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來阮身邊
2021/11/27 18:20:05瀏覽845|回應1|推薦15

國二那年,在同學家第一次學著唱閩南語歌,我可以說閩南語,但不會唱,看著字幕硬是把閩南語唱成外省腔,同學笑我是個五音不全的偽外省人,我也笑,因為不懂可以說為什麼不會唱,那天央著同學不斷重複播唱這首歌,總算人生第一首閩南語歌入袋,從此我也可以是雙聲道。

許久許久之後的人生,很多唱歌的機會,這首歌時不時會出現在歌單中,也算是一個指標,後來歌單漸漸多了,唱歌的機會少了,這首歌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不曾出現,也不曾去理解這首歌的意涵,直到日前再次想起這首歌,心裡的哀傷無可斗量,才明白原來在不知愁的年紀裡,學會的這首歌,是我想吶喊的寫照。

直視人生中所有敗壞的關係,明白自己的缺失,在孤寂的日子中省思自己,歌哼著,心傷著,我才是那個言而無信的人。

很想跟你說對不起,因為不懂珍惜,錯過了可以陪伴的機會,錯過了跟你一起度過人生半百的里程碑,錯過太多太多可以圓滿的人生,退回到只有自己的房間,才理解我所錯過的不只有你,還有我內在的溫暖與安定。

你曾經是我所有美好的總和,也是我所有缺失的總和,無論未來的你在哪裡,所有的念想都在我給你深深的祝福中發酵,願你安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ffesmoker&aid=170658251

 回應文章

無聲的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0 12:22

者已矣   來者可追

行者猶待   悟者來皈

黯藍(coffesmoker) 於 2023-03-25 17:45 回覆:

時光是一把殺豬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