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我的同學阿強
2012/03/13 11:04:27瀏覽589|回應0|推薦21

原文於2008/05/01
==========================

阿強:

  你變了,變成了一個「歐吉桑」。
  你胖了一點,老了一點,尖尖的下巴圓了一點,年輕時候眼裡畢露的精光,如今收斂了許多。
  但是你也沒變,還是一副「死鴨子嘴硬」的表情。
  照片裡的你依然歪著頭,臉上雖然輕鬆自在的笑,肢體動作卻習慣的微微戒備,無論如何就是要ㄍㄧㄥ住。

  其實我對你的第一印象是很差的。
  大學新生,每個人額頭上都寫著「菜鳥」,你卻老練的像社會人士,而且是「七桃人」那種。麻紗的花襯衫掛在你削瘦的肩膀上,跨著招牌的「三七步」,如果不是鼻樑上的金絲邊眼鏡增添了一點書卷氣,打死我都不願意承認我們是師大同學。
  然而,日後的相處證明了「人不可貌相」。我們雖然不同班,但是偶爾一起上課的時候,總能發現你對待女同學體貼而細膩,三位室友是你同班同學,談到你也都是好話,你喜歡「虧妹妹」,卻從來不惹花邊新聞。
  套句你自誇的口頭禪:「像我這樣的人,根本就是聖人!」

  大三你接任「陶藝社」社長,我們一票女生半開玩笑的說:「完了,這下子陶藝社要倒了。」你也自我解嘲的附和:「我的政見就是『多辦聯誼,促進交流』!」
  想不到你是玩真的,不但社團讓你帶的有聲有色,甚至我還查到你的碩士論文,也是陶藝相關的主題。

  阿強,我曾經懷疑你這副吊兒郎當樣,會不會不符合大眾對於「為人師表」的期待;你龜毛又機車的個性,說不定會跟學生打起來,上了社會版頭條。結果是我多慮了。你的學生,在部落格上滿滿的都是對你的懷念與感謝。

  「教育無他,愛與榜樣而已。」就算你現在出現在我面前告訴我這句話,我也一點都不會驚訝。

  因為這就是阿強的 Styl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puter720&aid=6207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