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心的真心
2006/10/04 05:37:20瀏覽415|回應0|推薦13
你看著我的眼睛說謊,猶如用利刃在柔軟的心窩上刻著"真心"二字,很痛,卻也只能相信。

我相信你的"真心",畢竟事實總是較為殘酷,我相信你的真心是為了減少對我的傷害,因此慎重的用沉默回答:我相信你的"真心"。

你說的我都願意相信,只要你看著我的眼睛。

善意的謊言大家都會,不屬於誰的專利,沒有剽竊,只要你願意看著我的眼睛,你說的我都願意相信。

請千萬別責怪我淡漠,我絕對相信你的真心,可是我的心在淌血,那兩個字刻的太深,所以血流不止,只好用淡漠來止血止痛。不過,我沒有哭,因為眼淚太鹹,會加深刻痕裡的酸楚,所以,淡淡地,輕聲說相信,漠漠地,不再回頭張望。這樣,你能明白我的難嗎?

唯一的害處,是時間的任性。

時間太憨厚,總要時不時的探望用心的真心,殊不知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就窺見真實。即便懶惰如我,時間也從未曾偏心過,任性地一遍一遍擦亮鏤刻在心窩上的銘字,一遍一遍地在其上塗抹鮮紅的漆汁,從不曾問過我到底痛不痛,到了最後,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痛不痛。只覺得那兩個字鮮亮的刺眼。

謝謝你這麼用心的給我真心,有一天我一定可以承接的很好,不再有血有痛,連傷疤都不會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