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花手札】雪花靄靄的銀色耶誕小花園
2012/12/24 22:38:09瀏覽671|回應2|推薦0

以前孩子還小的時候,每年耶誕節我都會在家裡佈置一棵小巧的聖誕樹,就是文具店買的那種,不算十分巨大,擺在客廳邊櫃上剛剛好,足以妝點節慶氣氛,又不致於太佔空間。點上燈,放上聖誕音樂,從12月開始,家裡就一直充滿耶誕氣氛。

這幾年,居家換了比較寬敞的空間,孩子也逐漸從小朋友變成大朋友,但我卻沒有因此佈置一棵更大型的聖誕樹,反而是在居家一隅佈置一些節慶小物,並且在小花園裡多添幾株聖誕紅,藉此預告節慶的來臨。(呃…老實說,節慶之後,相關物品的收納也是挺令人傷腦筋的呢!)

近來由於學習花藝,花藝老師倒是為我們設想妥當。前年曾學習池坊,但是到了聖誕節,老師竟然讓我們嘗試歐式花藝,劍山換成了海綿,整體的呈現也是西式熱鬧繽紛的耶誕風味。

最近開始學習歐式花藝,老師這次設計的是雪國的概念,雪花覆蓋的底座,看起來像是佈滿糖霜的蛋糕,上面則以組群的方式,插上蠟燭、桔梗、大銀果、苦楝子、鶴頂等有節慶氣氛的花朵枝葉和果實。望著這具體而微的銀色小世界,尤其這兩天冷氣團來襲,心情似乎也多了那麼一點北國的耶誕氣氛。

2010年的耶誕花。

今年的耶誕花,我很喜歡中間的蠟燭,感覺更有耶誕氣氛。

                            

Merry Christmas!

相關文章

  散發諾貝松香氣的聖誕花圈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1031&aid=7172526

 回應文章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25 21:24

相片的顏色好犀利~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2-12-26 08:32 回覆:

可能是因為我有稍微銳化處理吧?!

您的眼光很銳利呢!愛你喲!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誕小花園
2012/12/25 13:30

好漂亮   好別緻的銀色聖誕小花園

祝福您   聖誕快樂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2-12-26 08:23 回覆:

謝謝閒人姐的讚美與祝福

也祝福閒人姐身體健康! 闔家平安順心!!愛你喲!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