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對話
2009/08/23 00:28:15瀏覽1113|回應9|推薦94
湖映收到一封來自台灣好友的信函........

"今天我50歲。跨過半個世紀,這數字看來有些危險,但人生正要轉彎。
去年此時,妳先生送給他自己50歲生日賀禮是再次回到25年前曾許願再回來的喜馬拉雅山。
我25歲時沒給自己任何的願望,今天我能為自己做什麼呢?

早晨起來,床邊早已擺放一束簡單的5種顏色的玫瑰花,
我能想像那是我先生在目前清貧日子裡所能給予的最深情祝福。
5 種顏色代表50歲,顏色相異,彷彿也代表了每一個不同的10年。
童年的赤真。少年的羞澀,青年的夢想愛戀,中年的忙碌惶惑,以及此時的卸下。
相信每一個心中有夢的人,來到生命特別的時刻,總會對自己有著不一樣的想像,
或許再年輕一次吧,或許做一點瘋狂的事吧,也或許對生命再認真一些。
讓生命更美好的活著,相信是是每一個人心中真正的想望。

而我,決定在這一天什麼也不做,只是簡單的過著,一如平常居家一般。
掃地、擦地、照顧花園、聽音樂、喝一杯咖啡、為孩子們準備餐點,看一點書,
心意十分自然幸福的流動。是呀。
誠如 gs 說, "媽,你不必操心我們,我們都已長大獨立.
媽,你應該好好照顧自己,想做什麼,就去做呀,我們都支持你."

我想,生命就是這麼回事,支持有時來自於放手。

50歲,不是一個危險數字,而是一種全新活過又願意重新出發的狀態。
更多的海闊天空,更多的回歸內在,更多的生命理解,更多真實的愛,
包圍著你的生命,他是一個開始。

同時,50歲也啟發著我的性靈生活。更願意真心誠意的面對生命的課題,
更進入生活,找到自己,美好的活著,並且好好的珍惜對待身邊的人,
讓生命中的來與去顯露出她真實美妙的內涵,不強求,不失望,不刻意,簡單且平淡。

在今天,我想把這樣的心情和你分享,作為我對自己的生日祝語,
雖然它比起喜馬拉雅山看來矮小許多許多……,不過,他很真實。
..................from hz

***********************************************************
從女兒相機...投射出來的....母親的像


剛從Windsor 回到家, 一開機...好幾天未清理的信箱像一塊塊堆砌著的磚塊...
原先心頭承載著的台灣雨水重量...因妳的信函緩緩鬆釋些微的壓力...揭開妳50歲的告白
妳啊!!!親愛的hz...一個很少寫信的女人....每次妳一提筆....總讓我眼眶紅瑟...
我心底嘀咕著....這後半輩子的路...不就如同妳文字的安排...
沒有裝扮的出場...不必轟轟烈烈的激情....丟掉您來我往的俗世洗滌...
這回换個角色扮演....讓當慣了主角的皎潔星月們扮演觀眾
一起來回望那...起起浮浮的的淚水生命...透過無聲演奏...也可以精采出場
激會出片片音符...沒有了預先的演練....咨意自空中灑落
更能與乾淨的空氣....漫游交集...譜成另一曲動人心神的樂音
曲名叫真誠...音符之內含容著由衷...手指間彈奏出簡潔的浪漫舞動
文字不必多...卻....字....字...撞擊

桌旁默默陪著雲遊的彩虹魚...很安靜的陪在身邊...不爭寵
披著滿身的智慧來回游移...教我如何看待這得來不易的生命...
因為生命從來不是....理所當然...如同
那蓄意飄落下的落葉...停在臉頰...嘀喃著一生的溫存...他不要激情歲月
只求分分秒秒中...步步感恩的渡過...尤其在這半個島承受的滿目瘡痍中
隔著太平洋西岸大陸....教我明白了...什麼是當距離不再是距離的時刻
我有選擇的...把整顆心浸泡在苦難的細胞...明白只有那不發酸不抗著的苦
才能昇華...他照見的角落.....叫我看見
人間...有愛...處處...有情...知音...無處...不在

在心量開啟的時刻...明白了已逝去的...雖不是今天才開始遺失
卻可以在今天...孕育出一顆顆....剛誕生的初心...來包容一切
苦...雖還沒結束...但可以來面對...用慈悲的心...如妳
原來預計回台的會面...提早在今天...就在此時此刻當下與妳...相遇
親愛的hz, 生命中...何其有幸...有妳同行
50 歲的妳....不矮小....是個巨人...無形...無聲的...真實嵌在我心.

....感動持續中...把這份感動帶入廣播節目中...
雖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愛...卻永不止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umbialake&aid=3227163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生命美好的活著
2009/08/27 02:52

人生的真善美

由此一一展現

只是突如其來的風雨

打亂了每個人的腳步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9-08-27 04:34 回覆:
風雨來襲...可能興風作浪...暫時迷亂了航行方向
打亂我們自己腳步的...是自己的~ 心
大自然其實一直是如此的運作...會覺得'突然'...是因為我們無法接受...無常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躍動的生命
2009/08/26 23:05
我等凡人, 總是一次又一次在困惑迷失中, 尋找自己的初心, 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 找尋與自己相似的背影, 在浩瀚星辰中, 要找到人生的謎語或許並不容易,  直到不再強求, 不再刻意追尋, 才發現自己所能理解的答案, 早已瞭然於心,  然後在不知不覺間,  我們終於虛心地接受這天地間已然設定的迷語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9-08-26 23:38 回覆:
您真是說到重點了,傑克好弟弟.有時候停下來...不找了...很多答案自然而然就浮現眼前.(這句話振讓我給說爛了).不是自己變聰明了,而是因為心清目更明.少了雜念的攪動,身邊內心底層的答案...一直在等待我們不用力了的這一刻....顯現!!! 我這一路...不也迷著走...但迷路沒有關係的...是因緣未俱足...桃花園不也是迷路時找到的? 對您...我算是最疼愛的!!!如果有空,趁著心清時刻,把以前我給您敲打出來的碎碎念,再拿出來隨意翻翻...但不必太用力...
心...單純了....什麼都好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如其文
2009/08/26 20:11

這個頭射出來的母親的像

雅緻動人,像妳的文...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9-08-26 20:35 回覆:
光影婆娑的樹葉...搖曳...擺動...隨著風...映照在牆上的下午
與女兒坐在廳中慢慢欣賞影子的同時..."媽,我要幫您拍照."
我面對她相機鏡頭...她卻一溜煙的往牆上照..."妳不是要照我嗎??"
"對呀,誰說一定要從人的角度照呢?從牆壁的角度也很好啊!!"
這大概是新一代的另類思考.湖映覺得可以與好友分享這另類思考
有時候從層層框住的角度解脫出來...重新認識自己...會有一番不同的氣象!!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您這兒 享受寧靜的幸福
2009/08/25 08:26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9-08-26 20:40 回覆:
那待我泡上一杯好茶來招待好友...請慢慢享用.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聽不到泥姐姐的甜甜廣播...
2009/08/25 04:39
...但泥妹妹還是可以用我的心感受到你充滿愛心的聲音,那麼深深地感動著每一個聽眾的最內在的心弦。輕輕地撩撥,淡淡地奏起的是一首首精煉簡約卻生意盎然的...又百唱不膩的生命之歌!謝謝你的分享!七夕到了,在你這兒悄悄許個願,在你的心湖上倒影著,你幫我守著這秘密嘍...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9-08-26 00:04 回覆:
收到了....滿滿的...我會幫泥妹妹保密的....
願以每天都是七夕的心情...
戀愛...無所不談 無人不可談...無處不可談...太愛這種感覺了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極簡之美
2009/08/24 14:44
看到這封信
相信大家都會有所感觸的
從年幼 青少年 青年 成年 中年 老年這樣區分年齡狀態
當然愈到五十歲時 不免驚覺時間流逝之快
然從宇宙千億光年觀之 這也不過瞬間之渺
然既然活著 能有知覺 有意義度過每一分秒
欣賞宇宙自然之美好
感知宇宙生命之間的互動
正如湖映您這每篇所寫的 其實就是自己真實生命的紀錄
可以沉澱凡心
也可以靜思自我生命的方向..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9-08-26 00:19 回覆:
認識我的好友...對我常放在心底的這兩句話....不會陌生
'您看到我,就是看到您自己" ....因為真的...."世間是沒有別人的"
與簡潔之美相遇....是因為我們的內心一直嚮往那樣乾淨的美麗...
如同從您的詩文中...處處散發出那樣的氣魄....心神意會的氣息
文字...樂音...無一不在傳達
愛...與美...的交會...那是當距離不再是距離的時候
愈是簡潔...芬芳愈廣...回響愈澈...記憶中沒有遺忘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就是快樂
2009/08/24 07:12

Dear 湖映:

簡單就是快樂, 愈來愈能體會...

年輕時喜歡熱鬧繁華. 如今粗茶淡飯也能怡然自得.

孩子大了. 是為自己活的時候了.

謝謝分享.

Apple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9-08-26 05:31 回覆:
阿呀,apple 姐姐,偷偷告訴您一個秘密,我從來不把我的孩子當成是我的來養....常常告訴老公,咱們暫時跟大自然借來養養,以後通通要還回去的!!
這一來,以後會不會比較容易放手...話說...咱家16 歲的兒子,昨日單身前往瑞士...我必須要學著如何放的不痛不癢...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聽到了也感受到了
2009/08/24 06:52

讓生命好好的活著

愛...才能永不止息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種很幸福的感覺...
2009/08/24 01:29
正如每次來湖映家,都經歷著俗世洗滌...
讓生命更美好的活著...
謝謝湖映分享!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