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柔性訴求電小二:
2007/06/22 22:02:17瀏覽4785|回應39|推薦113

事後茶貓Teacat已經承認他就是「曲艾兒」,換句話說,茶貓Teacat在本尊網誌寫勸善文的同時,另設分身網誌「曲艾兒」到很多網友家挑釁引起事端,最經典的例子就是曲艾兒(Teacat)跑到尹雲家諷刺尹雲,讓尹雲勃然大怒,本尊茶貓再去分身曲艾兒家慰問他,並暗指尹雲是無聊人士,引起尹雲粗話反擊,最後多人加入戰局,造成多人遭受電小二停權處分,堪稱今年城邦最大的爭議事件!!

本尊留話給分身,一時傳為笑談!! 

親愛的電小二:

您提出,有關曲艾兒到蝶心網誌辱罵蝶心的事情,請舉證網址,以便處理,謝謝!

我在被你刪除的文章中已經非常清楚的指出,

曲艾兒擅長先去留話激起公憤,

再乘人不備偷偷刪除,讓人錯愕不已。

所以我即便給你網址,

你已經查不到他引起事端的蛛絲馬跡。

 **********************

親愛的電小二:

你謂,我文章有提出,曲艾兒到我部落格留言侮辱一事已處理,

請搷A如何處理??

我剛去曲艾兒文章中看,

他文章對某人指桑罵槐,

他仍然能為所欲為。

還有,我們被任意攻擊的事,

請問被攻擊的人只有吃悶虧嗎??

還是也要如法炮製去討回公道!!

**************************

曲艾兒在給電小二的悄悄話公告中寫道:
 
艾兒最初砍除蝶心網友文章中回應的理由:

因為看見阿姊及其他網友的回應自覺不洽當;又因蝶心網友的訪客簿只能限制好友留言,故我只得發表在已被電小二刪除的文章中,對發言前未顧慮到蝶心網友當事者及其他網友的心情表示道歉,但阿姊完全無法接受,且將蝶心網友在文章中已表達離開城邦的決定,及尹雲惹出的風波事件,全部嫁禍給我!我一直有表態想要和解的意願,但阿姊及其他網友不接受,仍續用逐日惡劣的批評。

********************************************************

想請問曲艾兒:

我刪除文章不是為了反省,是覺得和你們這些阿桑阿伯頻道不對,自以為是的善良很偽善,個個對號入座蝶心說的無知裡,實在是沒什麼好值得回應的了!

上面這段話是你說的

你應該記得很清楚吧

這裡增加了一筆妳說謊的紀錄

另外妳提及一直有表態想要和解的意願,但阿姊及其他網友不接受,

對不起

包括我和其他網友都沒有看到你的表態 ,或是接到你對於連續辱罵人的誠心道歉函,並保證不在犯的聲明啟事!!

我想妳的表態是做做樣子說給其他網友,最主要是說給電小二聽的吧

所以這裡又增加你一筆說謊的紀錄

******************************

搶救回來的部分被刪除貼文的留言版內容:

<></>

曲艾兒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anybody
2007/06/21 16:07

最好現在就叫電小二將我停權,展現城邦所謂的正義。

或者要等到這篇文章衝到一百篇回應才要停?<我翹腳等著哦>

城邦不是我的家<對妳想要指控的事件,我是完全無所謂>

因為那根本不是事實<我自己知道就好啦>^^

anybody~曲艾兒到我家挑釁全紀錄(coffeejelly) 於 2007-06-21 16:22 回覆:

嗯!嗯!夠理直氣壯

我佩服啊

你臉皮真夠了

不但不知反省還跑到我家辱罵我的朋友

為了保護我的朋友

我刪了你寶貴的留言

這是我版主可以做的決定

就像蝶心有權力寫他想寫的文一樣

蝶心太溫柔只有挨你打的份

你以為你這套可以拿到這裡嗎

你忘了我可是為了朋友可以兩肋插刀的人

我必須保護我的朋友

你若不服

你再去引文去你自己家貼吧

anybody~曲艾兒到我家挑釁全紀錄(coffeejelly) 於 2007-06-21 16:20 回覆:

我剛剛刪了曲艾兒在我家罵葉綠素是黑道人物的回應

特此補述

<></>

anybody~曲艾兒到我家挑釁全紀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怎麼說
2007/06/21 15:07

 

伊雲事件鬧這麼大鬧到有人被停權

筆仗烽火連天

多人離網

就從曲艾兒跑到伊雲家去挑釁開始

我現在克制自己

只呈現他的留話

盡量不加上自己的話

你看曲艾兒在雲夢飛的家留的話也是很毒

而且都是用悄悄話留

難道大家被他罵吃悶虧還不能吭聲嗎

我有請教過

ㄊ貼來我家的就是我的東西

只要我不是到他家去拷貝來的就可以

希望這回可以制止他的興風作浪

 

 

*******************************

和人格卑劣低下的人談和

無異與虎謀皮

曲艾兒他在蝶心家說過什麼話他心知肚明

不是他偷偷刪除裝無辜就可以瞞騙所有人

我交朋友從來很少苛求

可是對於他這樣的人我一向躲的遠遠的

所以還是謝謝老師的好意

我把他的劣行寫出來

是為了制止他這種四處點火的惡劣行徑

這不是吵架

這是是非對錯的問題

所以不必用講和來模糊我貼文的焦點

個人恩怨不足以拉到台面上吵

了不起就是私底下加入好友或踢出好友

很單純不需勞師動眾

我談的是網路城邦秩序的維護

********************

有關悄悄話是否可以公開的問題,曲艾兒在莫大的文章:從iris及尹雲兩事件質疑聯網公告上關於悄悄話管理辦法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iyumo&f_ART_ID=996514

做了如下表示:

<></>

曲艾兒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附議
2007/06/02 14:31

我同意這篇文章的說法及樓下張爺的說法

主要留言悄悄話的人自身本來就該要有自知之明

留悄悄話的主人自認為內容沒有涉及別人隱私或道別人的謠言是非

這悄悄話萬一不幸被公諸於世

也無須生那麼大的氣吧

套一句最近在城邦頗為流行的用語【作賊心虛】

如果留悄悄話的主人沒有自己【作賊心虛】有必要那麼生氣嗎

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關閉悄悄話功能】從此大家都【明目張膽】的留言

如果覺得文字有一絲不妥

兩造請以其他聯絡的方式溝通

或者兩造乾脆從此當啞巴都不要講話

就不會有是非風波發生了

繼之,曲艾兒又在莫大的相關貼文:關於悄悄話討論的補充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iyumo&f_ART_ID=999462

<></>

曲艾兒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看法
2007/06/02 18:08

還是跟前文回應差不多

怕被引用

怕被轉貼

怕被侵犯

就不要留悄悄話

有膽識就公開留言

有膽識就閉嘴當啞巴什麼是非也不要說

套一句不知名人曾對teacat被尹雲罵的規勸【忍一忍就過了】

不然各位看吧【不忍的下場,好慘呀!】誰領到好處?

 

回頭去看曲艾兒對於悄悄話是否可以公開的問題所做的意見表達,對照今日,他對於他跑到我家連珠砲以悄悄話辱罵我,被我公開貼出他出言不遜的劣跡後,氣急敗壞跑到電小二辦公室告狀的的反應,讓人只有搖頭的份。一個人可以說一套做一套到此地步,本人無言以對!!

   我在貼了曲艾兒在蝶心家的第一則回應後,基於曲艾兒的友檔咬著'嗯~ 同意法律人的看法與解說' ,於深夜連發十則來挑釁。我於是想起一位法律專家曾在這篇文章的回應裡說基於某些回應被刪除,無法得窺全貌,於是再去請這位專家移駕給予一些意見。老師爽快答應並給予勸和的話語。

既然老師如此說,我就很誠心的去讀曲艾兒指名給我的貼文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fyjen&f_ART_ID=1055698

讀後有點要嚴正聲名:

謝謝老師撥冗給予指正

只是和諧不是單方面的忍讓可以達成

記得共產黨的八路軍和國軍談談打打的時候

國民黨因為誤信了口頭上說要和平實際上仍不時偷襲的共軍

終至丟掉江山

我剛去看了曲艾兒的貼文

極盡諷刺污衊之能事

還說不追究我anybody

真是倒果為因

是非不明莫此為甚

我若因此求和

無異承認所有他不實的指控並接受他的嘲諷

說真的這樣的情形只有(強盜裝法官)是最恰當的形容詞

無論如何

網路城邦的和諧是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標

除非曲艾兒承認他所有的錯誤並誠心改過

保證不再四處煽風點火

那我就可以原諒他的冒犯

*****************************

刪除某人的貼文無法息事寧人

事情總應有個是非取直

******************************************************

 

在此做個澄清:

昨晚我睡一覺醒來,發現曲艾兒到anybody家挑釁全紀錄這篇貼文被刪除了!!

換句話說:是在我無預警下,該篇文章被拿掉了!!

所以我連備份的機會都沒有,所有留言版的回應,我在文章中對於事情的敘述都來不及備份!!

後來我在我的訪客簿有發現一則電小二在2007/06/22 19:31 的留話。只是,他僅告知要拿掉,卻沒有等待我的回覆,也沒有給我時間備份,就逕行拿掉!!

所以我在此澄清,電小二的確有給我刪文的告知,那個告知深深埋在我如雪片中的訪客留言中。

**********************************************************

 

曲艾兒厲害的地方:

他先跑到別人的文章回應裡不客氣的辱罵人

引起別人對於他的言論發出不滿的回應

然後她再趁半夜偷偷的刪掉自己的不當言論

把別人對於她挑釁的言論所引起的回應晾在那裡

讓旁人誤會他是多麼的無辜我們對他是多麼的凶

因為別人已經看不到他那些令人憤怒的言論!!

剛開始我看到他刪掉挑釁的言論

以為他真的反省了

沒想到他又會跑來再火上加油一番

讓人覺得突兀外更是生氣

這回他變本加厲到我家留悄悄話辱罵

讓我認為必須將他的惡劣行徑公布

否則城邦將永無寧日的一天!!

有好友告訴我

曲艾兒也用此方法對付過我的兩個好友

我來城邦一年

這一年中都盡量與人為善

不與人有爭執

所以真的不是我愛吵鬧

而是公領域的秩序有時還是要靠大家的自發性遵守

若有人不斷蓄意破壞

必須有個力量出來制止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ffeejelly&aid=1043052
 引用者清單(6)  
2007/06/23 12:25 【redhorse 的網誌】 凡走過必留痕跡 - 給電小二-我的採證方式
2007/06/23 10:56 【*吐魯蕃小語*】 希望電小二您公正無私的把秘密留言的規範做個處理,辛苦您了。
2007/06/23 08:13 【滑進網海的水滴】 路人閒言
2007/06/23 01:46 【in channel 音樂工作室的網誌】 公道自在人心~向電小二做無聲抗議
2007/06/23 01:46 【in channel 音樂工作室的網誌】 公道自在人心~向電小二做無聲抗議
more...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大家看文
2007/06/26 19:43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bajarajou&f_ART_ID=1051138

nothingel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樓下的
2007/06/26 00:22

怎麼可以說她不交朋友呢

不就有個帥帥的男生來這

魯了半天死不走

還在那唱山歌咧

哈哈~~~~~



月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吼~冰還沒吃到就又要唸一堆
2007/06/25 23:28

親愛滴鴨鴨

嗯 我在寫給妳的那篇回應之前 大致上把能看到的都看過了!

我並不是要妳不要管這檔事 也佩服妳勇於付出的正義與勇氣!

但是 遺憾的是 我並不認為曲愛兒也能認同妳或是與妳有志一同的大家的看法

我更對網路上是否能給她某些制裁或警告沒有太大的信心!!

基本上 我是從兩個角度來看這件事的

一:

曲愛兒的觀念想法處事的態度等等 與我們根本就不在同一個世界裡 她眼裡的對與錯是與非 可能與我們所認同的完全的不一樣 在這種的基礎上 我們如何與她能有交集?就算妳喊破喉嚨洋洋灑灑的千言文章 在她看來可能根本不值一顧 或者完全不能得到她的認同與感動 這 可能真的是一種事實!!

二:

任何的一個網站 在主其事者的高層眼中 可能僅僅是一個工具 一個生財的工具 或是一個打廣告發揮某部份影響力的工具 對於這一點 在他們的立場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而在我們網民的立場 我們所要訴求的就不一定會和他們相同!在道德上來說 網站本身當然是要對網民負責 給網民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環境與空間 但是這個道德上的標準往往經不起事實的考驗 這其中又牽涉到技術上的問題或是網管本身的認知與敬業態度的問題 仔細想想 妳就可以理解事件本身的背後 遠比我們所以為的要複雜許多許多!

只以這兩個角度來看 妳就應該會知道 想要真的辯解出一個可以讓人(這裡指的是妳)接受的結果會有多麼的複雜與困難了 更別提其他的一些可能介入的變數了!

我只是建議妳 盡心盡力了就好 努力以赴當然是須要的 同時也有那麼多的人在支持妳給妳打氣!

但是 做最好的努力 也要做最壞的打算 最少 經由這個事件 妳已經讓許多不清楚前因後果的大眾 更透徹的了解了一個他們本來不知道的糖衣毒藥!

在我認為 這樣就夠了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 我們再如何覺得那顆糖衣毒藥不好 還是有人會很高興的吃下它 並甘之如飴的!這 也是一種現實!!

我也以為 更重要的是 妳要把這個事件當做是人生的一種必然 儘量能從事件的過程之中體會並學習一些我們之前並不了解與無法體會的事務 把它納入我們的人生歷練裡 或許 雲淡風清之後 我們的做人處世能更加的圓融成熟 也或許我們也能更加的豁達 更知道如何化危機為轉機 用更為正面的態度來面對人生!

呵 偶又在碎碎唸了 還要不要企吃碗冰啊?! 


遊蕩在時空之間徘徊 分不清現在與未來
anybody(coffeejelly) 於 2007-06-25 23:50 回覆:

月影哥哥說的我都懂也能聽得進去

尤其知道你打字慢

這麼洋洋灑灑一大篇一定花了你很多時間

更教我感動

無論如何你說的話我會好好記住

就當做是另番人生見識和學習

不過還是希望有天

這個網路世界儘管虛擬

還是能在大家的努力下

越來越詳和越來越完美

就是喜歡聽你碎碎唸

你儘管念吧

冰當然要吃啊

不只吃一碗要吃十碗

吃到在大熱天冷得發抖! 


月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姐頭 天氣熱 偶來找妳吃冰去
2007/06/25 20:49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七六五四三二一
八方狼煙九天雨 十面埋伏少生機
大漠苦寒飆鐵騎 戈壁嶙峋渺人跡
將軍長嘯揮金戈 孤臣丹心血染衣

烽火遼原是非地 連天硝煙隱大旗
馬甲遍野殺聲喊 本尊運籌大帳棲
刀光劍影夜霧迷 故友良朋酣戰激
寒月冷星今古照 閒看誰是萬人敵

可嘆廟小妖風大 渾水池淺王八多
蝦兵蟹將亂棍杵 一屁橫飛也渡河
言不及義打爛仗 是非錯亂敢敲缽
胡攪蠻纏痞子樣 寡廉鮮恥誰奈何

一皮天下無難事 嘻皮笑臉亂牽拖
問題過來閃跑躲 誓不面對你咬我
仰天長笑眾人笨 誰曰刪文無才德
我行我素繞圈跳 假面皮厚第一奪

*******偶素那鍋分隔線啦*******

鴨鴨偶同妳說:

兼愛愈柔
無欲責剛

器小易盈
有容乃大

有些事本來就是無可奈何滴

就像阿扁幹總統 有些人看了心裡幹的要死 他就是能幹八年 

這是現實 我們不喜歡不高興但還是要學著接受

該堅持的我們當然還是要堅持

但是 最好還是能保持一顆平常心啦!

得失之間 無須看得那麼重

畢竟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 地球也不會為誰停止轉動的!!

來 偶棉吃冰去! 

 


遊蕩在時空之間徘徊 分不清現在與未來
anybody(coffeejelly) 於 2007-06-25 22:26 回覆:

月影大哥要請我吃冰我當然是一定會跟去的啦!!

 

可是月影大哥認識我一年,應知道我一向不喜歡涉入這樣的事,

 

這回不一樣,蝶心已經很受傷了,他還一直去站在teacat的立場罵蝶心。原本蝶心沒說要離網,還跟大家有不錯的回應,然後半夜我就收到蝶心跟我說再見的卡片,令我很難過。

 

這種事月影大哥你說我能不說話嗎??

 

這是一位網友看到 曲艾兒的留言, 覺得不可思議,將他存下貼給我的。原文如下:

 

站在客觀的立場

 

既然妳決定珍重再見,便不該再點名數落teacat,然後又慈悲說妳願意原諒她,這一褒一貶間,我看不見妳想原諒的誠意?真心想原諒,妳該先私下對她說明妳對她的心痛,都好過直接發文點名令她難堪恰當。妳的微笑天使們,沒有人會因為妳曾對他們的善行感到不愉快,一切都是妳多此一舉,妳發文主要是想傷害teacat

 

妳發心推廣微笑天使活動是妳自己甘願做的事,和她有什麼關聯?妳要認為行善無知是妳的事,無須貶低她,來提高妳很善良的知名度!如今她退出城邦了,正好旺了眾人同情妳的好名聲。既然妳決定珍重再見,決定原諒teacat,便該船過水無痕。而不是在離開前又傷害teacat。如此妳傷害teacatteacat傷害妳又有何不同呢?

 

在場的人也沒必要去指責teacat的行為,說人惡質,自己又好到那?管好你們自己的嘴巴,會讓人對你們的道德日後有所好評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環子~
2007/06/25 09:23

妳教我們懂了很多事

不該就這樣走了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anybody(coffeejelly) 於 2007-06-25 09:25 回覆:

喂喂喂

我在啊

我沒要走啊

主動離開是懦夫

我不會主動離開的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鴨妹,
2007/06/25 09:05

阿姐支持妳,絕對不可以離開!

難道正義這麼容易就被打敗?

是非曲直,公道自在人心!

我想進來聯網的網友,都有一定的判斷是非的能力,憑什麼讓劣幣驅逐良幣?

這次,聯網網管人員處理的方式太過粗糙,

正常的處理程序,應該是先通知版主,請求自行刪除,並說明原因,留下期限,

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做刪除的動作,是真的很需要被檢討!

鴨妹,真的不需要離開,[好]朋友數不完,[壞掉]的只有一個,

把妳鬥走,嘿,正中下懷!

親者痛,仇著快呀!

電小二小姐,該起床了,睜開眼睛,用一點時間,釐清事實,再作判斷吧!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人都看不下去了
2007/06/25 01:31

時和注意到 小傻 和 阿魯巴的留言被刪了。

假如Anybody有被電小二刪去那篇文章的備份,能否重新POST出,想要蛆發出不雅文字的複本,用來構思〝城邦美女刺客〞。

說真的,從蛆不文雅的發言可知,蛆應該不是女的。時和猜測有一撮人是刺客集團,攻擊城邦中的〝帥〞。時何相信很多人都看不下去了。


anybody(coffeejelly) 於 2007-06-25 01:42 回覆:

阿魯巴是我刪的

因為怕他的留言在此會模糊我訴求的焦點

所以我們私下溝通

我自己是覺得和阿魯巴在事情的看法上有不錯的共識

當然不知道他覺得怎樣

小傻的留言是他自己拿掉的

原因不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網安嚕!
2007/06/25 00:19

ㄚ偶看到妮也素粉黑皮!

金黯嚕!...麥來企嗡嗡睏囉!

盧茍有倫縮妮素ㄚ桑....那魔妮素心地最善良滴ㄚ桑!...鼻要緊辣! ㄚ桑素有名滴歌星捏!...她滴ㄍ粉好聽耶!

網安嚕!...笑一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該全盤了解再發言比較妥當
2007/06/24 22:13
這時候最該冷靜,沉默是金。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告!報告!
2007/06/24 21:19

有人打算“以德報怨”、當甚麼事都沒有發生過﹐繼續當她的“美女作家”呢!

許多事被人揭發(就如「知癮者」和「小傻」所說的)後無話可說、不知道該如何自圓其說﹐就乾脆不說﹐也正好趁此機會下台﹐製造“以和為貴”甚至“弱者/賢者/仁者/忍者…”的印象?—— 但這樣的方法﹐小n/冰糖葫蘆/teacat之前已經用過了﹐還用?這幾個人一定是好朋友或失散了的姐妹﹐連愛用的伎倆都一樣…

也許﹐她相信一句話 ——「不怕老套﹐只要有用」﹐所以﹐就算了無新意﹐還是可以給他繼續“再循環使用”的用下去的﹐呵呵呵…

但道歉呢?不會連道歉都因此省了吧?如果是如此﹐那還真是厲害!只可惜…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