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高中畢業證書之我見
2012/09/18 16:20:34瀏覽3773|回應0|推薦10

  剛開始的時候,有的人有畢業證書,有的人沒有。有畢業證書的可以報考大學,沒有的人不行。

  後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醬子在畢業典禮的時候沒有畢業證書的人手裡會覺得很空虛,而且限制人家不能考大學好像侵害了某一種人權,所以就改成有的人有畢業證書,沒有畢業證書的人就發給他修業證書。但是通通可以報考大學。

  剛開始的時候,大學端要求有畢業證書才能報到,於是學生就死命的重修,趕在大學報到前拼出一張畢業證書。

  後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的大學招不到學生,就開放讓已經考上但只有修業證書的學生也可以報到,所以大家就無所謂高中成績了。

  剛開始的時候,發生了七分也可以上大學的案例,於是高中成績考查辦法嚴格把關(奇怪了,你大學要讓他七分也能考上,關高中甚麼屁事?),分為符合畢業條件=>畢業證書、不符合畢業條件但120學分以上=>修業證書、和不到120學分=>成績單。而只有成績單是不能報考大學的。(醬子難到就能保證不會再出現七分上大學的案例嗎?)

  後來不知道是為了甚麼,考大學的簡章同步修改,只拿到成績單的也可以報考大學。(意思就是高中端搞了老半天是自作多情囉?)

  我說啊,既然都要十二年國教了,畢業拿甚麼東東去考大學也沒有限制了,乾脆就通通發畢業證書就好啦。大學端如果真的在乎,就再加一張成績單嘛。既然殊途同歸,分三級給三種不同的東東根本沒有意義,就像資源回收做了半天結果倒在同一個焚化爐一樣,浪費人力而已。

  據說公務人員好像有一個獎項,甚麼組織改進還是甚麼流程簡化之類的,意思就是說,想個主意讓大家做事方便。我覺得我提議「因應十二年國教,高中不管成績通通發畢業證書」可以考慮提報這個獎。

  我也不搶功勞,這個建議是我們「教務二處」討論出來的,記得頒獎的時候「五郎五昏」喔。謝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puter720&aid=686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