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馬英九難得的一篇庶民庶語,話選舉.有同理心的人應該不少吧!
2011/12/26 16:45:40瀏覽419|回應3|推薦14

http://news.sina.com   2011年12月25日 17:37   鳳凰衛視

  環球網12月26日消息,“選舉不到三禮拜,情勢緊繃!”國民黨候選人馬英九25日打出“告急牌”強力催票,並痛批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的“台灣共識”不知所云,“民進黨的政策不但不能愛台灣,還會害台灣!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蔡英文宣示選後要成立“兩岸對話小組”與大陸對談,馬英九說,“我一切都是現成談好的,還需要你(指蔡英文)去談嗎?”

  “你還要從頭摸索,讓我做就算了嘛!”馬英九繼續向蔡英文喊話:“我做得好好,你換掉我幹嘛?你還要想半天,也不見得成功,我路都已經走成了。”

  馬英九25日展開選前第一波車隊掃街拜票,首站選在桃園縣,三個小時繞遍蘆竹、龜山、八德和大溪,“國安局”的新式防彈掃街車也首度亮相。沿途民衆熱情揮手歡迎,馬英九也一一握手擊掌,不過還是有零星“倒比拇指”的民衆,馬英九也很有風度地微笑致意。

  晚間馬英九到新竹,火力全開猛攻民進黨和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他說:“競選中華民國總統的人,竟不能接受一中是中華民國,實在很奇怪”;台灣對外一定要採取和平政策,“大家一定要把大是大非弄清楚”,“馬英九才是真正愛台灣,不會害台灣。”

  馬英九批評,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又不喜歡“不統、不獨、不武”,“這就麻煩了”,做為領導人,一定要講清楚未來怎麼做,“要把台灣帶上正途,不能帶上迷途”,就像陳水扁的“迷航外交”一樣,台灣需要安定的未來,人民才會安心。

  馬英九也批評民進黨炒作“富邦案”,跟組頭“陳盈助事件”一樣,都是在亂打,“也不跟我道歉,好像我天生就該被抹黑,還好我最近抹不黑”;他也感嘆:“選舉碰到這樣的對手滿辛苦的,你都不知道他在講什麼。”

僅將本人對上文所述說的些許感言,溢表附記如下:

從兩岸敵對到開放交流一甲子的過程中,經過了九牛(眾人的集思廣益)二虎(汪辜的抽絲剝繭)之力,把古今多少爭議事,一切盡付笑談中,縱然浪花淘盡英雄,終也讓是非成敗轉頭空,双方雖然沒有正式的文本簽署,但尚能一笑抿恩仇地默認了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存在的事實,進而奠下了台海四年來的相安無事,也帶給了亞太諸國的和平安定.同時也洗刷了台灣是SOB,麻煩製造者的污名.怎能不幸哉有感!

職是之故,請問蔡英文主席:支持由"九二共識"而橫生兩岸有別的一中各表,有那麼難於言表嗎? 有必要那麼缺乏自信嗎?. 一位金庸小說家都能寫得出"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的豪情氣魄,.誠然,一位想當國家元首的人,何以不能身居廟堂之上,危乎高哉,謹言慎行,用人論事,不可金玉其表,敗絮其中,才是根本.子曰:不能視其所以,觀其所由,察其所云,人焉叟哉!人焉叟哉!(論語-為政第二篇).

是企盼也好,說呼籲也行,蔡主席,妳如能在妳的全台各個競選總部,特別是民進黨的中央黨部,地方黨部,都能豎立起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讓民進黨的黨旗伴著它迎風飄出妳參選大位的正當性,也讓它不用妳多費一言,就可飄盪出人人可以接受的台灣共識,更讓它能迎風飄揚出中華民國主權獨立,不可絕代的風華.自然地那婆婆媽媽的包容,爺爺奶奶的統獨,也都會隨風飄逝無終,.俗話說,一燈能除千年暗,一智能解萬年愚.可乎,不可乎?不是言聽獨派吠,計從扁朝人,而是反求妳諸己,歷史是兩面鏡,正面照人,反面照妖,相由心生,如何面對?就要妳蔡英文反問空心菜了!

馬總統說:我做得好好的,妳要換掉我幹嘛!, 蔡英文,妳能給他馬的一個動之以情,發呼以理,誠惶又誠恐的說法嗎? 他選得好累,普羅大眾的我們看得也有些於心不忍,人同此心,心同此理,蔡英文妳說是不?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hu&aid=5967880

 回應文章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證照達人祝您新年快樂
2011/12/28 14:16
老石頭-old rock 安安
過完聖誕節,接著就要迎接 2012 的到來囉,
證照達人獻上滿滿的祝福,祝您新年快樂喔。

證照達人祝您新年快樂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會叫你"適可而止"
2011/12/27 15:13
蔡英文會叫你"適可而止"
92共識:彼此把不能解決的"爭議"擱置不談
把兩岸通商 直航 人犯遞解對方...
如外交休兵:不讓小魚吃大魚 兩岸通吃 保持23國邦交 很好呀
台灣共識:共識什麼?兩岸和平 共繁榮 不是嗎?
嗨~~真想讓她嚐嚐當家苦
老石頭-old rock(cmchu) 於 2011-12-31 05:16 回覆:

返鄉投票,歸心似箭,我已準備好了!  

順祝

老兄長 新年快樂,票投馬英九,逸仙過九九!

老石頭-old rock(cmchu) 於 2011-12-28 01:03 回覆:
活到這把年紀,還是第壹次見過這麼不要臉,皮又厚的女人,真是不幸地讓她那付嘴臉,鑽進我平靜的腦海,讓我每天都要想些特別的話語,"欲罷不能"地臭罵她!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進步不少
2011/12/27 00:48
或許2008比較像是神或聖人在選,在2012像個平常人在選,不過所使用的語言卻是老百姓比較能聽懂的,馬英九確實進步了.
老石頭-old rock(cmchu) 於 2011-12-27 05:32 回覆:
當我偶然讀到這篇報導時,內心即刻不由地產生了滿滿的不捨,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如這般溫馨似的喊話,對選情的加分應該會有所幫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