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恆的一天
2021/05/20 21:24:59瀏覽11851|回應0|推薦29

風吹的眼睛有點痛,眨眨眼就濕了眼眶,鬢邊白髮拔了又長,原來初老如此頑強。如果不是皮囊老得有些明顯,我一直以為日子停留在相遇的那一年,如果有時光機,我想我會勇敢的走下去,如果幸福有額度,我大概全部揮霍在那幾平方米的空間裡,如果回憶是一片花園,我想我是最富饒的園藝手。如果沒有離開,我不會知道原來以為的不可能全都變成可能,如果沒有這些如果,這一天也不會變成生命裡的永恆,重播著相同的情緒。

腦海裡的面容自帶美肌模式,在每一個人身上尋找相似的角度,找著找著忽然覺得病態,我所愛的那張面容永遠沒有復刻版,而我想念的聲線永遠不會再用相同的台詞對話,永恆之所以永恆,是因為已經不會再重來,它就立在那裡,可望不可及。

海馬迴有時候會失焦,放大的畫面有點可笑,除了有溼透的枕套,還有那顆擠了又長的黑頭粉刺;有時候還會兀自編排劇情,在絕望的時候射出一道主角光束,讓我覺得生命還有這麼長,或許奇蹟會發生;有時候它又像個糟老頭,不斷在腦袋裡碎碎念,就像翻不出如來手的緊箍咒,痛得想撞牆。我的海馬迴很難搞,但它是我與永恆的連結,是我在孤夜裡的良伴。

這一天,這一夜,我在永恆的碑上寫下想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ffesmoker&aid=16308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