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禍害台灣,丟臉國際的扁家好手好腳,又經法院認證過又有一副好屌的人渣!
2015/01/04 21:49:06瀏覽525|回應0|推薦8

台灣特偵組追討扁家2億海外臓款 陳致中拒絶歸還

http://news.sina.com   2015年01月03日 23:06   鳳凰網

  特偵組追討扁家海外資産,前年向瑞士請求自扁家遭凍結6年多的“阿瓦拉”公司賬戶,先返還扁珍在元大並復華金案中受賄2億元不法所得。但賬戶所有人陳致中不服,向瑞士聯邦法院提異議。(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原標題:台灣特偵組追討扁家2億海外臓款 陳致中拒絶歸還

  中國台灣網1月4日消息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保外就醫案,台當局“矯正署”明日將將開會審核,扁可望出監。不過,台檢方特偵組一直持續追討扁家海外資産,前年向瑞士請求司法互助,請求自扁家遭凍結6年多的“阿瓦拉”(AVALLO)公司賬戶,先返還扁珍在元大和復華金案中受賄2億元(新台幣,下同)不法所得,但賬戶所有人陳致中不服,已向瑞士聯邦法院提異議,目前全案審理逾1年,導致錢迄未匯回台灣。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導,特偵組發言人郭文東表示,目前扁家仍有資産遭瑞士司法部凍結,特偵組靜待瑞士聯邦法院審理結果,並將積極與瑞士進行司法互助。

  特偵組查出,2005年,元大馬家曾為了購併復華金,通過前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贈送2億元水果箱至官邸,事后2億元放入以吳淑珍兄嫂陳俊英名義承租的國泰世華銀行保管室內藏放。

  2006年,北檢偵辦趙建銘台開案,引起紅衫軍事件后,扁珍擔心錢會曝光,商請國泰金控副董蔡鎮宇代為處理遭拒后,同年六月間指示吳景茂、陳俊英夫婦、陳鎮慧與杜麗萍自銀行搬走7億4000萬現鈔,請元大高層處理。

  元大馬家以購買債券等理財管道,將部分資金匯往瑞士,協助陳致中在瑞士威格林銀行設立“阿瓦拉”(AVALLO)公司賬戶。2008年扁案爆發后,特偵組請求瑞士司法部凍結“阿瓦拉”公司賬戶1300多萬美金迄今。

  2009年,陳致中一度有意向特偵組認罪協商,同意將把“阿瓦拉”賬戶的錢匯回台灣。特偵組要求陳致中將款項匯入“最高檢察署”指定的台銀賬戶。據悉,當時陳致中因部分檔案漏簽,錢無法匯回台灣,最終導致認罪協商破局。

  2012年,“最高法院”認定扁珍在2次金改弊案中,向元大馬家收賄2億元,判決扁珍貪污罪定讞,併科罸金共1.8億。另收受國泰金蔡家3億元部分,發回“高院”更審。

  特偵組依據定讞判決,認定扁珍向元大收賄的2億元,最后匯到瑞士陳致中“阿瓦拉”賬戶內,請求瑞士返還珍2億元不法所得。另扁珍的1.8億罸金則由扁珍遭查扣的島內資産扣抵。

  2013年,“最高檢察署”花了數十萬業務費,將定讞判決翻譯成法文譯本,向瑞士司法部正式請求司法互助,擬自扁家被凍結的“阿瓦拉”公司資産中,請求先返還2億元、約美金650萬多元匯回台灣。

  然而,特偵組提起司法互助逾1年,卻無下文,特偵組向瑞士方面查證后,發現是陳致中對特偵組返還扁家遭凍結資産有意見,向瑞士聯邦法院提起異議所致。目前只能靜待判決結果。(中國台灣網 王思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hu&aid=19993767