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事】妳,所為何來?
2012/06/23 10:59:55瀏覽579|回應0|推薦24

  我想問妳:妳,所為何來?

  我想這個世界上真正的惡人渾蛋是很少的,但大多數的人也沒有偉大到隨時隨地「奉獻犧牲」(這四個字濫用的程度讓我每次聽到都不由自主感到噁心)。大多數的人心裡有一把尺,會因人因事因地衡量得失。有目的的付出,這是人性。

  所以,我想問妳:妳,所為何來?

  不要告訴我說妳愛這所學校,我不相信。無緣無故的,妳憑什麼愛這所學校?難不成是一見鍾情?如果妳真的一見鍾情,為甚麼每天汲汲營營、迫不及待的想把他變成另外一個樣子?另一個妳心目中理想的白馬王子的樣子。

  這條學生每天上學必經之路妳走過幾次?校園裡哪些地方有水雷?學生都躲在哪裡抽菸?以妳龜毛又急躁的個性,對校園死角的「荒廢」應該片刻都無法忍受,不是嗎?於是我只能這樣推論:妳大概很少在校園內外走動。我還能夠進一步推論:如果這些都列入評鑑和競賽,妳應該會定期巡視。

  據說妳好幾次質問別人「你哪一年來的?」,那麼,我也想問問妳:「妳打算在這裡待多久?」。

  我們打算在此終老,所以我們愛這所學校,願意為他付出,希望他好。這是那天被妳羞辱的老師說的。

  「所為何來」不需要回答我,妳自己想清楚就好。但我要先告訴妳,當妳離開的時候,復興還是復興。他是畢業生的母校,教職員生活數十年的地方。而妳,只是過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puter720&aid=656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