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夢未醒
2006/09/24 02:30:09瀏覽385|回應0|推薦11

時常夢見在暗夜之中倉皇奔逃。

暗夜裡,一切事物都只剩輪廓,面孔也是。熟悉的、不熟悉的,分的不是那麼清楚,臉孔和環境融為深淺不一的黯,看不清,可我總知道有你。

看不清,可我總知道有你。有時你拉著我的手,對著我誠懇的笑,不發一語,仍有你愛我的記憶。有時你對我視而不見,和陌生的臉孔說說笑笑,身形漸遠,獨留一地的暗影幢幢。有時我看著你享天倫,上演我怎麼也看不懂的故事情節,你難過,我落淚,你開心,我咧嘴,但你卻不識我。有時你很沉默,遠遠望著我,目光炯炯,而我不是我,仍在夜裡赤腳奔走。有時你摟著我,肩膀的寬度正好將我隱沒,胸懷的溫度剛好足夠抵抗冰涼,喃喃低訴,我們也有永恆的時候。有時你嘶吼,我也只能慔默,想轉身,只是淚眼迷濛。有時我搭你開的車在山野裡穿梭,遍訪奇花異草、崇山峻嶺、飛鳥走獸,我們在清明的月光下十指交扣,渾身泥濘相視眽眽。然而,大多數的時候,夢總在酸楚中醒轉,生活變的驚驚懼懼,心總莫名的糾結成一團。

心總莫名的糾結成一團。你說,時間過了這麼久,應當更加的明白、更加的信任,怎麼反而疑懼起來。我的不安變成了猜疑,猜疑加長了距離,距離迫使我們變成兩個不同世界的個體。聚散之間,夾雜太多的思念苦楚,相見的歡喜總會面臨道別的哀愁,我不知道還能不能承受更多。

我不知道還能不能承受更多。倆人都明白,仍有許多真實沒有說出口,已竟未竟的到底哪種比較沉重。時常回想當初心動的感受,至今依然佔據心窩,只是越來越多謂曰火熱溝通的爭執,讓人心力交瘁,是不是我老是沉夢未醒,才會看不清現實,看不清現實,才會導致越來越多的爭執。當然,大多數時候,我是分不清夢或現實的,因為不管夢或現實都一樣有揪心疼痛,漸漸地,越來越不敢入眠,時間就是一場張牙舞爪的熬煉。

然後,好不容易入眠之際,就時常夢見在暗夜之中倉皇奔逃。

暗夜裡,一切事物都只剩輪廓,面孔也是。而我總知道有你,目光炯炯,是一片深淺不一的黯裡,我心中唯一的光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