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大海小島十年間
2009/11/03 01:13:50瀏覽1605|回應2|推薦19

此時的西維吉尼亞州已進入了深秋,我那心愛的半畝園裡楓紅層層,迎風搖曳,好不生姿,片片落葉,柳蓋大地,我依窗而坐,偶爾品茗茶香,偶爾凝視屋外庭景,真是令人賞心悅目,美不勝收.心境開懷的同時ㄝ拿起了本老書"風雨中的寧靜"不停地翻閱着,突然間看到了一頁泛黃且字跡已有點模糊的便條紙,我把老花眼鏡掛在鼻尖上瞧了個端詳,.看着!看着!頓時間整個人似乎就恍恍惚惚地跌進了三,四十年前的時光隧道中........

........那時才十七歲的我,根本就毫無雄心壯志,只憑著一顆天真好玩的童心隨著眷村的同伴一起報名投考了軍校.經過了五年"黃埔精神"的薰陶與翻滾過數不清次數的612,714高地,裸裎不停地匐葡在帶刺的鬼針草,狗尾草,含羞草上,矇眼夜跳黃埔湖等零零總總的洗鍊.汗水,血水流了又乾,乾了又流,辛苦倍嚐.直到畢業下了部隊又正式投入另一個完全不同境界的職業軍旅生涯.這年ㄝ正是我剛認識妻子的第一年........

這張泛黃而陳舊的便條紙上是這麼寫著:

在這十年說長不長,說短ㄝ不短的軍旅歲月裡,我雖然沒有隨軍南征北討地參過戰,可ㄝ大海小島地跑遍了台灣,大小金門,大二膽島,馬祖南北竿,東西犬島.雖然風塵滾滾鍊就了我一身是膽,但相對地ㄝ使我隱忍了不少的心酸,.每當想起民國六十四年時, 我才新婚不久就受命奉派大膽島,為求行動保密,連親屬都不可告知,誰又會想到這一去就是八個月沒有換防,休假與探眷,至於眷探更是奢望,就其原因則是適逢先總統 蔣公駕崩,各外島守軍應全面加強戰備,嚴防對岸共軍蠢動.國殤籠罩着全島,每近黃昏時, 整個小島漆黑一片,死寂沉沉,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度過的,但是我的思鄉之愁卻不斷地塞滿整個心靈,面對此情此景,真是無語問蒼天,縱然男兒有淚不輕彈,可是心中仍難以抑制低落的思緒,淚珠還是掉了幾許,不為什麼!只因心頭的感覺苦悶啊!除了強忍住無奈!不然又能奈何?

當服役至第十個年頭到來時,我獨自佇立於山頭的頂端,馳神遠眺前方故國江山,ㄝ不停地回首遙望後方家鄉,面對未來的決擇是去或是留?心裡又是萬般徬徨,當我忽而想到即將出世的幼兒及略大的女兒,在他們未來成長的過程中,身為父親的我是否還要繼續扮演一個對家庭聚少離多的角色,幾經掙扎良久後把心一橫!還是選擇了離開!,因為我想到不管你身在何處?回家給人的感覺總是好的.

民國六十七年八月手于 馬祖北竿

如今時光飛逝,讓人逐步漸入老邁,髮際已疏希,銀絲垂兩鬓,緬懷往事,庶幾無愧,想起與妻結髮已近四十寒暑,此期間我倆雖沒有甜言蜜語常掛耳際,但都有一顆真誠相守,堅實不移的愛心相互扶持著,我們仍會牽絆作夥繼續走完我倆還賸有的來年,.一兒一女現都已成家立業,我的家庭雖然不富裕(沒有終身俸及十八趴高利),但溫馨常在,每個人都知足,所以ㄝ常樂,夫復何求?.人生的際遇永遠都在不停地翻轉着,我滿意現在所擁有的一切,ㄝ憧憬着過去所走過的一切.

2009/11/02  寫于 Princeton, West Virginia (結婚三十九周年)

2017/12/24  回顧(結婚四十五周年)

2018/01/01  追憶(陸軍官校37期畢業50周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hu&aid=3461680
 引用者清單(1)  
2010/01/27 21:55 【cmchu 的網誌】 我最美好,最喜歡的時光.... 徴文活動

 回應文章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深祝福
2009/12/15 20:46

為   您結婚三十九周年

為   您曾為國家的奉獻

為   在醉夢那裡的精闢回應

都獻上我最深的祝福

願您   平安喜樂  

老石頭-old rock(cmchu) 於 2009-12-15 21:54 回覆:
謝謝!ㄝ祝妳新年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楓葉吸引人
2009/11/04 23:33
一直很喜歡楓葉。加拿大呆了十幾年沒看過楓葉。亞伯達太冷了沒楓樹。維吉尼亞的楓葉印象深刻。各種不同顔色一大片一大片的很壯觀。最喜歡Des Moin e的楓葉不那麽招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