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我奮勇追捕小色狼
2011/11/01 08:45:29瀏覽542|回應3|推薦29

和二位女性朋友聊天,聊起碰到色狼的經驗。我很驚訝,其中一位朋友竟然從小至今從未遇過色狼。我和另一位朋友則是都有遇過曝露狂的經驗。此外,我還有一個奮勇追捕色狼的「英勇」事蹟。

那是高雄炎熱的夏季,那個暑假,我剛考完大學。那時的制度已經改為「先考試後填志願」,我拿著收到的成績單,填了志願,那天是去繳交志願卡。

高中三年,腳踏車是我的代步工具。每天,我穿著白衣黑裙白襪黑鞋,騎單車去上學。課餘,我經常穿著短衫長裙平底鞋,騎單車四處晃盪。

那天,我穿著一件粉色短T與白色長裙,到高雄市立體育館繳交了志願卡,然後沿著民生路的慢車道騎單車蹓躂。民生路是一條林蔭大道,夏日裡的濃濃綠蔭,呈現一種閒適悠緩的氛圍。

 

我不知道穿著長裙騎單車時究竟會露出多少小腿,就像我已經不記得當時的我邊騎車邊出神發呆究竟在想些什麼,只知道,回神時,是有人摸了我的小腿一把。

 

「是誰?!」我厲聲大叫。

 

我被突然猛烈的快速偷襲嚇得叫出聲來,幾乎在同一時間,則看到另一個騎單車的身影往前飛竄。我用大約一秒鐘的時間定神,下意識的反應是:急踩踏板,往前追!

大約追了一、二十公尺,前頭那人好像有東西掉下來,只見前面那人的速度變慢,似乎在猶豫該不該停下來揀。我見機不可失,奮力往前快速拾起掉落地上的包包,站在原地用憤怒的眼光惡狠狠盯著偷襲者。

隔著一段距離,我看到他停車。他猶豫。他往這裡移動。他牽著腳踏車慢慢向我走來。是一個少年。

 

「剛才是你摸我嗎?」我緊抓著他的包包,緊張地高聲質問。

 

「是。」他低著頭小聲回答。

「你知道這樣做不對嗎?」我在極度的驚嚇中怒不可遏。

「知道。」他的聲音微弱得幾乎聽不見。

 

「你今年幾歲?」  

 

「十五歲。」我看這男孩應該是比我小,我自己當時是未滿十八歲。

 

「唸哪個學校?」

 

「○○國中。」

 

天啊!這是我的母校。

 

「我也是○○國中畢業的,○○國中怎麼會出你這種學生?」我愈罵愈氣,愈氣罵得愈凶,在極度驚嚇與憤怒中,連聲音都在發抖。

 

「大姐姐對不起!」「大姐姐我以後不敢了!」少年被我罵得哭出聲來,滿臉是淚,低著頭不停求饒。我則是緊抓著他的包包,站在慢車道上罵半天。

 

不知道究竟罵了多久,只記得我當時非常激動,全身微微顫抖。少年不斷留淚,我還故作老成地訓勉他要好好讀書,不要讓母校蒙羞。最後,終於把包包還給他。不知是否出於真心,他拿著包包不停地說,「謝謝大姐姐!」

由於受到驚嚇,我要少年先騎車離開,望著他離去的背影,我才一面慢慢定神一面踩著單車離去。有了這次教訓,我後來騎車時不敢再出神發呆了。而且,過了這個暑假之後,那年十月,我就到台北唸書,不再以單車作為代步工具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1031&aid=5799440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色狼
2011/11/02 15:35

咱倆也太有默契了,竟然撞文遇見色狼

色狼真是無分老少啊~真可惡

大姐姐威能,諒小色鬼再也不敢偷伸鹹豬手

只恨當年我沒勇氣

真該拿起書包猛K老色鬼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1-11-02 22:50 回覆:

呵呵,真的是太巧了,看到柔怡的"色狼文",我也嚇一跳,

可見色狼真是許多少女的夢魘!

我其實也並不是勇敢的人,只是當時受到極度驚嚇,出於本能反應的自我保護動作。不過妳遇到的老色鬼比我遇到的小色狼更難纏啊!  

想要許個願,願~  天下無狼!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勇
2011/11/02 09:03

有句話說   少年偷挽瓜   長大偷牽牛

您當時奮勇的追捕小色郎    並且立即給予教訓   值得喝采

這位少年該感謝您的當頭棒喝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1-11-02 22:41 回覆:

寫作此文時,我心裡也在想,不曉得昔日那位少年現在如何?

希望果真能如閒人姐所言,經此教訓,他能夠痛改前非啊!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神勇
2011/11/01 10:42

呵呵呵........好厲害!

我一位同學在戲院遇到一隻手由後座身過來亂摸.

她發狠的把對方的手抓住.用力的給他留下了好幾道抓痕.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1-11-01 22:06 回覆:

好大膽的惡狼! 真是有許多想不到的狀況耶!  

我們女生真的要學會保護自己,讓這些壞人知道不可以隨意侵犯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