容節目的主持人、彩妝師、品牌教育訓練講師、沙龍與醫美中心的經營者、甚至是網路的美妝達人….,只要夠出名,都是「專家」。

【專家的形象】的溶冰關鍵

在台灣,得不停的發聲、曝光,才能有足夠的電力保存「媒體」專家形象這座「冰雕作品」。一個專家,若不能有「媒體」皇冠加持成【媒體專家】,就不具商業價值。

因此,從創立經營品牌的角度來說,媒體專家擁有相當的競爭優勢,一旦品牌出現,就能輕鬆擁有粉絲團的消費群。

有些專家是以「犀利」「專業」「正義使者的化身」聞名的,寶拉就是典範,她在電視節目的高曝光度、網路上非常容易找到的各種演講,無不達到品牌的重量級加持效應。但犀利過頭,就難免有些說出去的話、寫出去的文章,難收拾的局面。這就是網友留言中描述的感覺吧!

    消費大眾簇擁的王牌頭號頂尖級的專家,是公平正義的化身、是不沾任何商業的天使。一旦創立了品牌、或為品牌背書,就會被用放大鏡來看對「消費人」的「忠誠度」!如果被發現與形象不符,這座專家冰雕,就會逐漸融化!

我不是「正義的化身」

     常有網友留下「打氣鼓勵」的話~

當今環境只有老師敢說真話

這個社會要有老師正義之士才能打擊唯利是圖的奸商

老師正直敢言、敢跟大品牌挑戰

….

    其實,每看到這樣的「打氣話語」,不是感動有你支持,而是啼笑皆非!我從來不認為上述的「肯定」是我的作法與目標!

    所謂「言別人所不敢言」,正確的說是,藉著專業的判斷力,可以清楚的說出許多化妝品的癥結。(因為絕大多數的媒體專家,根本看不出問題啊!)

    所謂的「打擊奸商」,正確的說是,要點破對使用人有害的成分或配方,讓產業瞭解到必須提升、必須更重視企業責任。

    我花絕大多數的時間「耕耘」化妝品教育。從消費使用端、從化妝品銷售端、從化妝品生產端多管齊下。「教育」消費人、未來進化妝品產業的大學學子。「協助」化妝品生產業,往更高的品質更好的利潤更優質的經營方式提升。「培育」化妝品行銷隊伍,用更正向對企業對消費人雙贏的方式來行銷。

    所以,我會「罵」消基會的粗糙報告,我會「平反」媒體對防腐劑等不實的污衊報導,我會以「蔽履」形容不求長進的工廠作為,我會「感慨」學校學子問學態度的短視與蹉跎。

    我現階段的工作主軸是「傳承」。所以,我開課。在學校兼課。接受企業委託做教育訓練。以顧問方式問診企業病灶,協助解決問題提升競爭力。並同時教育消費人使具有正確的化妝品使用概念。

    這條傳承的路走來辛苦漫長卻甘之若飴。只想利用這個園地,跟網友們說,我不是「化妝品警察」、也不是「化妝品教主」、更不是「化妝品意見領袖」「正義的化身」,我是「化妝品配方專業人」,我一直以成為一個最稱職專業的專業人自我期許而已啊。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change&aid=3714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