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復說的太容易
2006/10/18 02:53:04瀏覽479|回應0|推薦12

最好是盲眼行走

一切事物可能是媚惑心神的幻影

最好是不要聞問

所有回答可能是招搖猜疑的詭計

我只要相信就好。

作為一個順從聽話的孩子,不該有太多為什麼擾亂大人的腳步,使得所有美好的原意變了色調,再也回不去美好的想像。

應該是相互依存的關係,怎麼變的好像是一種修持自我的試煉,不經大腦的結果就是落的兩敗俱傷。這時是要互舔傷口還是靜待流血化膿?或者視而不見就好?

答案在空中飄,看你隨手抓到哪一個。我跑的有點喘、有點累,傷口還有點痛,讓我到角落去歇歇氣,以後我將努力不好奇。

我只要相信就好。

眼盲了有你引路,安靜地任意東西、隨意南北。太多媚惑心神的幻影容易讓靈魂找不到歸路,沿途又有詭計多端的猜疑等著招搖撞騙,困難重重,重重困難。

盲眼行走,無須聞問,也許就矇上了幸福也說不定。反正這年頭無奇不有,什麼也沒個準,我應該相信順從聽話的孩子會有好運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