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五六十歲的媽媽找保養品!
2007/11/09 15:07:09瀏覽3052|回應0|推薦3

網友問:

老師!最近我有個煩腦。我媽50幾歲。臉很乾。是個不會出油的臉。不知道該怎麼選擇適合超級乾巴巴的臉使用的保養品?今天去屈臣氏。幫我媽挑面膜時。我有點快哭了@@!不知道如何下手買><。覺得自已好無助,才想到要請教老師。

老師答:

老化有兩種:年齡老化 & 光老化。光老化,是皺紋的頭號敵人。乾燥、萎縮,是年齡老化的無奈表徵。「超級乾巴巴的臉」(真沒良心這麼形容自己的媽!)不是沒好好做保養、或乾性肌膚、或過度清潔,而是「年紀到了」的關係。45~55歲左右吧,所有的女性會跨越這個更年期,而成為「女性荷爾蒙」明確缺乏的美麗黃昏期!

而除了整型拉皮讓沙皮狗效應輕一點之外,還是要擦保養品啊!因為體內就是沒有女性荷爾蒙呢,皮膚缺水、不亮的問題還是存在著。

對「近黃昏期的熟女」來說,一直去角質、果酸換膚,大概是沒什麼拯救與提升角質保水力的意義的。所以,保養品的保濕效果與滋養性,就比年輕人有「具體」使用上的意義。保濕,我在部落個中很多個單元提過(請用'保濕'搜尋),正確的營養補給很重要。滋養,意思不是要用[油膩膩]來對抗[乾巴巴],而是選擇有意義的對皮膚保養有價值的油脂成分。不要錯以為,很油就是很滋養,然後買一堆油到不行的保養霜給媽媽喔!

所以,面膜不是解決媽媽肌膚乾燥問題的保養工具,面膜可以充當媽媽要嫁女兒娶媳婦當天,化妝前加強保濕滋養的輔助。

幫媽媽選一款營養成分齊全的精華液,一款保濕度佳的晚霜,會比較實際些。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change&aid=136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