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兩人世界
2008/06/02 23:56:30瀏覽1315|回應2|推薦16

我很慎重的告訴小夫:
「千萬不要跟人家說我會做菜」
「我想保有我做嬌嬌女、什麼都不會的形象」

婚前我為了我自己的理由完全不願意動手下廚房,所以所有人(包含我爸媽)都覺得我是個完完全全的廚藝白癡。其實我覺得自己的手藝還不差,所以現在我比小夫早下班,到了家都會把冰箱裡的東西挖出來煮頓愛心料理。

我們在家的時間不多,我因為不常做,所以也不會什麼了不起的大菜,可是據這個挑食的小子說的:「還不錯吃呀!」
第一次我做了炒飯 + 玉米濃湯。
小夫以為我是去外面買人家餐廳的玉米濃湯回來搭配。
接下來出現過魯小排、炸醬麵、愛玉冰
豆瓣醬要加上冰糖先炒過,加上醬油、薑末和絞肉一起炒。
愛玉冰是紅沙糖和冰糖3:1混合炒焦、炒化後煮成的糖水

假日小夫起床後會煎愛心熱狗配上烤得香香的吐司麵包,擺盤擺美美的端到我的面前。
那天他一大早起床去排車位,我根本爬不起來,留在床上滾滾就又睡著了。不知道過了多久,小夫開心又神秘地衝進來,用一個擁抱叫我起床。
得意的聲音說著:「我煮了稀飯唷,起來吃稀飯吧!用米開始煮的唷!」
「我不知道好不好吃,應該很好吃吧!」
我忍不住噗笑了出來:「你怎麼會不知道好不好吃,明明嘴角就黏了兩粒飯粒、明明就偷吃過了呀!」
小夫還忍不住辯白:「這叫試吃~不叫偷吃好不好~~一定要試看看熟了沒呀?」
看著硬漢般卻像個小男孩一般雀躍的小夫、搭配上嘴角偷吃的痕跡,我一直在心中驚嘆!「好可愛好可愛呀!難怪我會那麼愛這個男人」

同事Joseph說:「我估計妳們半年以後就不會有人想要下廚了」
可是我想著:「就算沒有空常常下廚,但為了看見這個男人那麼可愛的那一面,滿足的笑容和吃得精光的碗盤,我想我會很願意很願意下廚煮好吃的喔!」
*****************************************************

昨晚地震,我們的家家在11樓,想像起來應該會晃得很嚴重。睡眠很淺的我,在地震一開始就驚醒了,想到身邊的那個被921嚇過的男人,他對地震有著說不出口的恐懼。
所以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趴到他的身上,用雙手擁抱著他,希望他不會害怕,輕輕地貼在他的耳邊喚著:「寶貝,地震唷!寶貝…」
結果這個男人很笨的整個人驚嚇地彈了起來,大聲驚慌地喊著:「地震地震、有地震啊~~」
@#$^@^%$^ 早知道他睡那麼死根本不知道有地震,我不叫他可能還好一點…。
可是我也真的沒有想到,我會那麼那麼地愛他,愛到願意用身體替他遮蔽一切的地步。
可是11樓好像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搖呀 >"< 。

Ps. 這照片是我今天的晚餐喔!看起來不錯吧?拿了沒吃完的炸醬加上蕃茄醬重新炒過,旁邊的蘿蔓淋上橄欖油和婆婆親手釀的梅子醋。這是存兒版的「炸醬蕃茄義大利貝殼麵」唷!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924754

 回應文章

ucloudy
我也要吃妳煮的義大利麵啦~~~
2008/06/03 15:20

我不依~~~我不依~~人家認識你那麼久都沒吃過你煮的義大利麵~~

我要吃我要吃啦~~~~

新婚生活看起來很甜蜜喔~~真是恭喜妳囉~~

也希望妳們早日可以生個小寶寶來給我玩喔~~

ps:我會努力跟肚中的妹妹說要7/11出生的~~~呵呵~~

存兒(cning11) 於 2008-06-05 22:59 回覆:

炸醬麵加蕃茄醬會好吃嗎?

唉唷!不好吃啦!

不要吃,我怕妳吃了會受到驚嚇而早產 哈哈

努力喔!7/10晚上妳就要用力擠...這樣7/11就可以生下來了

一定會跟姨姨一樣聰明,不會像馬麻那麼笨啦 哈哈哈


BOBOMOM
太恩愛了啦!
2008/06/03 13:08

吼~~你們好恩愛啦!!

恩愛到不行~~~~

天啦~~好像在演連續劇哦!!

平常這樣的話,叫我說出來

太陽都要從西邊升起了!!

存兒(cning11) 於 2008-06-05 22:56 回覆:

講我咧!

妳們是不用講就愛到極點啦...

試問,哪一個男人可以接受那麼多拖油瓶的啦!

而且還是由衷地愛這些小拖油瓶....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