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我在新年的这一刻许下了愿望!
2010/01/01 03:35:12瀏覽955|回應2|推薦13
几秒的恍惚,电脑的时间就变幻成了2010.........

2010年到了,新的一年就是如此一眨眼的进入。

时间真是这个世界最奇妙的逻辑与力量。一切的一切都在它强大而固执的覆盖下。

即使我可以将全世界的电脑时间轻易的改回2009——我无法改变跋涉了亿万光年注定要在今夜零时落入我眼帘里的星光——2010年一月一日零时的星光!

时间是个逻辑吗?时间是个维度吗?时间是个物质吗?时间是个观念吗?时间为何找上我,让我知道,让我面对,让我对它爱恨交集而无可奈何?!

一种奇妙的历史感和一些些复杂此刻涌动在我的心间——这是我以前不曾想到的。

更早的以前太年轻,时间那时对我很温柔,很保护。每当跨年的那一秒是一种完全的,没心没肺的,干净的快乐!少年心性放肆闹腾在九天九地之间,所有人都在恭喜着
要我快快长大!

慢慢在不那么很早的以前,时间有些悄无声息。每当新年的钟声响起,我不记得它的存在,也不在意它的存在。只是突然的不知何时没有压岁钱了——咦,我长大了?!

慢慢我又看到了时间,它有点跳跃,有点在前面越来越快。时间的面孔有些严厉的气味了——你是成年人了,你是公民了,你是男人了——看看你的梦想!你有多少事情没有做,你有多少没有经历过?!

而今夜,又是时间跨过人类标定刻度的那一刻——时间告诉我:你不是长大了一岁,你是少了一岁!!!你要抓紧时间啊!

是的!二十一世纪的第一个十年过去了。世界与中国都飞快的改变了很多!

今夜是一段新的时间开始,第二个十年的开始。

作为一个现在进行时中国的年轻人,时间在未来安排了什么等待着我呢?!

很玄妙的感觉——命运就是这样充满了恐惧,希望,不确定与惊奇!!!

于是很多人求告于命运面前——

要跪下去烧香吗?!不!!不用祈祷某种非份,也无需避讳某种突然;

光明与黑暗永远是在时间的箭头上交织着的必然——上帝与佛陀也是闭着眼的飞奔上前!

我知道命运必然是如此———在你的生活与时间里,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你自己!

我知道我是一个平凡而愚钝的人。我不知道将来的一切!

但我不算计我的八字,我也不被无力俘虏!

所以,我在新年的这一刻许下了愿望。

我愿在未来所有的时间里——我能开放我的心灵,坚定我的意志,强壮我的身体,充实我的头脑。最后,
无论将来面对什么——享受我的命运!!

如此,甚好!!!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17909&aid=3643878

 回應文章

踏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从容
2010/01/01 16:59

生命的转折处处有磨难也处处有惊喜,单看我们是以什么样的态度和心情去对待。

新的一年,祝福你许下的愿望能做到,相信你也能做到!


中州楚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年轻真好啊
2010/01/01 08:50
期待新年新作

我尤其喜欢“上帝与佛陀也是闭着眼的飞奔上前”
我的家乡在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