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三 細指 - 第5片
2013/07/06 00:01:36瀏覽410|回應2|推薦20

    

小說 《蘿蔔糕》 【三 細指】- (5)      

 

「有……」憶親這尾音拖得長長的,一副一定要說服你的樣子,又說:「有不一樣啊!你再吃,吃了你自己就知道什麼不一樣,快吃啊!」憶親剛剛還說要吃慢點,現在反而催起人來了。

良文夾起一小塊蘿蔔糕,緩緩送入嘴裡,細細嚼著……
「嗯……這次有吃到蝦米,還滿香的!」

「看吧!再吃再吃,快吃啊!」憶親臉上開始有了笑容。

「哦!這次吃到香菇,哦!還有肉末耶……」細細品嚐,慢慢體會,良文還真的吃到了這一塊蘿蔔糕裡,摻合了更多不同的好滋味,當然心中更高興的,是能與憶親這般坐著一同說話、一起品味蘿蔔糕。

憶親開心問著:「會不會太淡?覺得味道太淡的話,可以沾一點醬油,而且阿婆這裡還有提供這細細的薑絲喔,我這還有一些醬油跟薑絲,你來試試看。」憶親一邊說,一邊把自己盤子往良文那邊推去。

良文順手從她盤子內夾過來一些沾有醬油的薑絲,攪和在蘿蔔糕上,原本清淡的蘿蔔鮮香再加上一絲辛辣薑味與醬油甘醇,果然又是一種美味口感。

而且……這可是憶親剛剛沾染過的薑絲與醬油。
良文滿懷開心,咧嘴笑著:「哇!真的有許多滋味,真的好好吃喔!」

 

「哦?你們認識喔?我就看你們穿一樣的制服。」阿婆這時走過來,看到這兩人有說有笑的,因此這麼說。
憶親冷冷的回答:「喔,看過,不認識。」一手把自己盤子抽了回來,繼續自己吃自己的。

阿婆看了一眼良文盤內的蘿蔔糕,說:「哦!少年,你吃蘿蔔糕內行的哦!夾成小塊沾醬油,再配一些薑絲就對啦!有些客人也叫我不用切成小塊了,他要自己用筷子夾成小碎塊,才可以看到微微的白蘿蔔細絲,我切好送來是比較方便,但這蘿蔔細絲就切斷,看不到了。」阿婆又說:「而且刀子切的邊緣比較平整,有些客人說,這樣沾醬油會滲不進去,你自己用筷子夾,邊緣就比較不平整,醬油才沾得住。」

憶親說:「咦?是嗎?我喜歡吃阿婆妳切好的,醬油沾一點點就好啦!而且這醬油感覺有點甜甜的耶,配蘿蔔糕超棒!」她伸出了大拇指,良文直盯著這纖細嫩白的大拇指,根本沒在聽憶親說啥。

阿婆回答:「呵呵!其實看客人喜歡就好啦!阿婆知道小妹妳習慣吃切好的,就都幫妳切好再送來囉。至於這個醬油妳會吃出甜甜的那就對了,阿婆有加了一些些白糖下去調過,如此鹹中帶甜,配米糕類的蘿蔔糕、碗粿……滋味都很好的。」阿婆一說起蘿蔔糕,滔滔不絕:「我這裡還有蒜頭醬油膏,有些客人吃煎過的蘿蔔糕喜歡沾這種的,這蒜頭都用菜刀拍碎再切,然後加入醬油膏,下次妳可以試試看。」

「是嗎?我不喜歡蒜頭耶,我這種的比較好吃啦!」憶親嘟嘴說著,同時也把盤子內的蘿蔔糕都送入了自己嘴裡。
阿婆瞇眼笑道:「呵呵呵……客人說什麼都好,喜歡就好了。好囉!你們倆慢慢吃,阿婆我推攤車去巷口做生意了。」

「我吃完啦!阿婆,我來幫妳推車子。」憶親站起身,要一起走人了。
原本慢慢咀嚼著蘿蔔糕的良文一聽到,又開始大口吞了起來,一心就想跟著憶親一塊兒走。

 

小說《蘿蔔糕》【三 細指】- (4) ----- 小說《蘿蔔糕》【三 細指】- (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9 03:06
這氛圍,明明是現代人,卻有背景設立在民初的詭譎...

ps.預設發文功能好像尚不穩定,偶會出錯...^^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3-07-09 09:35 回覆:

似乎被看出了什麼。

故事在現代,卻希望是隱身巷內、返璞歸真的滋味,想雙面討好年輕與成熟的讀者,結果成了這味。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6 00:08

真奇怪!預定時間貼文的功能……壞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