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海芋時節
2013/05/28 20:14:32瀏覽875|回應6|推薦0

      

臉書上看到朋友周末上陽明山踏青打卡,並且戀戀不捨地拍下花田裡已近尾聲的海芋花顏,忽然想起相簿裡春天拍的海芋照片。

說起來,三月中旬這趟上陽明山賞海芋,應該是這大半年來僅有的一趟郊外賞花行,主要是因為過去這一整個冬季,可說從初冬到初春,我都一直為感冒所苦。一場一開始只以為是普通的小感冒,結果卻變成有記憶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感冒。從去年十二月中旬,不僅拖過了跨年,又拖過農曆年,其間看了內兒科診所、耳鼻喉科診所、教學醫院、自費耳鼻喉科診所,以及一次中醫診所,總計看了十幾次醫生,也幾乎試遍所有食療及清肺止咳潤喉偏方,羅漢果、澎大海、冰糖川貝燉水梨…,還吃了七罐慶餘堂枇杷膏。由於久病未癒,加上所有醫生都交待我要少言少吹風,因此朋友相約出遊賞花,我都未便同行。直到陽明山海芋季開始前幾天,剛好那日天氣晴暖,海芋展顏,花季就要展開,我們趕緊趁著人潮還未聚集,提前上山享受陽明山早春海芋盛開的美景。

根據網路查到的資料,海芋有分溼地型和陸生型,常見的白色海芋屬溼地型海芋,陽明山竹子湖的大多屬於這種溼地型的白色海芋;市面上有時見到紅色、黃色或其他色彩豔麗的海芋,則屬於陸生品種。(資料來源:2013竹子湖海芋季官網)。我和朋友那天都是第一次看到海芋田,大片純白幽靜不蔓不枝的白色花朵,令人看了心情格外舒暢開朗。

我一向十分喜愛綠白相間的花朵配色,可不知怎的,對於海芋,過去似乎並沒有太過留心,直到今年過年前,在一場婚禮上看到年輕美麗、身材高挑的新娘,身著露肩白紗禮服,手上捧著簡單的海芋花束,顯得更加簡潔優雅大方,這才開始注意到海芋的清雅單純之美。

我們在附近幾處觀光海芋園探了探,決定選擇苗榜海芋園用餐,後來才在網站上看到這是竹子湖最大的海芋田。由於抵達時間較早,很幸運地選到了花田邊的座位用餐。這天我們三名女子很有默契地全選了素菜,陪著我們賞花的三歲多的小宇一向好性情,飲食也全由大人做主,因此這天午餐倒像是刻意上山吃素似的。

今年雖因一場拖得許久的重感冒而沒能追櫻賞梅,但在初春時節,看到怒放的海芋,及一旁爭豔比美的櫻花及紫藤,終於令我對於錯過許多花期的懊惱稍稍釋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1031&aid=7680495

 回應文章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芋時節
2013/06/06 07:51

親愛的connie愛你喲!

現在感冒好多了嗎?現在的感冒病毒超強的~真的是不容易康復,要多保重呢!我也是在二月左右開始感冒,拖了兩個月都看不好,後來還引發過敏,不過天氣一熱,自然好轉了,我覺得或許和天氣有關。

妳拍的海芋好漂亮~即使賞花晚了,卻無損它的美麗,在好友的鏡頭下,依然清新脫俗^^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6-08 19:47 回覆:

謝謝沐雲關切! 現在感冒已經好了。經此一病,真的不敢再大意,(是說,我其實一開始就有去看醫生耶~懷疑),我們真的都要好好保養身體,沐雲也要多保重喔~

謝謝沐雲的美言! 現場欣賞海芋田,比我原本預期的美麗。花美,景佳,風光好,我的技術,實在不足以表達當時心中的美好感受!愛你喲!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雅
2013/06/02 12:01

就是優雅舒適,淡淡品味!

小心身體!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6-02 18:22 回覆:

謝謝曉澄兄的美言及關切,

健康真是最重要的資產,

也祝福您健康快樂!愛你喲!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贈花留香
2013/05/30 22:16

下周二要去陽明山上課,希望不會再來一次35.9度天啊

每次都沒碰上海芋盛開時節,倒是吃了不少好東西大笑

我很喜歡深深淺淺的紫或粉紅的花,無可救藥的視覺系尷尬

送給美美的Connie愛你喲!

28日拍的,雀榕新生的嫩葉,美吧!害羞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6-02 18:19 回覆:

謝謝美麗的柔怡送來美麗的花朵,
這紫藤,蒜香藤,桃金孃都好美啊!
我也很喜歡紫色及粉紅色系的花呢!
但這雀榕我以前不曾注意過,
新生的嫩葉在藍天映照下,
令人看了心情十分振奮! 大笑

我最近也有再上陽明山耶,
陽明山真是四季皆美,
但最近天熱,
柔怡要注意防曬喔!愛你喲!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5/30 02:41
花 美麗
祝身體健康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6-02 18:07 回覆:

謝謝tzi來賞花並且送來祝福,

也祝福您闔家健康快樂喔~愛你喲!


@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情畫意
2013/05/29 18:07
詩情畫意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5-29 21:01 回覆:

漫步海芋田中,感覺真的很浪漫呢!

謝謝您的欣賞!愛你喲!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芋時節
2013/05/28 23:03
早春賞花 初下賞蛙 若評時機 當下最宜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5-29 21:00 回覆:

生活中總有各種事項的優先次序安排問題

寫文的目的是為當下的生活以及心情點滴留下紀錄

惟願自在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